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台北]寧夏夜市

地標指路法:
捷運雙連站出站後,
沿民生西路往西走,約10~15分鐘可達

回憶系列之二:寧夏夜市!

身為一個台北人
饒河夜市和寧夏夜市竟然都二十好幾了才去過
真是慚愧啊慚愧
(而且也還沒有去過通化夜市 XD)

這一天與某人相約雙連站,再步行到寧夏夜市
先來一碗傳說中不吃會後悔的古早味鹹湯圓

外皮算是不錯~內餡普通,還ok,
看切面: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新竹建功x路的糯米湯餃,
或是高雄六合夜市的鹹湯圓,或是高雄三鳳中街的鹹湯圓
相比之下,寧夏夜市的鹹湯圓只能算是還不錯而已

既然都來了也順便來一碗餛飩湯

屬於中小粒的餛飩
一樣是個還不錯囉
但同樣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據說來寧夏夜市一定要吃蚵仔煎!!!

Q怪獸照往例運用她敏銳的觀察力
選了一間她覺得一定是最有名的店 XD
不過忘記記下店名了 XDDDD 所以就...(逃)
也一樣是個不錯吃,但沒有驚訝到大呼小叫頻頻咂舌
醬汁不賴,但若是邊緣脆脆的口感可以更加強一些會更好 XD
另外蚵仔大小普通而已,如果可以再大顆一點的話......
(目前最喜歡的蚵仔間是民安路上廟口前的蚵仔煎,
大家還有推薦哪裡有邊緣煎成脆脆口感的蚵仔煎嗎 XD)

下一間,鴨蛋包 !

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的推薦
便拉著某人來一碗
蛋包的蛋黃沒有熟喔喔喔喔喔真是好棒><
湯頭也優,肉羹好吃,
被推薦的有理啊!!!!!!

結論
寧夏夜市感覺上比較屬於覓食型而非玩樂型的夜市
也許和我們並不是假日去也有關係?!
店家似乎沒有全開
印象中好像還有買一個什麼來吃
但是我忘記是什麼了 XD
不過從雙連站走過去的路上,
有看到一家四神湯好像很有歷史,生意也很好!
有機會再來的話要吃一吃看!
回憶錄結束 XD
(什麼?地址電話店名價錢?逃~~~)

6 則留言:

  1. 這個蚵仔煎看起來麵糊沒搞定的樣子,還黏黏稠稠的感覺

    邊邊脆脆的可以試試比較多人知道安平古堡那家古堡蚵仔煎
    或是永樂市場阿松掛包斜對面有家蚵仔煎(不是斜永樂燒肉片那一邊)
    這家旁邊還有家鍋燒意麵
    都可以試試看
    mm...都在台南 (逃)

    話說北部蚵仔煎都用大白菜喔?
    台南應該都是慣用豆芽菜的

    版主回覆:(03/31/2009 12:33:24 AM)


    安平的我吃過耶~~超大一個XD
    當時一人一顆真是有點吃不消XD
    然後實不相瞞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加豆芽菜的蚵仔煎 XD
    當時內心還頗驚嚇的~哈哈
    北部是加小白菜的比較多
    (應該是說,我只吃過加小白菜的XD)

    推薦永樂市場蚵仔煎是嗎! (筆記筆記)
    下次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好一陣子沒去了,好懷念啊~~~寧夏夜市的蛋黃芋園和某車輪餅也很有名喔,因為每次都大排長龍所以我都沒吃過XD另外月亮蝦餅和碗粿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蚵仔煎真是種很貴(我覺得)的食物,台北一份都要五十,好貴喔~~~

    版主回覆:(04/01/2009 12:38:37 AM)


    蛋黃芋圓聽起來好妙!
    某車輪餅我有看到它大排長龍XD
    蚵仔煎確實是很貴呢
    大概是貴在那很小粒又沒幾顆的蚵仔上吧 XD
    (不是指我寫的這間店,是指一般常見的 XD)

    回覆刪除
  3. 三重公園街內有一家小涼個蚵仔煎很好吃邊緣煎成脆脆口感.你可以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4/03/2009 12:39:30 AM)


    喔喔喔喔喔
    有機會到三重去的話再去試一試!
    感謝!

    回覆刪除
  4. 寧夏夜市我常去,不過每次去都只去一間流氓老大開的鵝肉麵線,因為其它的都雷到了……建議去那間鵝肉麵線一定要點清湯麵線(湯沒喝完流氓老大老闆會不爽)。

    版主回覆:(08/26/2009 11:52:38 AM)


    鵝肉麵線聽起來就很好吃 >O<
    下次去一定要去吃吃看!!!
    (本身是個鵝肉控 XD)
    湯喝完對我不是難事...
    不過麵線沒吃完老闆會生氣嗎XD.....

    回覆刪除
  5. 麵線沒吃完老闆會不會生氣我不知道耶....因為每次都吃完,我兩歲的挑食女兒還可以吃完一人份,流氓老大老闆都會再給她一直加麵和加湯還少收錢^^

    版主回覆:(10/15/2009 01:11:24 AM)


    是喔...
    我對這種糾感心的店家最沒有抵抗力了 ><
    一定要去吃吃看 >< !

    回覆刪除
  6. 對了忘記說,(....不小心口氣就好像跟妳很熟的樣子,)

    那個有名的四神湯是阿桐阿寶,超讚~~~一定要去,而且叫了四神湯之後.看見桌上那個有點油油的髒髒的米酒矸仔時,千萬不要嫌棄啊,裡面裝的是能讓四神湯變更好喝n倍的神水~~還有它們的湯可以無限加湯加到飽~~

    當初有身的時候,傳說孕婦不能吃薏仁,害我足足九個月沒喝阿桐阿寶四神湯,孩子妳將來千萬不能不孝啊,老母可是為了妳九個月沒喝阿桐阿寶薏仁湯柳~~

    版主回覆:(10/24/2009 03:26:20 PM)


    哈哈~神水聽起來好像會變年輕一樣~
    那個四神湯店真的很多人!
    早知道就進去喝一碗><
    這個留言一定要存起來以後給妳的女兒看啊 XD
    母愛是很偉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