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馬來亞餐廳(附港式飲茶)

地址:北市長安西路287之2號(塔城街交叉口)
電話:2552-6191~6
假日點心八折

聽說要去吃飲茶,立刻就衝回台北 XD
早上還特地早起查了必點物和地雷品,
心得是:食記說的還真是八九不離十 XD

這是一家開了十多年的餐廳囉!
整個裝潢非常的復古,
有種宮廷的華麗感呀 :P
而且場地超大
身在其中,有種愛麗絲夢遊仙境之感XD

附上點心類的菜單~
因為這是此行的重點呀 ^^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點點心類的.
菜單上半

菜單下半


看到了吧 XD 橫的地方,價錢是寫
特點:120,大點:90,中點:70,小點:60
但是旁邊蓋了一行直的,通通漲了五元
特點:125,大點:95,中點:75,小點:65
看來早個兩年來吃可以省兩百元左右:P
至於這個特/大/中/小是怎麼分的呢?
本來以為是照份量分的,
後來覺得,好像是照價錢分的才對
因為每一份的份量都差不多,
大部分都是以一份三個為單位,
只有蝦餅是六片的囉.

進去後店家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有香片,烏龍,普洱,菊花可選
健康取向的娘選了菊花茶,
因為很怕大家怪她亂選,
不停的說著菊花顧眼睛 XDDDD

●腊味蘿蔔糕(小點,一份三塊):極推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蘿蔔糕
馬來亞的點心都是現點現做的,
所以等菜的時間頗長
而將蘿蔔糕煎熱並不需要很長時間,因此往往都是第一個上桌的:P

蘿蔔糕真好吃真好吃真好吃啊~~~~~
很軟很嫩~~調味適中,
我最喜歡吃這種有加蝦米的蘿蔔糕了啦 >O<~~~~~
瘋狂暴走ing
沾上沾醬也是很好吃喔!!!
推推推推推!!!
如果表皮可以再煎焦一點就更好啦~哇哈哈

●鮮味蝦餃皇(大點,一蒸籠四個):極度瘋狂用力推

窩~~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吃的,
表皮有透明的蒸餃啊!!!!!!!
裡頭可以吃到一整隻蝦子喔!!!!!
而且口感超棒~可以感覺到蝦肉在嘴裡跳動呢><
某網友說的對,馬來亞有蝦的料理基本上都蠻好吃的
所以等下的菜單我就不贅述啦 XD
每一種都是有跳動的蝦肉 XD

●安蝦咸水餃(小點,一份三個,切半):不怎麼推

這一道較普通,裡面雖然有包料,
但是極空 XD
是個會讓人感到外皮才是重點的料理

嗯~~~因為大圓桌的關係,想說要照相太麻煩了XD
所以照了三張以後就不照了:P
後面就沒有相片啦 XD
為了理解上的方便,下面就照推薦程度排序囉

●鮮蝦腐皮捲(大點,一份三個切半):極度瘋狂用力推
哎呀~蝦+油炸豆腐皮~
相信娘應該覺得很不健康 XD
但是我跟老爸都覺得很好吃 XD
腐皮捲處理的很不錯,
外皮相當酥脆,又不油膩,
和等一下會講到的馬蹄條大不相同
裡頭的蝦又是ㄉㄨㄞ到一個境界
太太太太好吃啦!!!!!!!

●馬來亞蝦餅(特,一份六塊):極推
蝦餅也是有好吃的蝦
但我覺得沾醬較不突出,有點可惜
看來瓦城的月亮蝦餅還是比較獲得我的喜愛 XD

●魚子燒賣皇(大點,一蒸籠?個):極推
嗯~雖然名字上面沒有蝦,
但是鄉親啊~~~~~
你有看過一個小小燒賣裡面放了三條咬的到的蝦嗎!!!!!!!
超好吃的啦~~~~~料多實在,
真情推薦啊~~~~~~
(說明一下好了XD 馬來亞的口味方面我覺得都有一定水準,
雖然我也不太會分港式飲茶的好壞啦:P
只是那個蝦,實在是讓人不得不回味再三啊~~~~~~~~)

●鮮竹牛肉球(小點,一份兩顆):極推
在一片蝦蝦蝦當中,
這個牛肉球相當的異軍突起
了不起的是,它也很好吃啊!!!
一咬下去就有檸檬的清香~
淡淡的酸味夾一點底下附的粉條來搭配,
加上牛肉丸本身扎實的口感,
說有多特別就有多特別 :D

