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台北]Cafe Cafe 樂子咖啡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2號1樓
電話:02-27641680

和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相約吃早午餐
本來想要去公館吃貳樓但是它周末不給訂位要現場排隊
因此就轉戰能夠訂位的Cafe Cafe 樂子咖啡
雖然能訂位但也只能用餐1.5小時
如果是尷尬的飯局限時是沒有關係啦
但老朋友相聚怎麼可以限時怎麼可以呢 ~~~(左手背拍右手心)
嚷嚷歸嚷嚷,還是很老實的在1.5小時之後買單走人了就是 XD
不閒聊,來看這天點了什麼吧!

大香菇說: 那我們要點不一樣的Qmonster的食記才比較多樣化
哈哈哈~真是個貼心的老友啊~一整個好感人~
但我跟阿思還是很硬頸的都點了法式土司 (使用硬頸是源由是...?)
我點的是一般傳統法式土司,阿思點的是杏仁片法式土司
而且我在阿思想要將配菜選培根時及時制止了她:
"阿思我也點培根耶~妳點香腸然後我們交換"
又在阿思要選蛋的烹調方式時說:
"阿思我選水波蛋耶妳選別的我分妳一個水波蛋"
有老朋友一起吃飯真好~~~~(灑花轉圈圈)
謝謝這些感動人心的好友們 =v=
(蔡函穎如果妳有在看的話,妳消失很久了喔!下次回台北時來吃飯啊 XD)

杏仁片法式土司+香腸+兩面煎半熟蛋+食蔬+薯餅

這一款法式土司使用的是切片法國麵包,並且表面放上杏仁片,
其餘作法則和一般法式土司相同,
店員的說法是它的口感會比較不一樣
我自己是沒很愛這一款啦~法式土司就是要軟才好吃啊><

香腸還挺好吃的~半熟蛋也煎的很棒
但我自己手殘把半熟蛋弄破了我是個笨蛋><
薯餅是將馬鈴薯刨成絲狀之後再去煎,
雖然沒有油炸的來的酥脆,但比較不油,也是很不錯吃,
而我們一直疑惑為什麼有了薯餅和時蔬之後還有水果,
這彷彿是店員不小心多給的啊XD~~~~~~~

時蔬我也有點,在不想吃生菜又想要有點綠色蔬菜的此時此刻,
水煮花椰菜是非常好的選擇XD
但可能是神仙媽媽平常水煮花椰菜都煮的比較軟的緣故
所以樂子的花椰菜我吃起來就覺得有點硬
而且味道也一般,沒什麼甜味,但是阿思覺得很好吃XD
另外有偷看到隔壁桌的炒蘑菇菰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有機會再來的話想點薯餅和炒蘑菇了!

我的法式土司

一般比較常見的法式土司是用一般土司去做的
而不像樂子咖啡這兒用的是厚片土司
我個人是吃的很不滿意啦>< 因為我覺得厚片的裡頭都沒有浸泡到蛋汁的感覺
所以麵包是麵包,外層的蛋液是外層的事,送上桌的時候也不會特別的香,
是個ㄕㄅ >< (這是個馬賽克)
如果Arrow Tree的法式土司有90分,這兒的法式土司只能給個,ㄜ,
因為我怕被告所以還是不要說我心中給它幾分好了><
總之它不合我的胃口 ><

再來一張:


薯泥和上頭的淋醬搭配起來很不錯
並且這兒的薯泥是可以些微吃到一點馬鈴薯塊狀物的那種
而不是真的非常的泥狀物
私以為如果可以再泥狀一些會更好~
水波蛋的熟度掌控的非常好,是一個半熟但蛋黃也不會傾洩而出的那種
幾乎可以給它個滿分的生熟度.
不過水波蛋沒有任何的調味,
所以大家要記得自己灑鹽和胡椒 XD

菠菜班尼迪克蛋

這是大香菇為了豐富我的食記而犧牲自己想吃的食物所點的
(其實我不確定大香菇本來想吃什麼啦~哈哈XD)
她選了水果和時蔬之後後悔了XD
她說: 妳們的薯餅和薯泥都好好吃喔! 我為什麼要點這個><
班尼迪克蛋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菠菜比較清淡的關係
我覺得口味有點偏淡
但是蛋黃的熟度仍舊是一個一百分!
切開並不會整個流下來但是仍處在一個黃金半熟蛋的狀態,真的是很厲害!
而且樂子的蛋黃都是那種橙黃色的,看起來就是使用非常上等的雞蛋,
給樂子的雞蛋一個好字!!!

結論
點餐再點飲料的話可以折50元不過我們都沒有點
但早午餐吃完總是覺得少了杯咖啡
所以後來1.5小時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跑去續攤了哈哈 XD
整體而言是一間住附近的話會想在假日來吃個早餐
若離家很遠就覺得似乎沒那麼必要特地跑來這樣
屬於有人約在這一帶的時候有機會再來的店家,
以上報告完畢! (對了不能刷卡歐歐歐~~~)

(題外話之大家有發現我把版型變大了有發現嗎?
現階段是使用照片800x600的大小
有人覺得要更大一點變成1024x768嗎有嗎 XD
雖然是一個自問自答啊不過目前就先這樣好了 XD)

menu隨意來兩張 ~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