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

看到別人寫的食記覺得很想吃
貪吃的Q怪獸豈有不馬上來吃的道理XD
於是當天下班就手刀來了

點了一碗東京拉麵兒
拉麵
先喝一口湯,
如果以樂麵屋和花月嵐來當做樣本,
屯京拉麵是比較偏向花月嵐的口味的
湯頭雖然也是香醇但比較水一點點的感覺
樂麵屋相較之下就顯得濃郁
所以評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樂麵屋的湯頭~

把麵條拉出來照張相XD
全貌
麵條的話
屯京拉麵使用的是粗麵,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麵條的軟硬度變化並不大,
也就是說它不會因為泡久了就軟掉了
這點很是不錯,麵條我給比較高的分數

叉燒
這裡的叉燒並不是那麼樣的入口即化的
但是略有咬到肉的感覺其實也不錯
而且它有很香的豬肉味兒,是好聞好食的那種,
越嚼越香,在叉燒界裡面屬於比較特殊的口感和味道
個人還蠻喜歡的

黃金蛋
各位觀眾~~~~~~~~~!!!
雖然黃金蛋吃來吃去好像都不會差太多,
但是我必須說 XD
這兒的黃金蛋可說是打敗天下無敵手,穩坐第一名啊!!!
除了夠入味之外,蛋本身又夠嫩,
這樣美味又軟嫩的口感是別間拉麵店比較少吃到的
但基本上各家拉麵店的黃金蛋水準都不差,
所以差不多也是一個95分比92的差距而已
想來黃金蛋的世界是很平和的啊~~~~(茶) (啥雕XD)

筍絲
筍絲
這是為了健康感點的
吃來不大喜歡
所以沒特別推薦
但是也有不吃菜就渾身不對勁症頭的人還是可以點來吃XD

其他
拉麵的蔥給的有點少兒~能不能再給多一些呢 ~~~(扭)
店家只有加上70元可以多一份蔥和筍絲和黃金蛋的組合
但是我只想加黃金蛋只想加黃金蛋啊~~~~~~~~
為什麼不能只加一顆黃金蛋收我25元就好呢為什麼不行~~~(地上打滾中)
(其實一般拉麵店黃金蛋都收個35元,所以這裡的25是為了替社會大眾謀福利啊~~~~)
希望店家可以推出單點黃金蛋的點菜方式
或者是使用payeasy卡贈送黃金蛋一顆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XD

帳單:
帳單

結論
店裡的氣氛非常的日式,有純正的日本人用日語吆喝,
也有純正的台灣人用台式日語阿哩阿多溝在馬思,少了以 XD
(上一句看的懂的人給你一個讚XD)
總評個人對拉麵店的喜好約莫是
樂麵屋 > 山小屋 > 屯京 差不多等於 花月嵐 >誠屋
純粹是個人喜好~不過樂麵屋你怎麼會那麼好吃啊~~~~(緊摟)
(但~日本的一風堂拉麵仍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一蘭還沒吃過就是)
以上報告完畢XD

menu兒第一張!
menu

閒來無事的話就複習一下食記們吧 XD

[板橋]樂麵屋(板橋店)
[台北]誠屋拉麵(京站B3)
[台北]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台北]山小屋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