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中和]永和豆漿

地點:台北縣中和市南山路 &圓通路交叉口

這一間永和豆漿
在我小時候原先是在旁邊不遠處一間比較小的店面
我還記得剛開幕沒多久媽媽就帶我去吃過
當時覺得這蛋餅好油啊XD 但還油得真好吃 XD
雖然也是吃了一陣子,不過隨著漸漸長大 &去新竹念書
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很少吃
直到後來哥哥搬來和我們一起住
而他每到假日的早餐一定是蛋餅一枚
我才又重拾這油滋滋蛋餅的美味
不過長大後口味果然有改變,
小時候絕對不會點的胡椒餅反而成了我現在的首選
不過單單胡椒餅是不夠看的,
一定要胡椒餅夾蛋啊!!!!!!!!!!!!!!!
超好吃的!!!!!!!!!!!!!!!!!!!!!!!!!

至於蛋餅呢~~~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想起來就流口水 XD
哥哥吃這家的蛋餅一定要加醬,
而我吃它的蛋餅一定不要加醬,
我們兄妹真不合 XD 難怪常常吵架 XD
蛋餅還可以要求店家要煎焦一點喔~~~
帶一點焦香的餅皮脆脆的超好吃的 >O< ~~~~
(根本就是當炸物在吃嘛妳 XD)

上面講到的胡椒餅和蛋餅都蠻油的,
但是 怕油的人也鼻要害怕 XD (幹嘛又用"鼻要害怕"了 XD)
因為也可以選燒餅哦哦哦哦哦哦哦
這一間的燒餅是我吃過很多家裡面的第一名!!!!!!
也是神仙媽媽的最愛哦~~~~
神仙媽媽常常為了要等它出爐,在路邊念大悲咒念個好幾輪!
(啊好啦XD 這是我亂扯的 XD)
為了不要讓它冷掉,神仙媽媽還會奔跑著回家 XDDDDDDD
這家的燒餅是軟而帶點韌性的那一種,
也就是你用手去撕它會稍微被拉長一些才斷掉哦~~~
也許是吃習慣了這兒的燒餅,
在其他地方吃到硬的或是脆的燒餅都覺得不是很喜歡
這就看每個人的口味囉!

說了這麼多好話,也要來點負評才是 XP
個人覺得這間的飯糰很弱
如果你吃過新竹東南街的飯糰
請完全不要考慮這裡的飯糰 XD
又,這兒的小籠包跟水煎包也都普通不是特別好吃
如果沒有很愛就不必嚐試了 XD
饅頭也是蠻弱的
如果是喜愛山東大饅頭的咬勁的人,
我想光復饅頭會好很多 XD

講了壞話最後要以好話結尾 XD
店名畢竟是叫永和豆漿
我個人到處喝的豆漿裡面,還是最喜歡這間喔!!!
它的豆漿是不帶焦香的那一種
我實在不喜歡有焦味的豆漿啊~
小時候我最喜歡在夏天來一杯這兒的冰豆漿了!
長大後戒了大部分的甜飲料包括豆漿,
所以就改喝無糖的清漿,也很不錯唷~
不過我個人喝這間的清漿都會有些微脹氣
這應該是看個人體質吧 XD

好啦~終於講完啦!
這落落長的心得,
跟炒翻天一樣是伴我成長系列啊 XDDDDDD
一看就是在附近住很久的樣子XP
接下來請將文筆切換成食物模式,上照片!

第一張:每逢周末大約九點到十點的大排長龍盛況

為什麼九點到十點呢?
你以為是有什麼東西要出爐嗎?錯!
只是因為大家通常這個時間才起床而已.........
(眾人扔雞蛋:什麼爛解釋!這也要寫出來嗎!)
咳咳...
那個啊...
不過這些都是排外帶的人潮哦!
內用的話自己找位置坐下,等阿姨來跟妳點
如果妳不耐煩的話也可以叫阿姨來
然後會獲得阿姨的賽面跟"等一下幫妳點啦"的一句話

不過這我是不介意的啦.燒餅豆漿十幾二十幾的賣,要不要給你填顧客意見表呀?
我常不懂有些人批評小店家服務態度不周全是什麼心態
又不是什麼大飯店,也沒給你收10%呀!
anyway.....離題了 XD...

