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中和]和民居食屋(環球店)

地址電話自己到網頁查囉!
我們吃的是環球店~~~
網址:http://www.watami.com.tw/
ps:到底環球算是中和還是板橋呢?地址是中和,但是情感上總覺得它在板橋 XD
ps2:照片有點暗~這些店家實在是太暗了啊XD

每到周末,不吃點什麼或是不到咖啡店來杯熱拿鐵,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天媽媽到環球去,在接駁車上獲得和民居食屋的折價券四張-
--滿500元可抵100元,雖然覺得折價券必有詐--
這些商店們是怎麼了!搞的我們用個折價券都誠惶誠恐的(不是指和民,是泛稱XD)
加上哥哥嫂嫂似乎對和民讚許有加,
所以我們就趁著折價券的最後一天228,來到了和民環球店!

出門前忘記先查一下和民的推薦or地雷料理是什麼,
所以點菜大權就交給哥哥啦!(拍肩!)
我們點了非常之多樣,以下菜名以及價位皆來自2009.03.02官方網站,
有誤請恕在下眼花XD

以下為Q怪獸之不負責任短評!

和風牛小排(180)

牛小排榮登當天第一名啊 !!!
厚實多汁,油花分布恰好,生熟度也掌握的恰如其分
某人曰:"牛肉很好吃!!!很 juicy !!!"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啊~~~~(好吃的在地上打滾中)
牛肉的香氣在嘴裡散開來卻不帶腥味,
想來是個品質佳又新鮮的好牛!

明太子起士玉子捲(120)

明太子起士蛋捲~~~
蛋捲"呼哇呼哇"的(<-好像是日文鬆軟or蓬鬆之意)
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愛明太子
但這蛋捲軟乎乎的還是極好吃!
畢竟少了明太子,蛋捲就少了點鹹味
要是跑出蛋腥味就不好了XD 所以明太子還是重要的!
加上起士的牽絲,好吃ㄎㄎ

香炸雞軟骨(120)

兄嫂云:"這個很好吃!!!"
想來我是平常炸物吃太多了XD
對於這一道的反應持平

香Q!烤魷魚軟骨(90) (sorry糊了 )

這個菜名是menu上寫的哦~~~
可不是我自己亂取的XD 還香Q咧XD
雖然叫做"烤"魷魚軟骨,但是我一整個覺得它是炸的啊?
這一定是我的幻覺
吃起來的感覺和香炸雞軟骨差不多
就鹹鹹的感覺很下酒這樣 <-所謂的"很下酒"是聽來的,因為我不喝酒啊XD

味醋漬雞皮(60)

雞皮!!!看到菜單就超想點的 XDDDD
不過礙於某人一定會阻止我XP
就想說忍耐好了~改天再趁四下無人時去買炸雞皮來吃...............沒想到!!!
哥哥畢竟是同一個娘胎生出來的啊XD
已經先我一步點了它了XDDDDD
所謂的手足的重要,在哥哥點了雞皮的這一刻,我終於徹底的瞭解到了!!!
(妳整個就是來亂的XD)
雖然是漬物,但是雞皮是有炸過的
上頭有紅紅的一坨我猜是蘿蔔泥拌明太子?!
是一個有點油,涼涼的,當做漬物覺得有點匪夷所思的玩意兒

南蠻雞肉佐塔塔醬(180)

這一盤超大啊~~~~~~~~~~
整個就賣相極優!!!!!!
奇怪的是雞肉也是涼涼的XD
不過日本人吃炸物好像也都吃涼涼的? <-個人印象,有錯請指正
雞肉上的塔塔醬真好吃!!!喜愛沙拉美乃滋的人一定也會喜歡!

香脆炸雞(160)

多汁!!!好吃!!!只是有一點鹹XD
一口咬下雞汁也會流出來喔~~~
上桌時頗燙,食用要小心 XD 難得有一個熱的炸物XP
這一道連神仙媽媽都讚不絕口,是一個可口的炸雞

花枝磯邊揚(90)

聽名字看照片以為是切片or切塊的花枝拿去炸,錯! XD
是花枝的加工品,大概是花枝漿之類的,
抹在海苔(?)上再拿去炸
一旁有附一疊神奇的沾粉,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
原則上是個不會建議點來吃的一道

自製雞肉棒(100)

這是雞肉漿之類的東西做的
也是有點小鹹?
不是很愛QQ
嗚嗚XD

鮪魚蔥花捲(160)

神仙媽媽的欽點物之一 !
鮪魚蔥花捲!!!
是一個頗大捲啊~~~~~~~
不過想來神仙媽媽一定覺得丸壽司的鮪魚蔥花手捲吃起來比較過癮,哈哈XD

三品綜合刺身(280)

