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上海]傣家村

喔喔喔~~~既然阿繁都這麼說了~(洋蔥頭之水草舞)
那麼就先來幾篇吃的吧!!!

在大陸吃的每一餐呢,
都一定有四盤小菜喔!!!
概括來說,大約是雞冷盤,玉米,小黃瓜,海菜類的
還有一個應該是很有來歷的魚冷盤,
這幾種在換來換去的
不知道這小菜的錢是不是要另外算 XD
還是一旦進去吃就包進去了呢? :P

這是第一天的晚餐兒,店名是傣家村
吃到一半有表演可看喔!!!
算是民族舞蹈吧 XD
有四套舞~其中一個是泰國舞
(疑問:泰國跟傣族的地方很近嗎?)
還有一個是水袖舞~~ (飄飄~)

好~店家的特色講完了~
菜的味道我忘的差不多了 冏
而我的筆記又寫的很簡略....
(自以為有重點字跟照片就可以回想起味道 ̄▽ ̄|||)

...相信大家不會太介意每道菜只用一句話來描述吧( ̄y▽ ̄)╭

小菜之一~老爸說這是鰻魚

Q筆記云:鰻魚ok

小菜之二~燻雞

Q筆記云:燻G夠味

小菜之三~沒有照片的玉米兒
Q筆記云:玉米,nothing
->意思是很普通

這是一隻雞

Q筆記云:有爛,刀可切開,吃不慣,勾芡
->意思是有勾芡的木耳吃起來很奇怪
雞後面有探頭探腦的小菜之四~不知名的醃漬菜~

糖醋xx和不小入鏡的小菜玉米兒

為什麼說是糖醋xx呢?
吃第一塊~嗯嗯嗯~~好吃好吃~可是這塊好像是空的
再吃一塊~嗯嗯嗯~~怎麼還是空的
前前後後~為了要吃出它到底是魚肉還是排骨,
我應該吃了有十塊吧
遺憾的是,我始終覺得它是空的 XD
這應該是我的幻覺吧~~~我們可以叫它是糖醋肉末!嗯對.
但是味道還不錯啦~哈哈

哦對了,他們都會把飯裝在一個盆裡,
像照片裡那樣,讓每桌自己添飯喔 ^^

滷肉

Q筆記云:沒啥香味,亦不鹹
註:娘滷的比較好吃

不知名瓜炒肉片 和 愛搶鏡頭的玉米

Q筆記云:肉片good
補充:瓜也很好吃,不過吃不出來是啥瓜

青椒炒肉絲

Q筆記用注音寫著:辣

重點並不是青椒的竹筒鴨

Q筆記云:好吃,特別,肥
->意思是鴨肉很肥,油香有入味,這種口味第一次吃,很好吃!

清蒸鱸魚

土味重!這是五天裡吃到土味最重的一條魚了
(鱸魚:什麼~我得了冠軍嗎!謝謝~謝謝~)
不過,每一餐的魚都有土味><
各位,要珍惜四面環海的寶島美食啊~

糊掉的高麗菜

Q筆記云:木耳鹹
(這一道真是很沒有照相也很沒有介紹的必要XD)

Qmonster發明的名菜~甕子

哎就說年輕人臉皮薄
第一天跟大家吃飯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的照相
所以這一張大家只能看看外型......
╮(▔▽▔")╭
裡頭是三鮮湯,很好喝喔!!!香濃甜美~~~
Q筆記云:good,煲湯感

結束了 (‵▽′)Ψ
(這種食記真的有人要看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