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新竹]********* <-馬賽克處理

因為有網友寫了這家店的食記後,
有一些不知道算不算是不愉快的回憶
所以,店家我就馬賽克啦
(因為我真是超級沒種又膽小 冏)

用餐的經過:

進入店家後,沒有客人.
稍微等了一下之後送上水和菜單,
老闆便站在旁邊,等著我們點菜

翻了菜單一會兒,老闆看我們猶豫的樣子,
便問我們是否是第一次來,
我們回答是,於是他就問我們是如何知道這家店的
我們回答是看網路上介紹的
接著老闆便推薦他們的招牌:豬腳and鴨胸
並說他們的甜點也是很有名的,咖啡也很好喝

then,
這時老闆還是站在旁邊
我跟洪同學因為想要偷偷討論一下點什麼
便低頭看著菜單,想說應該會讓我們獨處一下吧
不一會兒,老闆看我們還要考慮很久的樣子,
於是將點菜單拿給老闆娘接手,他到廚房去了
所謂前腳剛走,後腳就進門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XD
因為老闆娘馬上就過來了,
所以我們兩個還是沒有私下討論的機會,
這時老闆娘開口了:"你們住在附近嗎?"
洪:"沒有,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

老闆娘:那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店呢?
洪:是看網路上介紹的

老闆娘:啊網路上介紹的...我們也有上網~
洪&我:(微笑點頭貌)
(我不太會形容那個感覺,可能是因為店家有不好的回憶,
對於表示"是從網路上看來的"這件事,他們似乎不太友善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也許是我想太多 冏)

然後呢,我跟洪同學仍舊很冏的翻著菜單
過了約2分鐘~
(可能沒有那麼久,但當時的氣氛讓我覺得很久)
老闆娘看我們一直翻到後面較便宜的義大利麵類,
便說:"其實來我們店裡應該吃吃看豬腳或鴨胸,(後面介紹詞略)"
洪&我:(點頭稱是貌)
(這時我又隱約覺得老闆娘有散發出"你們這兩個笨蛋窮學生真不識貨"的氣...
同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冏)

又過了一會兒...
洪:讓我們再考慮一下好了...不然讓妳站太久也不好意思...
我的內心口白:(T口T~~~~做的好啊~~~~)
老闆娘稍微嚇了一跳,微微的退了"半步",
說:"啊沒關係沒關係~你們慢慢考慮,多久都沒關係"

啊.............她還是在旁邊................

看來不點菜她是不會走了=.=
於是洪同學便問我說:"不然...妳要不要點點看鴨胸?"
ㄜ...
雖然鴨胸跟豬腳我都很想吃...可是它們單點就要300了,
而我的目的之一是吃奶酪啊~>"<
奶酪要配成套餐才有,單點奶酪的話也要60
若配成套餐就是400了...我沒有準備花那麼多錢呀><
可是這能說的出口嗎...老闆娘就站在我旁邊耶><

氣氛尷尬無比,我還是硬著頭皮跟洪同學說,
"可是我覺得鴨胸的套餐太貴了..."

唉好凝重啊
進了這家店約10分鐘後我就好想出去
我第一次這麼想要逃離一間店
我有好重的壓迫感,我覺得我的胃都縮起來了
但是我又很沒種,我不敢直接叫他們走開,
我為什麼這麼沒用啦!!!!!!!!!!!!!!

總而言之,最後終於是點完餐了

至於食物的部分,因為我要打馬賽克的關係
講太明白怕會被大家發現 冏

簡單說,湯很好喝,麵包很好吃,
奶酪超棒,冰咖啡也是特別又好喝,不過不太有咖啡味,
可以說它是在飲料方面很好喝,就咖啡來說可能會喝咖啡的人會不習慣
基本上奶酪跟咖啡都可以在我所有吃過的同類型食物裡排第一名
奶酪的口感極佳,味道也很特別,不像一般奶酪只有甜味和奶味,
湯也可以排在西式類的前三名,既特別又好喝,
不過...
主菜我覺得超難吃 /__________\
好難吃好難吃好難吃啊!!!!!!!!!!!!!!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燉飯耶><"
米爛爛的就像家裡水加太多煮壞的米,糊糊黏黏的,
但米粒之外沒有醬汁,因此吃起來反而乾乾的,
應該是只有用粉末狀的調味料,
此外味道也沒有進去,像是在吃"有一點味道的白飯",
甚至還看到小小一坨白白的沒有弄散開來的米糰,
我簡直就是要瘋狂了啦!!!!!!
洪同學的主餐我也覺得不好吃,
吃起來很像料理包就可以吃到的水準
但是洪同學覺得還不錯吃啊~他說我言過其實了XD
我想是因為我的心情被影響到了吧QQ
就連吃到口感超棒的奶酪都沒有大呼小叫的心情呢QQ
真可惜兒~鬱悶的吃著好吃的甜點也是第一遭

唉QQ
假使這叫做道地的話,
那我還是適合台式美食啊 QQ

主菜剛上來和甜點剛上桌時,
老闆都有過來問"怎麼樣?好吃吧?"