●乾炒牛河(非點心類):極推
嗯~這一樣據說是怕表弟吃不飽而點的
不過上桌之後,轉了一圈回到表弟的面前,
已經所剩無幾啦 XD
炒的很香,離我有一段距離都可以聞到它的香味,
這也就是為什麼它被大家一掃而空的原因啦 XD
裡頭的牛肉很嫩很好吃,又很大片,
真想單獨叫一盤乾炒牛肉XD

下面這兩樣我的推薦度是"大推",
只用"大推"而不用"極推"是因為...我沒那麼喜歡啦 XD
但是我不愛它並不是它不好吃,只是我本身不愛這類的食物,
可是它其實又還蠻好吃的XD 所以用"大推"來代表
(真囉嗦ㄟ...分那麼多XD)

●古法龜靈糕(小點,一份一盅大小):大推
了不起的龜靈糕~相當的靈,
全桌的大人們都非常非常的喜愛它
而小孩子們都默不作聲 XD
其實還不錯吃啦~只是我不會特別點它來吃就是了 :P
據大人們的說法,
這個龜靈糕吃下去就有很清涼很潤肺的感覺~
大概是有加薄荷的關係,吃起來很順口,
加上蜂蜜和鮮奶油可以融合龜靈糕原本的苦味,
對大人來講,讚啦!
我倒是對它的口感印象頗深感,
這真的是扎扎實實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才做的出來的喔!

●蜜瓜西米露(小點,一份一盅大小):大推
哈,這個西米露很特別
真的是哈蜜瓜口味喔!!!!!
原本無法想像哈蜜瓜口味的西米露吃起來會是如何,
沒想到還蠻搭的咧 XD
只不過,我比較喜歡再甜一點啦~哈哈.
飯後來一杯蜜瓜西米露,其實很不賴
解油膩,又有水果的香味,不錯不錯

●韭黃鮮蝦捲(特點,一份三個):推
這就是一般說的腸粉囉!
我不太懂韭黃是在哪兒 XD
看起來裡面只有包單純的蝦仁而已呀?! XD
嗯~~~不錯吃啦~不過夜市路邊攤賣的也不錯吃 :P
若說馬來亞勝的地方,就是蝦子比較優
路邊攤優的地方,就是醬汁比較好吃

●腊味花枝餅(大點,一份三個):推
不知是我沒看仔細,或是花枝餅是新推出的菜色,
我在別的食記中都沒有看到這一道
本來有點害怕是地雷 XD
沒想到還不錯吃呢~~~
也是很有海鮮味的一道料理,
吃不太到花枝,但是還是挺好吃的

●特製馬拉糕(小點,一蒸籠兩大塊):推
馬拉糕~看起來很像發糕/黑糖糕一類的
吃起來,還是很像發糕/黑糖糕 XD
甜甜的,鬆鬆軟軟的,
老媽一定又很喜歡啦 XD
她喜歡軟的食物:P

●沙律明蝦捲(大點,一份三個切半):普通
這一道娘親倒是很喜歡,
她說外面有類似杏仁片的東西,
很香很棒,
我則是覺得裡頭的起士搭起來怪怪的
大概是不習慣吃港式點心吃到西洋風味吧:P
因為起士頗搶戲,所以這一道的蝦顯得很虛無縹緲
之所以沒那麼推薦,
我想和腐皮捲也有很大的關係 XD
因為當時明蝦捲和腐皮捲同時上桌,
我整個被腐皮捲驚豔到不行啊~~~~~~~
心心念念要再偷一塊腐皮捲的結果,
就是明蝦捲被我整個忽略掉 XD

●炒高麗菜:普通
嗯~~因為炒高麗菜在哪裡吃都大同小異XD
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囉!
只不過份量真是有點少啊~
11個人只給一個普通盆大小~
拜託~~~~那是我跟娘一餐就可以吃掉的量啊XD
(請不要因為很會吃青菜就嫌人家份量少 XD 明明就是正常量)

●紅燒豆腐:普通
唔~
學校旁的快炒吃太多次了
反而覺得馬來亞的紅燒豆腐不如學校旁邊的 XD
哎呀哎呀~~~
大家要是喜歡吃紅燒豆腐,
下次來清大我帶妳們去吃 XD

●腊味拼盤-油雞&烤鴨:不推

烤鴨大失所望
反而油雞比較好吃一點(嗯..是油雞嗎?)
這次去上海看有沒有機會吃到全聚德分店呀!!!!!!!!
(希望渺茫啊...嗚嗚嗚...)

