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台北]太和殿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 315 號
電話:02-2705-0909

在華川宴吃了一個優雅又貴氣的火鍋之後
一直很想讓爹娘或大嫂也吃吃看
(兄:喂~~為什麼沒有我!)
又因為華川宴剛吃過,所以就來個在名氣上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太和殿吧!
(這句話怎麼樣看起來都是因為妳自己想吃......)
不過結論寫在前頭,我覺得華川宴大大大大大勝啊~~~~~~~~~
有朝一日還是大夥兒在華川宴相見吧 XD

太和殿生意極好,店面做到好幾間了真是驚人呀!
而且還高朋滿座,嘖嘖嘖!
服務態度算是不錯,不過實在是太常來巡視了些呀XD
偶爾感到有點壓力,好像一直有人來偷看偷聽一樣
(好啦~是我龜毛 XP)

鴨血~sorry照起來好像不太美味 XD

很入味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其實應該算是蠻好吃的
但是有一點太鹹了啊 XDDDDDDDDDD (妳真挑 XD)
這是傳說中的死鹹嗎XD 好多人的文章都有寫這件事XD
豆腐也是很好吃,但也很鹹 XD
屬於吃了一兩塊之後就會感覺到很吃力的那一種鹹
怎麼會這樣呢?啊.....................

基本料下鍋貌

白湯湯頭
頗遜
和華川宴的酸菜鍋或清湯的湯頭都完完全全的不能比
華川宴的湯頭一喝就是功夫湯 (霍霍!!!)
而太和殿的湯頭就不用期待了

麻辣鍋湯頭
點菜的時候店員沒有問我們要什麼辣度,我們也忘記說了,
是個頗辣啊!!!!!!
第一塊鴨血都還沒有吃完,我就感覺到我的胃在燒XD
不過我的嘴巴倒是沒什麼辣的感覺XD
一旁的哥哥說:"這後勁很強啊!!!"
沒有錯~從我老哥整個瞬間爆出滿頭的汗就可以明瞭了 XD
又因為麻辣鍋底很鹹,所以我連舀一口來喝的欲望都沒有,
應該是一個重口味的人會很喜歡的湯頭與辣度與鹹度
(ps其實我整頓飯都在胃隱隱作痛中度過,吃完後胃很痛的痛了約十分鐘,
然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真是個神奇的胃啊 XD)
(又ps不過上次吃華川宴沒有這種感覺,看來這兩個的辣湯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蒜花~在照片的左下角哦~~~

聽說
這個一碗60元的蒜花
加上一點辣湯就好吃到不行
雖然同桌的大家似乎也對蒜花讚譽有加
但我為什麼一點都吃不出來啊 XDDDDDDD
我的味覺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XD
蒜花兒看來我們無緣啊~~~

肥牛

涮起來的油花非常的漂亮!
太和殿的肉片厚度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我們點的四盤肉裡頭,都是會讓你大呼過癮的厚!
(我沒有在幫大呼過癮打廣告 XD)
(不過既然我都寫了,雖然我沒有吃過大呼過癮我還是比較喜歡三媽哦哦哦哦哦哦)
(咦妳這樣對嗎XD 真不客觀 XD)

雪花豬

登登登登~~~~~~~~~
雪花豬榮登我當天最喜歡的肉品!!!!!!
請來賓給雪花豬掌聲鼓勵鼓勵~~~~~~~~~~~~
吃起來彈牙又有口感
不油不膩厚度又很結實
太好吃了啊~~~~~~

點了兩盤肉覺得不過癮
你看那兩盤都小小的又少少片的
於是我們就加點了霜降牛和一般豬
這一下不得了啊!!!
加點的兩盤份量都超多的!!!
早知道的話,點這兩盤就飽了啊 XDDDDDD

霜降牛

前面有說肉片的厚度都很使人欣喜
不過霜降牛的大小實在有點太大片了啊 XD..........
不要看照片這樣,它的大小跟一塊雞排的面積一樣大啊!!!!!!!
你說是不是很驚人 XD
大片雖然是好事,
但這也太大了吧XDDDD
一整個使人瞠目結舌啊!!!真是嘆為觀止!!!
(有沒有太和殿為什麼要把肉切這麼大片的八掛 XD)

一般豬

一般豬也還不錯吃
雖然沒有雪花豬那樣美味,
但比起常見的火鍋店最基本的豬肉鍋,
還是勝出很多

牛舌

這牛舌極薄!
稍稍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吃起來就像它的厚度一樣,
很容易使人忘記它的存在 XD

肥腸~之沒有照片XD 肥腸在一開始就會被丟進鍋裡煮囉~~~
說起肥腸!!!一向最得我歡心的肥腸~~~
竟然是個幾乎沒有印象 XD
這很可能是因為辣湯真的太鹹了的關係XD
所以肥腸吃起來也只是鹹湯的延伸而已
感覺是個很悲傷啊
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腸胃狀況不好,
所以吃起來都不是很High
(其實是因為吃了以後腸胃才開始不舒服 XD?!)

大白菜與黃豆芽應該沒什麼好提的 XD
而老油條看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老XP 可以說是油條界的人瑞~

老油條加進辣鍋裡真的不錯吃唷
不過老問題一樣是太鹹了XP
魚餃和蛋餃都是個普通
川丸子還頗好吃的唷!!!
大嫂說這個川丸子真的很好吃,
而我因為不知道川丸子吃起來應該是什麼樣子所以就不多評論啦!
但很容易就一顆接一顆的撈起來吃掉倒是真的 XD
(那不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嗎 XD)

結論
加上白飯一碗,而霜降牛打八折,刷花旗卡是九折再送那一盤肥牛,還有一瓶酸梅湯,
六個人吃總共是大約3300左右,而且肉片吃不完 XD 並且打包了一大包鍋底帶走,
個人是覺得~
平常沒有吃重鹹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嚐試
不過貪吃如我,當然是把胃痛當作沒有發生過一樣的,
立刻許下接下來要吃鼎王的願望 XD (整個是不怕死啊XD)
不過回鍋吃華川宴的機會也是有的
而且我的識別證可以打九折ㄎㄎㄎ
基本上太和殿鴨血和豆腐都還蠻好吃的
只可惜對我來講太鹹了一點點
屬於如果有人要請客,
也會考慮當天的腸胃狀況才決定要不要去的店 XD

3 則留言:

  1. 看起來還不錯囉!又有"我真的怕了"的背書....不過看來吃到飽形式的還是比較適合我....有人請客時再考慮吧XD

    版主回覆:(03/05/2009 12:38:34 PM)


    "我真的怕了"的背書?
    可以請問一下他是誰嗎 XD
    初次見面你好:D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華川宴啦~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早就說過華川宴比較好吃阿!!
    不過似乎板橋的華川宴又比新竹的華川宴好吃喔


    版主回覆:(03/03/2009 07:04:24 AM)


    啊!!!
    印象中好像確實有人說過板橋的比新竹好吃
    可是我想不起來是誰說的XD
    可以請??先生透露一下尊姓大名嗎XD

    回覆刪除
  3. 哈!你好阿!"我真的怕了" 我指的是郭富城啦!



    版主回覆:(03/06/2009 12:55:35 AM)


    喔喔喔~~~
    原來是郭富城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