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高山][遊]國分寺.宮川朝市.高山市景

第四天的重頭戲是新穗高纜車,
為了不要讓纜車之行太過空虛因此計畫要在纜車站吃午餐,
如此一來便不需要太早出發去坐車,
空下來的時間就到國分寺和宮川朝市逛一逛吧.

國分寺
RE國分寺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自以為很有fu哈哈 XD
是一對外國情侶兒正在研究地圖
情侶真好啊~~~(遠目)

國分寺某一個門:
國分寺
我有點忘記左邊那個石柱子上面有沒有刻字了
沒有的話我為什麼要把它照進來呢為什麼XD

國分寺裡面有楓葉兒~
國分寺
只有紅了一片,泣T-T
其實最有名的應該是這棵大銀杏樹:
國分寺
因為季節還沒到所以還沒變色
等它變金黃了一定非常的美麗吧.
真想再看一次金黃澄澈的銀杏樹呀真想看呀~~~~~~(是在喊給誰聽呢XD)

再來一張國分寺:
國分寺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楓葉已經開始漸漸的要轉紅了
但是離全部轉紅還有一段距離
因此尚未有太多的遊客 (是根本就沒有吧XD 只看到那對外國情侶而已呀~~~)

我們簡單的拍拍照後,也就轉往宮川朝市啦.
宮川朝市
顧名思義,宮川朝市是一個位在宮川旁邊的朝市,早上的菜市場的意思啦.
有賣很多東西,各式各樣的,吃的啦用的啦,禮盒啦甘物啦,之類的囉!
不過比較少看到生鮮類就是了(還是只是我沒發現XD?)
比較有趣的是這天有攝影機來採訪:
宮川朝市
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這天有國中生的校外教學:
宮川朝市
有看到這些女學生手上有拿著冊子嗎?
上面彷彿有些問題要她們填入
不確定有沒有"請採訪路人"的這個題目
但有看到女學生在一旁竊竊私語後鎖定了一位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士,
最後推派了代表出來大聲的喊了:"Excuse me~~~"
結果外國女士以為是她擋住了女學生的路,
就"啊"了一聲說Sorry Sorry的走遠了
女學生們一陣驚慌之後就對作戰策略做事後檢討,
最後她們以日文總是用"蘇咪媽些"的開頭做了結論:
也就是她們剛剛應該對外國女士說"I am sorry"才對,外國女士才能知道她們是想要請教她的意思
但我想癥結點應該在於說完Excuse me之後要趕快接想問的問題才對吧是這樣嗎?
敝人在下沒跟西方人有太多接觸,如果有誤還請大家糾正 XD

石頭做的salubobo:
前往宮川朝市

然後因為朝市不怎麼吸引我和李大同但時間又還早,
於是我們又跑去三町筋老街啦 XD
早上一樣很多人:
又回到老街
立馬來一個牛肉可樂餅!!!
可樂餅
是一個和想像中有點像又不太像的玩意兒
我長很大才知道大部分可樂餅裡頭都有很多的馬鈴薯
是一個其實很佔胃的壞東西啊XD

繼續走著~~~
老街

突然!!!
老街
前方又出現剛剛那群校外教學的國中生了!
後來我們在老街這兒有看到他們的班導師
其實他們男生女生共有二三十多人這一天到這兒來觀摩
但並不是很確定他們的主題是什麼?
台灣的教育好像不會帶學生去菜市場或是老街講解指導一番
這種事多半還是丟給爸媽去處理齁 XD?!
希望除了在升學主義之外,台灣的教育也能夠更生活化呀
如果我將來出來選總統的話,政見一定會包含這一項...(被拉走)

然後又因為昨天已經逛過老街了,
所以老街很快的也失去吸引力了
慢慢的走往車站,沿途也照一照相片兒~~
像是這個:
加藤醫院
在高山有經過兩三間醫院,
日本的醫院就外觀看來實在是非常的漂亮
而且還有超大的院子
如果不是門口有牌子,還真以為這是住家呢.

某條路兒~~~
老街

寫到這兒想要紀錄一下前一天的下雨天所看到的一件事
(其實是上一篇忘記寫了XD)
路上我們有經過一個老人療養院
這天有個老奶奶要外出,許多照護人員正在門口要護送老奶奶上車
從門口到車子有三個往下的階梯,階梯旁邊有扶手,
一個照護人員扶著老奶奶,另一個照護人員替老奶奶撐傘,這都沒有什麼,
還有一個照護人員正在替老奶奶擦扶手!!!
而且是老奶奶每踏出一個階梯才擦一小段扶手
為的就是避免老奶奶的手會碰觸到冰冷的雨水
日本人真的是設想的太周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到這一天 XD
高山也有很多從外表看起來很有特色也裝潢的很精巧的咖啡廳,
像是這一間:
老街
其實我一直很想找一間咖啡廳進去坐一坐喝杯咖啡
不過心繫著接下來要去坐車就覺得不是那麼悠閒
這樣喝起來即使咖啡很美味也會變的緊張了(好像是妳太愛焦慮了哦XD)
於是最後在高山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沒有喝到咖啡兒~
並且沒有看見星巴克 XD
高山雖然很多外國人,但卻沒有星巴克
哪個有資金的人快去開一間吧~應該會賺啊XD
(話又說回來,去當地的特色咖啡館應該比星巴克有趣的多吧?!)
(而且妳為什麼老是在文章裡說了某個看法之後又自己反駁,內心小劇場也太有戲了吧XD)

離開前又經過了一次前一晚的飯店兒:
這次七天裡最愛的飯店
一邊替它照了張相,一邊在心裡想著我一定會幫你好好寫篇文章的!!!
從大門看可以看見它是有無障礙設施的喔!
如果我再來高山一定會再來見你的~
後會有期了ALPINA~~~~~

接著就是坐車去新穗高纜車站啦!
上一次說我忘記照車票的照片,
結果其實是有的XD 是後來補照的,
在這兒:
車票
雖然長的很大張
但乘車時是給司機看這張:
車票
有乘車券,割引券,和新穗高纜車車票的兌換券
反正買一個套票會拿到很多張紙就對了 XD
像是地圖啊說明啊哩哩扣扣的
然後都會折的好好的幫你收在一個信封裡
是一個雖然很瑣碎但是又幫你收攏的很整齊的套票,完全就是日本人的作風呀~~~~

好的,下一篇將是很慘淡的新穗高纜車 XD
請拭目以待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