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奧飛驒][遊]新穗高&前往深山櫻庵

出發前往新穗高的這天天氣有點寒冷
雖然想將行李中備用的禦寒衣物拿出來穿,
無奈這天寄行李之前沒想到氣溫如此低,故行李們已經在前往松本的路上了 XD
這故事告訴我們,用宅急便寄行李偶爾也是會有壞處的XD
最後只好把李大同多帶的一件T-shirt拿來當衛生衣穿
好不好看已經不是我能考量的事情了 XDDDD

天氣冷意味著這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
照理來說並不是一個搭乘新穗高纜車的好時機
因為很有可能什麼都看不見
但因為行程規劃的方式是一路前進而不是定點停留的放射性玩法,
沒辦法將纜車挪到別天再去~況且車票都已經買好寫好使用日期了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只能在內心暗暗祈禱天氣能轉好的硬著頭皮出發啦!

憂心忡忡的坐在巴士上搖搖晃晃的,
約莫過了一小時並經過了平湯溫泉之後,我們來到了新穗高!!!
一下車之後握滴媽呀~~~~~怎麼會那麼冷 >< !!!
一方面因為穿的衣服太少,一方面新穗高的海拔又比高山更高了,
我真的是冷到說不出話來呀! 相機其實也拿不太出手!
整個人就是瑟縮成一個球狀 ><
下車之後換票排隊搭纜車一氣呵成,
反正先直衝中間的纜車站吃午餐喝點熱湯或熱茶暖暖身子才是上策!
因此馬上就跳午餐了XD
飛驒牛朴葉燒全貌
這一碗是我點的,就menu上來看,叫做是朴葉味噌steak定食 1580円
另外給老爸點了一碗steak丼飯1790円
飛驒牛定食

其實我的朴葉味噌燒送上來時阿姨和我講了食用操作方法
但我聽不懂 XD
於是她就幫忙我了 ~
原來是叫我要將肉片均勻的攤開,讓每一片牛肉都可以受熱的意思.
飛驒牛朴葉燒

menu在此:
午餐menu
我的朴葉味噌燒很好吃,算是有稍稍安撫了我冷到發抖的心XD
老爸的牛排丼牛肉比較硬一點點,但上頭的涮醬很下飯,
父女兩人是吃了一個心滿意足,
接著就鼓起勇氣再度踏出室外,迎接那冷到不行的冷空氣,
和非常有可能什麼都看不到的新穗高纜車終點站XD

一出纜車站,那冷咧濕寒的空氣就直撲而來
霧氣相當的重呀~~~~~~~~!!!
推開通往展望台的大門,
眼前看到的是這副光景:
新穗高
是的各位觀眾,能見度差不多是一公尺 ><
我的穗高連峰呢>< 我的絕世美景呢><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崩潰)

一旁有望眼鏡:
新穗高
在這種時候,投錢的人是傻子吧XD
還是打暈我比較快啊啊啊啊啊~~~~~~~
這新穗高纜車的車票是很貴的啊 ><
什麼都沒看到實在太傷心了><

來一張李大同憋笑在心裡的照片 XD
新穗高到此一遊
身為一個爸爸,怎麼可以偷偷嘲笑被能見度擊潰的女兒呢 ><

總之T.T 天氣不好使人傷心 Q______Q
在戶外站了不到五分鐘,牛仔褲就漸漸的變濕變冷,
於是就趕快逃進室內了 ><
穗高連峰拜 >< 我的車票錢拜><

太冷的關係手無法離開口袋來照相,
再說就算照了也照不到什麼吧XD
這霧濛濛的一片,要是沒有說明,人家還以為是相機壞掉了呢 XDDDDD
回到了第二層的纜車站時溫度有稍高一些,加上海拔低了點能見度提高了不少,
因此就來張車站照片:
中途纜車站
繼續坐纜車回到第一層車站,在纜車上按了一張:
山
比較靠近平地的霧氣也沒有那麼重了,
可以看到遠方的山其實色彩繽紛,是一個秋天的景色啊~ ^^
講到了纜車,這兒的纜車支架是一座一座的往上接上去的,
因此纜車行經支架的轉換銜接處時會有個頓點頓一下下的感覺,
往上的時候沒特別注意到,但往下的時候就很刺激啊XD
會突然往下個兩三公分,有種在坐雲雲霄飛車的fu
雖然很相信日本人的工程技術,但心裡不免一大驚 XD!

纜車內都有導覽小姐,除了簡單的開關門之外,
也會拿麥克風和大家簡介一下新穗高纜車,
在客人轉換的時刻還要快速的擦拭由於人體氣溫而起霧的窗戶,
很忙啊~!
且地勢高的關係這兒又比平地冷,看她們穿的一層又一層非常的厚重,
整天就是隨著纜車上下又上下的,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呢.

