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江南行-day2 之 蘇州:夜遊觀前街,足浴

晚上吃完了飯,行程是"夜遊觀前街"!
觀前街離吃飯的地方一公里不到,
因此我們步行前往.

一路上呢,先是看到了肯德雞的招牌~
繼續往前走,哦!!!又有肯德雞的招牌
再走,不會吧~怎麼還有肯德雞?
原來肯德雞把整條街的路燈都掛上了招牌!!!
真是大手筆啊~
不過這方法真不錯~

走到了底終於看到了的KFC

哈哈~很妙吧!!!
不管是必勝客還是麥當勞,
這裡的店家都是中國風啊~~~
坐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裡吃炸雞薯條漢堡,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XD

觀前街上有好幾家老店
這裡有老店的歷史介紹,和它們有名的東西是啥
給將要去觀前街觀光的人參考:) (是簡體的唷)
觀前街百年老店
(不過我去之前為什麼沒發現這個網頁啊~~~~~~大哭)

因為沒什麼概念,加上每家店的東西都琳瑯滿目的不知從何挑起,
(而且都不流行試吃,真討厭XD)
因此照著地陪的推薦項目挑了一個
我買的是采芝齋(創立於同治九年)的貝母貢糖
回家後才研究了包裝上的字 XD
原來這是當初治好慈禧太后咳嗽的貢糖啊~
以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喉糖啦.......
吃起來也確實是溫和的喉糖味道(不是超涼的那種)
亂買之下買到非常適合老爸的玩意兒啊 XD

除了老店之外,也是有很多賣衣服的店
可以說是像西門町一樣的地方
街上有非常非常多的情侶
而且一定都是摟腰!!!
(ptt的說法就是到處都是閃光...)
走一走還聽到店家放著起笑蛙的音樂,
真是有它鄉遇故知之感

逛完了觀前街後是自費的足浴+全身按摩,
(各一小時,加起來是兩小時)
其實我很怕按摩這玩意兒
可是錢已經交了(公司旅遊全包)
所以呢,
硬著頭皮去按摩了.

幫我按摩的是個帥哥
為什麼是帥哥呢 冏
害我很緊張~極度的緊張~
這樣一點都沒有正妹的風範啊!!!
正妹應該是要跟帥哥談笑風生才對
(可見妳不是正妹啊~哈哈)
到底在跟人家緊張什麼啦~~~
怒!!!
真丟臉 XD

好吧~腳底按摩好像不是台灣流行的這種,
因為都沒有人痛到叫出來
我也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是我很健康嗎?哇哈)
而全身按摩呢,就夭壽到一個不行啊
按摩大腿的時候很癢!!!!!!!!!!!!!!!!!!
超癢的啦~~~~~~~~~~~~~~
回想起來就頭皮發麻~真是痛苦
而我的背,事後則是痛了兩天 冏

算啦~這不是很重要XD
來說點按摩的小插曲:P
我們這一團裡面,有個一歲八個月的小小男生
他也按摩嗎? 不是...XD
倒是大家被按摩時,
啪啪啪拍擊的聲音此起彼落
過一會兒
小男生哭起來啦 XD~~~~~~~~
媽媽忙著安慰他說:
"怎麼哭啦?啊,你以為大家在被打是不是?
不是被打,不是被打喔~~~乖~~~~~"

結束了對我而言是酷刑的按摩之後
深深的覺得~~~活著真好啊( ̄▽ ̄#)﹏﹏
(這不是坐完大怒神才會有的感想嗎 XD)
就到了該去飯店的時刻囉!!!
白天的飯店看起來是這樣的:

而盥洗用具長這樣兒:

各位!那個諸多的"非贈品"裡,
有xxx啊~~~(汗)
(我的blog是普級的啦~盡完報導的責任就快逃吧~~~~~)

講到春申湖酒店,
就不能不提到春申湖酒店的棉被啊!!!!!!!!!!!!
好輕~好軟~又溫暖~好舒服啊~~~~~~~~~~~
這一定是蘇州的名產之一:蠶絲被吧!!!!!!!!
噢真是太幸福啦~~~~~~~~~~
(包著棉被滾來滾去)
所以說,
不能怪我跟老爸買了蠶絲被回家呀 XD
整個行程裡面,春申湖酒店是我最喜歡的一間了q( ̄▽ ̄)p
而且還面對著春申湖,
美到一個不行啦!!!!!!!!!
(哎呀~阿繁我看到妳的回應了~
不過我太餓了趕快睡覺去,明天再來回妳呀XD)

2 則留言:

  1. XD<br />
    我想說怎麼突然自體繁殖多出一篇文章<br />
    原來學姊在線上.<br />
    然後怎麼都沒有食物食物食物咧<br />
    不是說吃在大陸嗎~XD<br />
    不過學姊的遊記真是非常歡樂呢~<br />
    即使是很無聊的東西也很歡樂~<br />
    就是讓人很想準時按遙控器收看的那種<br />
    不過我的電腦沒有藍芽(我在扯什麼啦啦啦~).<br />
    總之我的搞笑能力已經逐漸離我遠去了(淚.)<br />
    <br />
    大陸我真是一點也不熟(其實台灣我也不熟~XD)<br />
    然後剛剛發現學姊不是只去上海而是去江南<br />
    而且這兩者之間的地理差異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江南比較大吧XD).<br />
    說到江南就想到白居易的憶江南...<br />
    然後我要去忙了~XD<br />
    我瘋了啦啦啦~~~<br />

    回覆刪除
  2. ㄎㄎ...妳可以想像上海跟無錫跟杭州呈現一個三角形<br />
    三個點放在左上(無錫),右上(上海)跟左下(杭州)<br />
    兩兩之間大約 2-3小時的車程<br />
    然後蘇州在離無錫半小時遠的地方<br />
    大概是這樣 ^O^<br />
    <br />
    我的搞笑功力也退步很多<br />
    阿繁呀!!!我們倆要常常在一起精進搞笑功力才行呢!!!<br />
    我發現我的經典搞笑文都是跟妳在一起時寫出來的<br />
    真訴感傷~~(拭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