生魚片
鮭魚的油花看起來很讚~吃起來中上
大碗滿意的生魚片還是首推春日日本料理!吃到你怕 XP

明太子起士年糕燒(160)

這一道其實類似大阪燒
用麵糊啊高麗菜啊等等去做的
年糕只有中間一塊
明太子的味道也吃不太出來
是個普通,不太推薦

一輪猛攻之後~突然發現沒菜了 XD
因此我們又加點了酒蒸蛤蜊,綜合串燒和甜點,

綜合串燒(250)

串燒會問你要醬燒還是鹽燒
乍聽之下以為它的"醬燒"是念很快的"這樣燒"
"這樣燒"->"降燒" 心想對啊~啊不然是要怎樣燒XD
我們選了鹽燒,據說鹽燒比較吃肉的原味
一共有雞胗,雞翅,雞腿肉,雞胸軟骨,雞皮共五串
雖然我原本有點擔心鹽燒會很鹹,幸好沒有
五串裡面我給雞胗第一名!!! QQ脆脆的口感真是讚!!!
雞皮也不賴啦~不過雞皮還是用炸的好吃ㄎㄎㄎ
雞翅蠻失望的,覺得乾乾的不是很優
雞軟骨就一般一般囉
雞腿肉那串沒有吃到~一串有三大塊看起來很好吃XD

酒蒸蛤蜊(160)
(天啊我竟然忘了照蛤蜊!!!我真是對不起大家 ~><~)
先上了卡式爐~接著將鍋子端了上來,開了火,
告訴我們等到冒煙後再等個一到兩分鐘即可掀開食用!~
蛤蜊兒雖然不錯吃,不過比起前一晚和爹娘在某間食堂吃到的野生蒸蛤蜊,
還是不知不覺的輸掉了~(某食堂沒有帶相機,憾.)
另外和民的湯頭實在是過鹹了點.
即使蛤蜊有鮮甜味也被蓋掉囉~
是說,這又是一個適合下酒的意思嗎?

和民風年糕紅豆湯(120)

在等待這一道紅豆湯上桌時~店員特來告知:"年糕現烤所以再耐心等待一下~"
聽到"現烤年糕"真是整個人都快要飛上天了呢.
不過上桌後又回到地面上了 XD 現烤年糕泡進紅豆湯裡好像也沒有那麼值得期待 XD
喝了第一口紅豆湯~有種微妙的味道.娘也這麼覺得
又,因為微妙的味道不可考究,所以就不探討了......
(這不可考究的微妙味道,看來會很常在我的blog裡出現 XD)
總之就是,食了一口後就失去了興趣
如果你也很想吃出微妙的味道,
只要一年以上的時間常常吃水煮青菜不加任何調味,
很快就可以瞭解微妙味道是什麼囉 (謎)

香蕉巧克力百匯(120)

真是賣相頗優~吃起來也是一整個心花怒放
嫂子說香蕉和巧克力真是絕配!
基本上冰淇淋還不錯吃唷!
裡頭的蛋糕塊普通~鮮奶油好像沒什麼甜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淇淋太甜的關係
算是中上的一道囉

白玉冰淇淋黑糖蜜(120)

白玉似乎就是米麻米集
近一點看:

這一道的冰淇淋也是不錯
加上黑糖蜜真是甜滋滋~也是吃的很高興
看來和民的冰淇淋都有一定的水準啊!
看看黑糖蜜淋上去的樣子:

其實本來是被我淋的很美麗的啊~~
不過後來為了不浪費黑糖蜜-總是要整坨倒完它的啊!!!
所以就破壞了原本的十字方格了......
(其實大家也並不是那麼在意吧XD 哈哈 XD)

結帳總金額:26xx元
不過使人大喜的是,折價券竟然四張都可用 !!!
每桌限用一張 ?沒這規定! 一次只可以用一張? 沒這規定!
既然如此,我們當然是毫不客氣一口氣就給它抵掉400元啦~~~~~~
便宜感使人心花怒放XD
服務算是很不錯~常常都會蹲下來解釋的那種,使人有點緊張XD
雖然店員常常來和我們說"因為oooo所以出菜要慢一點請耐心等待"
不過其實等待的感覺並沒有很久呀.
店裡頗暗,也有點小吵雜~是說居酒屋本來就是這樣的嗎? (笑)
對我而言是個OK的店家囉.
有機會時會想再去~像是聚餐有人指定要吃,或是有人請客,或是大特價之類的 XD
不然應該是不會主動想去啦
和民初體驗,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話說跟我媽去吃時,發生了一件(我覺得)有點驚悚/可怕/靈異的事,不過和店家或食物無關所以不用擔心,出來吃飯時提醒我告訴你喔XDD

    版主回覆:(03/18/2009 01:11:31 PM)


    聽起來好可怕喔><
    我不敢聽鬼故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