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永和]客家小館

電話:02-2948-3358
地址:新台北永和區智光街22號

這天和小表妹的法國男友要來個相見歡
選在了客家小館 !!!
這麼一來我也是湊齊了永和最有名的三間中菜館:
三分俗氣,上海小館,and客家小館了!!!
以下進主題!

由於我們的這一桌都是年輕人,所於就一陣亂點 XD
開胃小菜之辣椒鑲肉
辣椒鑲肉
算是不錯,不過印象中我吃過更好吃的辣椒鑲肉,
但我不記得是哪一間了><

蜜芋頭
蜜芋頭
非常好吃!! 必點!!!
雖然甜度算是蠻高的,但是並不膩口
當做開胃菜或飯後甜點都很適合,
冰冰甜甜的就像收到不具名情書的滋味一樣啊~~~~(轉圈圈)
(謎之聲: 妳是有收到過嗎...)

烤麩
泡麩
因為我還蠻喜歡麵筋啊豆皮啊這種豆類製品的
因此就點了烤麩,不過吃起來好像還好XD
是我把烤麩想的太美好了,其實它們吃起來就是如此嗎XD~~~

蔥燒鯽魚
蔥燒鯽魚
蔥燒鯽魚應該算是上海菜中一定會點的一道小菜了吧
(and說起來客家小館的菜色並不只有客家菜,或是說原本名字就不是那個意思呢?)
兩尾蔥燒鯽魚各有滿滿滿的蛋,美拍甲~
(不過吃來吃去蔥燒鯽魚好像也沒太大變化啊XD 是我太不會分辨了嗎? XD)

給小菜們來照一張合照:
小菜們

需預訂的雞湯with滿桌小菜們:
需預訂的雞湯
雞湯裡有很多料~像是一整隻雞,很多很多的包心菜,和其他料XD (顯示為有點忘記了 XD)
我一向沒有很愛喝雞湯,所以覺得一般啦~
不過這個雞湯清爽而不油,白菜又是放的毫不手軟,
倒也給人一種挺養生的fu~

黃金南瓜
黃金南瓜
是的各位鄉親~~~照過來照過來~~~這是重要的菜色請大家注意XD
這黃金南瓜真是天殺的好吃呀!!!
以南瓜的甘甜裹上鹹鴨蛋的鹹香於外層,
用酥炸的方式使的表面酥脆有口感,裡頭則仍保有南瓜的鬆軟, 
無論味道或是口感都是一個極致滿分,可說是客家小館的招牌菜色當之無愧,
請大家務必要點它喔喔喔喔~~~~
當天十五人中幾乎人人都稱讚它好吃!!!
這麼美味又有特色的料理別的地方可吃不到,沒吃會後悔啊~~~!

宮保臭豆腐
宮保臭豆腐
迷有錯,臭豆腐是因為有外國朋友的遠道而來,
所以我們就很壞心的點了XD
(希望將來要是有法國朋友,不會強迫我吃藍起士才好XD)
但其實還蠻好吃的啊! 以台灣人的口味應該屬於可以推薦它的等級
不過這道的高麗菜放的蠻多的,若是點它則青菜類可以不要再點炒高麗菜囉!

炒高麗菜
炒高麗菜
是的XD 上一段交代大家不要又點宮保臭豆腐又點炒高麗菜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們這樣的點了並且覺得高麗菜有一點太多XD
(大家說我的食記是不是佛心來的,給的點菜建議都很中肯啊 XD)

OO炒牛肉
OO炒牛肉
我忘記我們點的是什麼炒牛肉了耶?
總之牛肉是切絲炒的,我比較喜歡條狀或是片狀的牛肉,
因此這道我吃來比較無感,
但綠色青菜很多所以一樣是個很健康哦XD~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
有看到食記寫說這兒的薑絲大腸很酸
不過我是一個話梅檸檬可以喝無糖的人啊XD
所以我沒覺得這薑絲大腸酸,
味道上我個人是沒特別驚喜啦~屬於喜歡吃大腸的人再點它即可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
我對客家小炒一向有一種又愛又恨的fu
因為我喜歡五花肉但我不喜歡魷魚XD
加上芹菜雖然健康但是放在客家小炒裡往往變的比較油
是一道我吃起來心情會很複雜的菜色 <-內心戲很多
印象中我也在別處吃過很好吃的客家小炒,
但我也一樣忘記是在哪裡吃到的了…XD...(板主記憶力已經......)

結論:
餐後有上一盤很大盤的水果~由於被人請客所以不知道幾多元~
服務算是不錯吧.
和三分俗氣&上海小館相比的話,客家小館的裝潢算是最棒最有格調的
比較會讓你覺得是個西餐廳而不覺得是個中菜館
美味度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三分俗氣最好吃,(偏偏三分俗氣很貴XD)
和上海小館相比的話則是各有各的勝場,
總之大家可以都去吃吃看啊XD
像什麼父親節母親節,長輩最喜歡這種中菜館了啊XD~~~
這邊附上三分俗氣和上海小館的食記:
[永和]上海小館
[永和]三分俗氣

and最後附上客家小館的menu隨意照以供參考,下台一鞠躬!!!
一~
menu1
二~~
menu2
三~~~
menu3
四~~~~
menu4
五~~~~~
menu5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