(以上的這三是是選三樣五百的菜單,而不是港式點心類)

●酥炸馬蹄條(小點,一份三個切半):不推
馬蹄條極度的油
為何如此呢 冏
這一定是我的幻覺
我一向最愛吃油炸物的啊 冏
這兒的馬蹄條也和我以前吃的不太一樣
裡頭軟軟的部分還算不錯啦,
但是如果可以再甜一點更好啦~哈哈
不過外皮真的是有油到><
所以整體來說不太好吃QQ

●"豆支"味蒸鳳爪(小點,一小盤約4~5隻):不推
眾阿姨和姨丈們一致的結論是
鳳爪太鹹了!!!
和網路上說的絲毫不差XD
雖然本來想要阻止他們點鳳爪,但是我不好意思XD
至於我對鳳爪的感覺,
則是普通普通,
好像還是東海雞爪凍比較好吃XD

說到雞爪凍,
當年大一的時候,拉力請筱婷買了一盒回來,
筱婷買的是有加蒜頭的那一家
我至今仍不知道是哪一家,
可是好懷念好想吃喔 T_T

●蜜汁叉燒酥(小點,一份三個):不推
我對叉燒酥沒什麼研究
不過二姨媽說這兒的叉燒酥和一般的不一樣
我是還蠻喜歡它的內餡啦
外皮的部分雖然也烤的很不錯
但是給我一種發胖感 XD
吃一整個會覺得有點膩
也許做小顆一點會比較改善這種感覺吧:P

●奶油焗白菜(特點,一小盒):不推
聽說以前的奶油焗白菜很好吃
中間有一陣子廚師離開了沒有人做,
因此在菜單上消失了一段時間
這次去看到有奶油焗白菜我好開心啊!!!
除了聽說很好吃的原因之外,
我本身也很愛吃奶油焗白菜啊><
只是結果令人傷心 TOT
我覺得並不好吃,奶味很重,沒有白菜的香味,
一點都不好吃 >O<
美姨做的奶油焗白菜才是真正的奶油焗白菜啦 >O<

●仙草湯
嗯~這是餐後送的甜點囉.
很甜 XD
哈哈 XD
但是並不稀喔!
仙草也給的很大塊很多塊
是很真材實料的 :D

其他:
因為我們有幾個人先到
因此有先點幾道菜,
點完後我們就把菜單放在桌上,
想說等一下給其他人看,
有個阿伯服務生就一直來把菜單收走,
我們說要給其他人看,他還是要收走,
收走是要給其他客人看嗎?不是
收走也不過就是放在隔壁沒人坐的桌上而已
啊是為什麼要收走啊~~~~
菜單放著讓客人研究很不安心嗎=.=
真是不太懂啊~
難道其實...要把菜單收走才是正確的用餐禮儀嗎!!!(大驚!!!)
總之...如果可以讓我們研究菜單的話會更好 XD

結論:
好好吃
真好吃
好想再去吃一次 冏
讓我選的話,我想吃蝦餃皇,
腐皮捲,蘿蔔糕,燒賣皇,牛肉球,
還有胃的話再加蝦餅,花枝餅,鮮蝦捲
另外叫同行的人點乾炒牛河這樣 XD
整體來說四顆星囉~!!!
服務可以再親切一點的話更完美
and想吃有咬勁的蝦時,就來吧 XD
(將來如果吃了大鼎活蝦有改觀,再跟大家報告)



2 則留言:

  1. 天阿 你太神了吧 平平一起吃 你你你 居然記的這麼清楚<br />
    幫你補充一下好了 為什麼只有前三道有相片 因為 二阿姨一家來了之後 像秋風掃落<br />
    葉 哪來得及照相 哈哈 歹勢喔 下次改善 <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2. 嘻嘻<br />
    記得起來全是因為有菜單的關係啊 XD<br />
    食物沒有照到不要緊,<br />
    菜單倒是一定要入鏡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