沒種的我立刻就低下頭去一律不回答
第一次在餐廳吃飯有種咪聽沒進度的感覺 冏
另外再加上被緊迫釘人的沉重壓迫感
剛吃下第一口老闆就出現了
於是就要立刻說出好吃或是不好吃
好緊張>"<
雖然我覺得我的主菜很難吃,
但是我怕我吃不到奶酪所以不敢吭聲
小朋友,姐姐是學過裝駝鳥的,好孩子不要學喔 >"<
內心有話一定要大聲的說出來才不會內傷啊 >口<

這一餐吃的很痛苦
非常痛苦
沒有吃過這麼痛苦的一餐了
(某特殊原因例外XD)
大家一定會覺得我放馬後炮吧
可是我真的沒膽當面跟店家說"請你先離開"和"我覺得不好吃"
而且洪同學也是有和店家說"讓我們再看一下"的,
但是老闆娘仍是站在桌旁,使人痛苦>"< !!!
另一個原因是我們比較內向閉俗
常常都無法和老闆混熟
所以才會搞得如此僵硬吧><
這也是我要學習的 冏
(雖然我覺得要點貴的才會被歡迎吧=.= 純屬個人觀感...)

若要說建議,

一.
是讓顧客有私下討論菜單的時間空間

二.
低價位的食物也可以給顧客一點建議,
像是"我們的xx義大利麵賣的也不錯"等等,
不要讓顧客覺得店家只想賣貴的東西
即使招牌菜"剛好"比較貴也是一樣
因為這樣會讓顧客點低價位食物時,
有種自己不被歡迎的感覺
總不可能低價位的都不推薦客人點吧
那幹嘛要放到菜單上呢?!
應該是要推薦的食物才拿出來賣,
免得客人點了店家又不高興,覺得客人不識貨,
而客人還在那裡惶惶然,
兩敗俱傷

三.
笑容可以多一點
前前後後講了不少話,
也許是因為我都低著頭的關係吧 冏
但每次抬頭都看到很嚴肅的臉>"<

四.
我們點的那兩樣主菜可以拿掉了><
真的好難吃耶!!!
付我兩百元我都不吃,浪費我的熱量,不如去吃別的,
何況我還要付三百元...

五.
不要立刻就問客人好不好吃...
要問的話也請表示說"吃不慣我可以重做"
或是"我們下次會改進",再不然就不要來問,
更不應該散發出"敢說不好吃你試試看"的氣....

結論的話
衝著奶酪給一顆星吧...
不然我其實很想大喊零分的...
但我不會反推這家店啦...
明明覺得奶酪極度想推薦給大家,
但是又要馬賽克這樣...我真是自討苦吃 XD
如果預算夠的話,來吃吃看鴨胸和豬腳,
應該會有很棒的印象
我想我們只是運氣差了一點,沒有點到對的食物
不過以後想吃義大利麵時,還是會選堤亞諾吧.呵呵

ps 如果你想要猜這是哪家店,請秘密留言啊...冏
對不起我真是個超沒種又膽小的傢伙..../____\

3 則留言:

  1. 好可怕的樣子啊~<br />
    我也不喜歡店家一直站在旁邊<br />
    有種被盯哨的感覺<br />
    雖然可能是爲了顧客提問並適時做出建議.<br />
    心態的轉換真的就在一瞬之間啊~~~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懷疑,如果我說"我覺得不太好吃耶"<br />
    那個老闆是否會勃然大怒...冏

    回覆刪除
  3. 呵呵~謝謝~
    這樣我安心多了~哈哈!!
    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光復路科技財經大樓一樓的品閱洋食屋???
    這星期假日要去吃~想說問問看~呵呵!!

    版主回覆:(02/17/2009 04:31:20 PM)


    嗨~
    這一間我沒吃過呢 ^^
    好久沒在新竹吃餐廳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