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緣麵屋 enishi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得了一種"看見一間新開的拉麵店就要馬上噴去"的病
所以麵屋緣我來了 XD
(不過旺味拉麵一直都還沒有吃過是怎麼回事呢 XD)
桌面

位於敦化南路貳樓後面的麵屋緣並不算難找,
應該是開幕不久的緣故目前還不需要排隊(店內座位數只有九位的樣子)
一律都是吧台的座位,猛一看還挺像是高檔日本料理的板前座呢~
位置的間距相當寬大,坐來很是舒適.

休誇反光的menu:
menu
目前只有提供沾麵和湯麵兩種,雖然店家的意思是沾麵比較有特色,
不過我還是耳朵很硬的選了湯麵XD 在這兒:
湯麵(亮)
再一張:
湯麵(暗)
湯頭相當的濃郁,就如大家所說,像是醬汁而不像是湯,
濃稠的程度和在吃咖哩的感覺有點像
味道上有一種胡麻醬之柴魚版的fu,
雖然並沒有胡麻醬的味道,但吃來的口感很類似
算是濃湯版的拉麵吧 XD
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豚骨風味,
所以麵屋緣雖然算是好吃,不過不是我會回味再三的type
這是個人喜好個人喜好 XD

麵條呢,據說是全麥粉去做的麵,
麵條
這麵非常好吃,我相當的喜歡
佐以那濃郁的湯汁,整個麵條都非常有味道
這八成是眾家拉麵店裡我最喜歡的一款麵條了
黃金蛋也很不錯,不過在湯頭味道豐厚的情況下,
黃金蛋的表現就有點被壓制住了,會讓人覺得沒那麼驚奇,
但我相信單獨吃它的時候它應該是可能領先群蛋的喔~~~~
(註:我去的時候還是半熟蛋,後來好像因為禽流感而改成全熟蛋了)

最後要提的是叉燒:
叉燒
雖然被我對折了一下,但大家看看,是不是又厚又大塊呢?
(請自行想像攤開的大小 XD)
這麼大手筆的叉燒還真是不知道哪裡還能找到呢XD
用噴槍微烤過的叉燒,有著滿滿的香氣
肥瘦比例對我而言相當剛好,
就口感而言它絕對不是軟爛而好食用的那款,
是帶點嚼勁需要用點力將它咬斷的
我自己是覺得不錯啦~但若是喜歡很嫩很嫩很嫩的叉燒的人可能就會有點失望哦~

桌上還有柴魚粉,山椒粉和七味粉三種調味料可以取用,
店家建議是一次灑一點點在湯匙上,用一口麵的份量來試味道,
而不要整把灑進麵裡這樣
以Q怪獸對食物的執念,她當然是不會一次通通加進麵裡的啊(燦笑)
特地叮嚀還真是太小看Q怪獸(的執念)了XD
and個人三種都吃過之後好像還是七味粉最對味XD

結論:
彷彿還是比較喜歡樂麵屋(的東區店) XD
但麵屋緣也是好吃的!
沖著它的麵條我會考慮再來吃吃看沾麵
以上報告完畢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