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新竹]堤亞諾法式鄉村料理-again

地址:新竹市慈雲路26號1樓
電話:03-5786968
營業時間:AM10:00~PM11:00
旁邊就有停車場,所以開車來也非常方便喔!
清交的學生和一些特約廠商都可以免服務費 :)

關於店家的介紹:(照片中的三人組是固定班底:P)
新竹美食堤亞諾法式鄉村料理

有價目表的菜單:
(怕貴的人可以直接捲到下面看義大利風情/焗烤/燉飯的部分XD)
堤亞諾第三季菜單

由於洪同學在用我的電腦時被雷到王健民XD
於是我說要請他吃飯,
加上交了code心情非常的好,
因此忽略洪同學說要吃快炒的事,
硬是說我要去吃堤亞諾:P
(不過後來他還是沒讓我請啦~~嘻嘻嘻
因為我的台塑一直都沒有漲...冏)

上次來的時候點了一個燉飯一個焗烤,
這次就換吃義大利麵囉 ^^
附的湯和以前相同
可以看:第一次去堤亞諾的食記
不過我內心其實有點想喝濃湯類,
因此這一次的健康養生菇菇湯比較不得我的青睞,
但是不得不說,
湯裡的菇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XD
各式各樣的菇,喝起來真的很養生啊~~~

義大利風情:蘆筍燻鮭魚(230)

送上來時~因為被莎露咖啡的大份量影響的關係,
覺得麵給的並不多,(隔壁桌的看起來麵比較多XD)
不過,這恰好適合我們呀~~!!!
這樣子的份量剛好可以吃完,又不會太飽,
整個開心啊~~~~(以往每次吃剩都有罪惡感~唉)

燻鮭魚是切片放在麵上的,
兩三片大大的蓋在麵條上面
我先單吃了一小口燻鮭魚,
嗯...有點鹹 :P
再單吃一口麵條,
嗯...有點淡 XD
然後呢,店員給了我一副刀叉
刀叉?!
於是我就把燻鮭魚切切切切成小方塊,
再和麵條們拌在一起,
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啊!!!!!!!!!
燻鮭魚和麵條是意外的對味,
每一口都吃的到燻鮭魚的香味,
佐上酸豆和蘆筍,
簡直就是太幸福啦~~~~~~~~~~~~
而且口味也變得剛剛好,不鹹也不淡喔!!!
超好吃啊~~~~~~~~~~~
ps盤底仍是會有一些油,可以人工傾斜盤子瀝掉 XD

義大利風情:西西里綜合海鮮(茄汁)(250)

海鮮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TOT~~~~~
夠味的蕃茄醬汁+酸酸的去腥檸檬~
好開胃啊 XD~~~~~~~~~
這個也很好吃,不過蝦子仍舊是沒有味道,
真是奇怪呀XD 上次來,海鮮料也是沒有味道,
感覺海鮮的鮮味整個不見就對了
實在是很神秘呀~~
但是麵真的很好吃喔!!!

烤布丁

由於上次看到烤布丁,一直很想吃吃看,
因此問店員說甜點是否可以選擇,
剛好當天只有烤布丁啦!!!哈哈哈!!!
烤布丁也是有中上的水準,
雖然我比較喜歡再甜一點再綿一點的,
但是也很好吃喔*^^* 好吃的烤布丁兒~~~
尤其是上面金黃的焦糖,讚啦!!!

飲料
這次我們點了冰咖啡和熱義式巧克力
因為洪同學一直說服我,
說我上次來說紅茶普通,
因此我便點了熱的義式巧克力
(回家後看了以前的食記扼腕不已 XD 我一定要再去一次XD)
熱巧克力的話,
上次去卡瓦利喝了好喝又香濃的熱可可
因此這回的熱巧克力就被比下去囉!
比卡瓦利的稀,真可惜~
如果我沒喝過卡瓦利的可可,我一定會說你的巧克力很好喝的堤亞諾!><
至於咖啡,
過了這幾個月洪同學喝咖啡的功力似乎增進不少 XD
他覺得咖啡普通:P

插曲
當天老闆的小孩有去呢(主廚應該是老闆吧:P)
超可愛的啦 XD
赤腳跑來跑去的,還幫忙倒紅茶 XD
然後一直想要拿零錢盤,又一直打翻這樣XD
真可愛真可愛
雖然是小孩可是不吵鬧
當天去還有兩桌小孩,
爸媽都有制止小孩吵鬧,很棒喔^^
只不過很透明的窗戶,
還是免不了多了好幾個手印呀 XD

結論:
我仍舊是非常的喜愛這間店呢!!!
為何隔了如此久才再來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想起以前在閱讀咖啡館花了不少錢,
真是心痛啊 (當年年紀小不懂事 T___T)
以後每天吃泡麵,
然後半個月來堤亞諾報到一次吧 XD 哈哈哈 XD
雖然湯和飲料稍微弱了一點點,
但我還是想給它五顆星喔!!!
超愛的啦
明太子義麵好像很好吃
下次來就點這個吧~~嘻嘻嘻

******關於份量的碎碎念********
因為我吃的不多的關係
很多店家給的麵或飯我吃不完
有時候跟店家說麵/飯一半就好,
送來上就會變成料也只有一半 冏
(老闆,我要吃料,料不要給我減半啦~~大哭)
所以,吃到份量適中的店,
我都會超高興的啦
人很奇怪,硬要吃的話都吃完當然是沒問題啊
只是撐的要死,心理生理上都會很痛苦
可是順從自己的胃不要吃完呢,
又會有種遺憾感,因為明明就很好吃啊 冏
所以結論就是,份量給少一點最完美啦~~~~^O^
俗話說吃的飽不如吃的巧喔 ^^
******************************

3 則留言:

  1. 熱巧克力真的很遜<br />
    即溶的都比他好喝<br />
    <br />
    咖啡也是<br />
    兩個都太稀了

    回覆刪除
  2. 話說熱巧克力除了即溶之外好像也沒別種的<br />
    所以重點還是水加太多了

    回覆刪除
  3. 幹嘛自己又解釋一遍 XD<br />
    我覺得熱巧克力還不錯喝啦~就是不夠濃而已^^||<br />
    下次點別的喝喝看 :P<br />
    <br />
    不過食物真的是非常好吃呀~~!!!<br />
    我忘記說了,這家店的服務也很好喔 :D<br />
    不管是吃氣氛,吃美食,還是享受服務,<br />
    選這裡準沒錯~~~~~<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