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奧飛驒][宿] 匠の宿深山桜庵(みやまおうあん) 深山櫻庵晚餐篇

細哩~~~深山櫻庵的晚餐篇來了!!!
想必大家都已經期待很久了吧 XD
因此就讓我們廢話少說,直接進主題!

話說約定好的用餐時間還沒有到,Q怪獸和Q爸爸就三步併做兩步的彈跳著前往餐廳
(Q爸: 誰跟妳彈跳! 不要用這種少女的形容詞在我身上!)
深山櫻庵是個很貼心的旅館--講到了貼心就想到我忘記提一些check in時的細節,
只好暫時離開主題倒敘一下我想大家應該不介意吧XD
*****************倒敘分隔線倒敘分隔線**********************
下午當我們踏進深山櫻庵外面的大門口,正穿過庭院而還沒有抵達大廳的入口時,
已有侍者出來招呼這當然是沒有疑問的,他詢問了我們的訂位姓名之後,
看了手上的單子便知道這兩位是外國人來著
因此馬上就告知女將這兩隻要用英文
接著呢,進入大廳是要脫鞋子換上室內拖鞋的,鞋子一脫下立刻有人替我們將鞋子收去鞋櫃裡兒,
而從這個moment開始,就沒有再穿過自己的鞋子了哦哦哦哦有沒有很酷! (咦沒有嗎XD)
直到第二天要離開的時候,會發現你的鞋子已神不知鬼不覺的在門口排放整齊在等待主人了
真是一個貼心貼到心室壁的溫泉旅館吶~~~~(摀心口)
要是經濟能力許可的話,還真想每年都來住上它一回呢~
(說歸說, 下次還是會想選沒住過的來住住看就是了XD )
*****************倒敘結束分隔線倒敘結束分隔線**********************

好的,可以回到原本主題了,
在我們約定好的時間抵達了餐廳,深山櫻庵照例的又派出了說英文的傢伙來招呼我們了
這次的女服務生英文好的嚇死人!!! 還是一個high 咖 XD
在她用英文介紹菜色時, 若妳能與她回上一兩句話,
她就會用超誇張的語氣說"That's right~~~~~~!!!" 搭配極生動的表情
一瞬間會讓人有在上美語班的錯覺, 這樣實在是太不日式了啊啊啊~~~~~(滾來滾去)
像是CherryBlossom她講了我聽不懂, 原本她想畫圖給我看,
後來她靈機一動比了menu上的櫻花圖案,我就哦了一聲說:"sakura ?!" (撒枯啦是日文的櫻花)
她就誇張的說That's right , 講到醬油我就覆誦"修幽?"她又挑眉露出超大的笑容That's right
然後她就問我們要用英文還是日文介紹了 XD
反正英文的我也沒聽很懂,不如聽日文的比較有fu啊 XD 丟細阿捏~
但不管英文還是日文,父女倆都很閉俗沒有要和服務生聊天的意思,
後來她也就不太管我們了哈哈XD
(也不是啦, 啊就開始吃東西她就退下了咩~要送菜或是有需要時才會再出現)

是不是有點講太長XD 下面就看看食物的照片囉!
因為味道我也忘的差不多了~(還記得的話就太可怕了點啊都超過一年了 XD)
所以我就不詳述菜色啦.

一開始被領到位置上時擺盤是長這樣子的:
晚餐之一開始的樣子
是不是給西很多 XD
前方那一張是菜單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入本的溫泉料理都一定會來菜單這一招,而且是每個人一張,
每天還不一樣,菜色會變日期也會變,真的是糾稿剛
讓我們靠近一點來看看這一盤開胃菜是啥玩意兒:
前菜
泥砍砍泥砍砍~是不是美到不行呀!!!
尤其那個楓葉!!!
楓葉好美麗
這楓葉可不是開玩笑的吶 XD
小小一葉擺上去可是大大的提升整個用餐的氛圍
是怎麼那麼的有禪意吶~~~~~~~
(而且這還表示廚師要去找大小適合的楓葉來使用,想了就覺得超用心呀!)

生魚片盤
生魚片
這張照片照的有點暗了
不要看它這樣小小一碗好像沒什麼了不起,台灣也吃的到這樣,
喏喏喏!!!(搖食指) 這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了呀 !!!!!!
人家入本倫的高級溫泉旅館,晚餐是很重要的一環,生魚片更是令人期待的另一環!
(那麼多環,我還花輪的美環咧XD~)
這生魚片一整個吃到我很感動!
新鮮當然是不用說的,那個刀工,還有溫度掌控,完美無缺Brova~!!!