於是就在Q怪獸很仔細的觀察纜車小姐的工作之後回到了第一層纜車車站:
新穗高纜車站
在這邊和大家說一下,
巴士站和纜車站有一個要步行大約3~5分鐘距離
但因為地勢的關於所以如果你從巴士下車之後並不會馬上看到纜車站
此時請不要慌張喔~並不是下錯站了XD
稍走一下就能抵達纜車站的,請不要擔心 :)
(咦今天文章走有點溫馨的路線吶 XD)

接下來就坐車要回平湯溫泉前往今天的住宿地了,
坐上溫暖的巴士後我開始扼腕剛剛都沒什麼在照相
明明黃綠紅相間的樹葉座落在群山之中,景色是非常美麗的啊
為了想要彌補一點沒照相的遺憾便在車上瘋狂的按快門
但大家也知道XD 在車上照相就是那麼一回事兒,
晃動很大不說,邊邊還總是會照進車窗的框框或是有玻璃的反射,慘一點的還有指紋XD
所以雖然照了幾十張,但這邊就以一張照的最清楚但是意味不明的照片做為代表:
橋
(之所以最清楚,是因為當時是停車等待紅燈中的狀態~哈哈XD)

新穗高纜車站到平湯溫泉的車程並不長,
很快的我們就下車了,這是...
出口
出口 XD

鏡頭往左邊一點,可以看見停車場的旁邊又是美麗的景色~
山與停車廠

總合案內所:
總合案內所

接著我們便步行前往今晚的住宿的溫泉旅館:深山櫻庵
適才巴士開過來的時候從車窗有看到它,我還興奮的和老爸說今天就是要住這裡
從地圖上看起來走路應該是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吧~
因此雖然天氣很冷但還是滿懷著熱血的出發了!

走呀走呀走呀走,
越走越不對勁呀XD
這怎麼好像走到了車道去了, 而且前方一眼望去是彎彎曲曲的一條路,兩旁都是樹,
完全沒有房子的跡象,更不像是有溫泉旅館在這兒的樣子呀~!
我心裡想著不可能呀一定是在這兒!再走一下,彎過那個彎一定就可以看見了
不服輸的硬是走了好幾個"下一個彎",
走了十幾分鐘之後我終於承認這事有蹊蹺,應該是走錯路啦 XD

儘管這一次有李大同同行,走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而往來車輛又很少的馬路上並不會感到害怕,
但老爸是一個極度,非常,超級,幾乎是常人兩倍容易焦慮的人
因此我雖然不擔心找不到溫泉旅館,可是李大同擔心的能量一直朝我發射而來XD
往回走的路上老爸不停的碎碎念,念說什麼地圖啦~妳要準備好啦~八啦八啦八啦八啦八啦
完全就是沒完沒了啊XD~~~~~~~~~

來一張迷路中的路:
迷路中

在走回到快要靠近巴士站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岔路口,
是的就是它啊 ><
原來剛才沒有注意到這邊有另一條路,
不然就不會走錯啦 >____<
修正路線之後馬上就找到了,瞧~~~~~:
深山櫻庵
明明就一下子就可以走到的地方,
卻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會有一條路而忽略了岔路口
這故事告訴我們,找路的時候不能夠在心中以為一定是這樣這樣或那樣那樣
畢竟走錯路事小,被爸爸的碎念疲勞轟炸實在是很惱人啊XD~~~~~~~
慎之!慎之!

既然找到了就準備要進去囉!
深山櫻庵
經過了極冷的天氣和差點迷路的驚慌之後,
找到了深山櫻庵真有一種"得救了" "太好了今天不用露宿街頭了"的安心感
馬上送上來的熱茶和茶點也非常的撫慰人心:
深山櫻庵
深山櫻庵和傳統溫泉旅館的女將們會進入房間替客人服務不同,
它的茶點是在客人抵達後,在大廳等待check in的時候就先送上的,
並且房內的說明也有強調他們是不會有任何一位服務生在客人住宿的期間進到房間內的
我想這對於一些性喜低調的人們應該是一個很貼心的環節.

吃完茶點稍做歇息,並且女將也拿著一張日英對照的館內地圖,
詳細的告訴我究竟該如何上上下下坐電梯走樓梯,經過千迴百轉的去到我的房間,和如何從房間走到餐廳,早餐午餐又是幾點開始等等等,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說明過後我們終於要前往房間了 XD
(是的,女將也不會帶領妳去房間唷!自己摸索著冒險前進的感覺也是蠻好玩的 :P)
長廊內的擺設一張:
深山櫻庵

究竟,這個jalan會員特惠價一個人一晚20000円的深山櫻庵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呢?!
我們下一篇再見囉~~~~~!!!

最後附上,
天氣好的時候的新穗高纜車站和穗高連峰應該有的樣子 :
[奧飛驒]新穗高空中纜車(作者:hlclive)(註: 如果用firefox看不到,可以改用ie開喔.)
是不是和我看到的差很多是不是差很多呀~~~~~~(搥牆)
大家可以理解我扼腕遺憾的程度有多麼深刻了嗎 T___T
沒有關係將來我還有機會再去的!!!(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