第二張:燒餅照片


第三張:我永遠的愛~邊緣煎的焦香的蛋餅

啊~蛋餅~餅皮邊緣煎的香香脆脆的蛋餅~
有一次我和某人去吃這一間,點了燒餅和兩個蛋餅吧
我雖然自己也有一份蛋餅
不過一直對著某人那份蛋餅之邊緣焦香部分露出很羨慕的表情XD
後來某人就把那一塊給我吃
真是感動人心 XD

第四張:我永遠的愛之二~胡椒餅

某人不愛胡椒餅,他說他不喜歡胡椒
不過有一次我硬叫他吃吃看,
他吃了一口之後吃了一驚:"ㄟ這還蠻好吃的耶!!!"
然後又多吃了幾口ㄎㄎ
好吃的程度可見一般喔.
不過神仙媽媽覺得胡椒餅很鹹 XD
雖然她的口味和普羅大眾不太一樣,
但也是有必要提出來告訴大家一下的XD

ㄟ~怎麼一貼照片又寫了一堆 XD
老闆也應該把這篇印出來貼在牆上才是 XP
報告完畢!

7 則留言:

  1. 這人潮會不會太超過.....

    版主回覆:(03/24/2009 12:42:15 PM)


    還好啦還好啦~哈哈.
    不過我忘了附加說明,
    那個時間人最多真的是因為大家那時才起床XD
    不是我胡謅的 XD
    平常上班日就是一直有客人但是不需要排隊這樣.

    回覆刪除
  2. 這間那麼多人喔
    改天走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3/05/2009 02:44:03 PM)


    我感覺到重點在"走去"兩個字?! XD
    要吃要趕快去喔~
    下個禮拜你就只剩下納豆配味噌湯了...(拭淚)
    (咦我感傷啥勁XD 明天就去買蛋餅來吃ㄎㄎ)

    回覆刪除
  3. 想到minping要去日本
    下星期開始 部門的指標人物就不在台灣
    想到就難過 ╮(╯◇╰)╭

    沒人點 醋溜魚片 感傷...

    版主回覆:(03/06/2009 01:00:10 AM)


    你如果很想念他,
    可以買便當+醋溜魚片去會議室跟他con-call吃飯...
    啊不用~你們有PHS的啊!!!
    在下將不打擾兩位的熱線ㄎㄎㄎ...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覺得住在這裡很幸福很滿足
    妹妹們都在附近
    捷運站可以帶我去繁華的臺北
    只是我去百貨公司都是為了買麵包
    我會走到永和去喝E61 黑糖拿鐵
    回來路上還可以買SUBWAY69元的三明治當晚餐
    永和豆漿的燒餅我一定買兩個
    一邊走一邊啃
    幫某人買就一定用跑的回家
    我真想跟永和豆漿老板介紹這篇
    他剛開始賣我就去吃了
    快20年了
    還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版主回覆:(03/06/2009 01:50:20 PM)


    說起這種回憶往事的事
    就想起很小的時候,在現在永和豆漿斜對角的店面,
    是個賣豆花和雞絲麵的店
    小時候如果來碗雞絲麵加蛋都覺得超幸福的啊~~~~~~
    但是很多童年的店家都已經不再營業了 ><

    回覆刪除
  5. 嗚~被餓到了…因為還沒吃晚餐,尤其是"焦邊的蛋餅",光是看就流口水了!不過版主…看您這麼用心PO文+玩CSS的,下次文章的前三行先插張美圖,然後Blog的Fu會更上一層樓喔!(一點點小建議)

    版主回覆:(03/06/2009 01:56:32 PM)


    哈哈~謝謝你嘿.其實我沒有玩CSS啦.
    我只是為了長輩們把字調大而已 XDDD
    至於我不插圖其實是有原因的說
    雖然我知道很醜啦 XD
    但是我希望它載入的時候可以快一點 XD.......
    所以文章顯示面不放圖,blog也沒有放音樂
    算是個人習慣的一種啦~呵呵
    但非常謝謝你喔!我今天有看了你的文章,
    照的照片都好漂亮啊!!!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6. 請問ㄧ下有電話ㄇ??超好吃ㄉ!!

    版主回覆:(03/06/2009 01:59:20 PM)


    啊XD
    電話我不知道耶XD
    是要叫外送嗎?
    通常營業到早上十一點十二點左右而已喔
    看到妳也覺得很好吃我覺得好開心啊XD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有跟煎蛋餅的達人說我女兒寫網志大推這一家
    蛋餅達人居然瞪大眼睛說拜託啦不要寫了
    害我忙成這樣
    幾年後的這家一樣的排隊人潮
    一樣是我兒媳女兒的星期六固定早餐
    重看此篇
    不一樣的是
    對女兒寫美食的功力更佩服了


    版主回覆:(10/01/2009 09:01:09 AM)


    咳咳咳....(滿嘴蛋餅無法回話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