忘記啥玩意兒的哈哈哈~(光速逃)
煮物

傳說中的 HOT POT之海鮮鍋
小小的海鮮鍋兒
其實它真的很小 XD 有多小?! 大家請看看這個比例尺:
等肉熟的時候照一張
是的~我前方,照片右手邊,底下有個小火在燒著的,就是這火鍋吶XD
本來以為會有多大鍋哩~ (還是說我誤會了 HOTPOT的意思呢XD)
不過雖然size 很迷你,湯頭卻是一點都不馬虎喔!!!
真的非常的海鮮,螃蟹,蝦,魚,花枝各有那麼一小塊,使湯喝起來清甜無比,
在飛驒牛燒烤set的搭配之下,真是有相得亦彰的完美效果呢 ~
(相得亦彰是這樣用嗎 XD)

飛驒牛燒烤組~雙人份:
飛驒牛燒烤!
哎呀~~~!!!
各位看看那個油花! 是不是非常的美麗呢?
馬上就來烤它兩片吧!
烤的樣子
旁邊放的是類似飯糰的玩意兒,非常的小巧可愛>///<
只能說入本倫真的是太精緻而有品味了啊啊啊啊啊啊~~~~(滾來滾去)

翻面也照個一張, 旁邊還多了兩顆栗子
翻面!!!
是的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這還是人生中第一次在烤網上烤栗子,
邊烤著它不禁有股想要吟詩作對的fu
不過因為敝人才氣不太行,還是專心吃東西好些XD

原本有點被前一天的丸明飛驒牛嚇到,因為丸明的吃起來很油,
但是這天的飛驒牛讓我們完全改觀,
果然用炭火烤和用瓦斯火烤有著天差地遠的分別呀 !!!
從這兒也可以看出深山櫻庵的用心
在這麼多繁複的菜色當中,還要替每桌客人燒好炭火,真的是搞剛到一個無以復加了!

快要烤完了
底層的飛驒牛和魚
底層的牛肉部位就沒有放在表面的那些來的漂亮
但也還是很好吃
而且大家有注意到了嗎? 為了怕魚腥味沾染到了肉片, 特地用了葉子隔開
怎麼會那麼的貼心啦厚!!!!!!
對了它還有開心果可以烤
真是神奇的玩意兒吶 XD

等待食物熟成中的李大同:
老爸

這一盤我忘記是什麼了,是魚肉嗎?
魚(的樣子)

不要忘記日本人吃飯都一定會有的米食,
這點又是我要大力推崇深山櫻庵了
包的很美麗的飯

先給大家看一下這個米飯的size (一旁還有漬物與湯)
湯,飯,小菜
是的~這米食份量並不大
但是在這樣一整桌吃下來,這樣的份量卻是剛剛好呀!!!
每每在溫泉旅館吃了一個撐,其實也不是那麼舒適呀大家說是不是
因此這個適當份量的米飯真的讓我覺得很優!
不過因為我忘記把它打開後的樣子也照一張相了 XD
所以內容物是什麼就有點不可考XD
彷彿是個栗子飯或是菜飯之類的吧XD 總之不是白米飯就是了~是有加料處理過的類飯糰~

接下來就是甜點和水果啦!!
很美麗的甜點(和菜單)
大家說它是不是超級精緻又可愛呢>///<
雖然已經有附了叉子,但左邊的水果又使用了竹籤來讓整個擺盤更加美麗
更不用說和菓子之巧奪天工啦!!! 近照來一張:
超可愛的櫻花&salubobo
整體造型是個櫻花不說,上頭還有個小小的飛驒寶寶salubobo,
既應景又符合當地的特色,
這樣的精神與用心,即使它難以下嚥我也不能說它不好了啊是不是!
不過我忘記味道了啦XD 應該是不錯吃吧XDDDDD

晚餐就這麼樣的在視覺與味覺的饗宴之下結束了
但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錯!(兩手外瞥+蹲馬步)
深山櫻庵其實有提供住戶們拉麵當做宵夜呀~~~~~~~~~~~~~
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任何食物的Q怪獸和Q爸爸當然也是準時的在宵夜開始提供的時段到了大廳
大廳有個類似路邊攤的攤子,就在現場煮拉麵喔!!!
生做這款:
宵夜
雖然是一個意思意思的拉麵,但在異國的深夜來上這麼一碗份外有fu
尤其在我們周邊三三倆倆的都是日本人,有家族有夫妻有情侶,
夾雜在他們之中, 一邊享用著拉麵,一邊用眼神偷瞄看大家吃完之後碗都放哪XD
也算是別有一番樂趣啦~襪哈哈!
大家若是有來深山櫻庵,千萬不要為了什麼怕胖的理由而放棄了宵夜喔!
下一篇早餐篇咱們下回見! (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