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江南行-day2 之 無錫:三國城,蠡湖

一早起來呢,第一件事當然是吃早餐囉!
就四天的早餐比起來,這一天的還算比較普通
(因為最後兩天都有西式蛋捲,感覺比較高級XD)
這一家的中式的餐點也比較多樣,
像是稀飯的配菜就有很多種
老爸同事的結論是,牛奶跟豆漿都很稀
不過這次喝到的豆漿一路上都是無糖的清漿唷!
真使人開心.(雖然真的是有點稀XD)

吃完了早餐,迎接了無錫的地陪上車,
他先叮嚀了大家檢查貴重物品 <-當地導遊手則第一條
然後我們終於開始旅遊的第一站:無錫三國城

三國城是當時拍三國演義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戲也都在這裡拍,像是大宅門等等
不過,我們逛的點很少,它到底有多大也不清楚
個人覺得比較妙的是,地陪會說:"這是關羽怎樣怎樣的地方"
問題是,這只是拍戲時的地方,不是真正的發生地呀~
搞的很神經錯亂XD

是正門~旁邊有寫這是中央電視台的無錫影視基地


進去之後呢,地陪問我們要不要坐車子
坐車子遊單城是20人民幣,雙城是30
後來大家都同意要坐車,因為船跟表演的時間才趕的上
(萬一當時大家不坐車,當天應該整個行程都跑不到吧XD)

上車之後往旁邊一看~

後面有蜀的旗子唷!!!
前面有個照了一半的孔明扇,下面是個小車子的座椅,
真是抓準了觀光客的心呀~因為我超想上去照張相的=.=
照相2元...

然後我們就到了吳王宮!

進去走到了宮殿,轉身!!!就變成這樣...

還不錯高~君臨天下的意思有到~
不過好像還是中正紀念堂雄偉一點呀~哈哈
(身為台北人一定要這樣說的呀~ccc)

到了宮殿裡呢,果不期然!
擺了個龍椅,旁邊有幾個穿著古裝的宮女,
還有許多的古裝放在一旁,幹嘛呢?
照相5元 XD
說起來那個后冠啊亮晶晶閃亮亮的,
還真想照啊 XD

繼續往後走呢,就從宮殿出來了~
轉個彎往下,到了后宮了~(到底是后宮還是後宮呢~)

紅衣服的是地陪...不小心的入鏡啦:P
他的上衣可是burberry的喔~~~
他有說那件多少錢,不過我忘了...
反正這也不是景點╮(▔▽▔")╭

遠遠的可以看見孫權的娘拜佛的甘露寺

聽說是要拍武俠片時會變成少林寺,
拍白蛇傳時就變成金山寺,
換個門牌就可以了,相當的環保(?!)

遠方的湖水應該是太湖

接下來就去"坐古戰船遊太湖"了
不用我多說啦,古戰船跟電視上的看起來很像
而太湖水面長滿了綠色不知名物,看起來油油的,
感覺湖水既不清澈又不優美
地陪說太湖有70%沒有對外開放,
想來是無緣體會"太湖美,美在太湖水"的震撼了
(聽說太湖有50個花蓮那麼大啊...)
(搜尋別人的遊記時,發現如果是香港團,
地陪就會把太湖大小的比喻換成香港的地名,
真是貼心的地陪啊~~)

對太湖匆匆一瞥後
我們趕去看十點的表演
赫!!!這表演還真好看哪!!!
是真正的馬術表演耶~~~~大開眼界大開眼界
給大家看一下劉關張的背影

歹勢位置沒有選好,我們到了背面
雖然正眼看去是虎牢關,
但是在場上的馬兒都是屁股對著我XD

關於這個表演有幾件好玩的事
一開始介紹人物,這些被點到的人就會策馬狂奔一圈
順便耍耍手上的刀啊槍啊之類的
話說那個丟起來的武器,漏接的機會還真是不小XD
再來就是~我猜是為了控制馬吧?
看到好幾個手上的武器,像是流星槌,
就直接拿來槌馬...藉此改變方向,
但是看起來很痛╮(▔▽▔")╭
另外,第一次看到可以橫著走的馬~像螃蟹一樣XD
(這個說不定拉力也會呀XD)

嗯.表演的名稱叫做三英戰呂布.
然後有個虎牢關,
熊熊覺得我好像在打三國無雙 XD

看完表演後出發前往參觀珍珠工廠
關於shopping站的故事我再另外寫一篇 XD

吃飽飯後到了蠡湖公園,
一下車看到有個小販在賣風箏,
不是我在挑剔,但這個小叮噹真是有說不出來的怪╮(╯_╰)╭


蠡湖公園呢,據說是范蠡和西施的隱居地
(咦他們兩個是一對嗎?我都沒有聽過>< 真是孤陋寡聞><)
地陪說了他們的故事,但是我很快的忘記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明明就有做筆記的啊〒□〒)
總之=.= 我找了一個最貼近地陪講過的話的文章,在此:
范蠡西施失蹤於無錫?
文章裡的"罵蠡港"我們也有路過喔.
還有"養魚種竹千倍利,要謝西施和范蠡"這句話地陪也是有講的
四天下來這個地陪背過的詩詞最多 :P

感覺上蠡湖公園有點鳥,但是蠡湖看起來又很大
湖裡沒看到什麼魚,氣氛倒是頗悠閒,來張照片兒


後來又去了宜興製陶工廠,
同樣,這也留到購物站的文章再講囉
接著我們就出發往蘇州去了
無錫拜!!!


2 則留言:

  1. 好個時代錯亂的感覺喔 好像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美景

    回覆刪除
  2. 喔喔~<br />
    我只能說大陸真是個需要事先做功課的地方呀~<br />
    三國演義我實在一點也不熟<br />
    可是我會唱主題曲喔~XD<br />
    西施和范蠡之間就像念奴嬌和東方朔吧<br />
    總之就是皇帝喜歡的女人最後被能臣把走~XD<br />
    如果我說錯了先賢們請原諒我~XD<br />
    如果我去了大陸也要做功課喔喔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