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台北]遠企38F馬可波羅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38樓
電話:02-23763156

今年的阿思生日想要帶她去她平常比較少有機會去的地方下午茶當做生日禮物
打算找有view的而且不會限時的地方,最好還是我自己沒去過的(噗)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馬可波羅38F 雖然傳言中它不太好吃XD
兩點二十左右抵達了馬可波羅,很幸運的還有窗邊的位置唷!
不過這天天氣陰陰的有點可惜,但老實說看出去一片鐵皮屋也沒什好看的就是了哈XD

雙人下午茶是880元加一成,先來看看整體的照片:
下午茶盤
嗯~如大家所見,大約有一半的東西是單數個的,
也就是說大家要自己把它切兩半
(但老實說以我的食量,扣掉三明治是雙份的之外,其它要我一個人吃光其實一點困難都沒有 XD)

換個角度:
再換個角度

後面有101:
後面有101

那麼就來分別介紹吧.
店員建議我們趁熱吃的司康:
司康兒
雖然理智上是很想要趁熱吃,但情感上這一整盤送上桌之後大部分人都會失去理智的一直照相XD
所以等到照完也差不多都冷掉了吧~哈XD
吃起來的口感和亞都麗緻的比較像,但抹醬好像有比較好吃一點
(不過很有可能是因為它是草莓果醬而我愛草莓的緣故XD)
目前還是Smith & Hsu的司康好吃!

三明治
火腿起士三明治
眾多食記都說,這三明治超乎想像的乾XD
而我因為先看過很多食記,心中已經有了它可能會很乾的想像
因此這三明治,我吃起來和我預期中的一樣乾! (這是稱讚嗎XD........)
白土司夾起士和火腿的這款非常的平凡無奇,而且沒什麼味道
以前我曾經說過三明治再怎麼吃還是差不多,但我錯了
自從a3的三明治好吃的讓人shock,馬可波羅的三明治也相反的讓人shock XD…
(哎啊~這馬賽克寫法真是越來越高竿了XD...)
我推測除了土司略乾之外,它可能沒有另外再抹抹醬如美乃滋或奶油之類的
要知道洪瑞珍之所以好吃,就是有很好吃的抹醬(但洪又有一點點太油膩,只有一點點)
希望馬可波羅可以考慮直接跟洪瑞珍進三明治會比較好吃XD~~~

另一款三明治:
蛋沙拉全麥土司
全麥的這款我們放了好一陣子才吃,
很奧妙的是朝外的那面可能吹了太久冷氣也稍微有一點點乾
朝內的那一側則仍有軟度
另外因為它的內餡是雞蛋沙拉,口味上就比白土司那款好很多
但我還是只能說這兩個三明治都蠻一般的就是了QQ

巧克力和餅乾:
巧克力&餅乾
白巧力內餡是草莓,個人非常的愛!這個白巧克力一百分!
至於黑色心型那個呢, 嗯, 我在食用的時候一直覺得吃到一種很像胡椒的味道
但心想巧克力不太可能加胡椒啊~這一定是某一種香料而我有眼不識泰山有舌不識香料這樣
Q:"妳有沒有吃出來它這個是哪種香料味啊?雖然我覺得很像胡椒..."
阿思聽我這麼一說,便很仔細很仔細的品嚐它,一邊在思索這是哪種味道的同時,
突然阿思一陣大驚,她瞪大了雙眼說:"這是胡椒沒錯啊!因為我吃到了胡椒的顆粒!"
登能~~~~~~~
無論它究竟是不是胡椒,無論是不是我倆的幻覺,這一切都是阿思說的! (手指阿思然後光速逃)
噗.開玩笑的啦XD
但總之心型這款我不喜歡,還是白巧克力比較好吃!

至於餅乾,頗一般
還是詩特莉比較好吃
但話說回來我真的不太愛餅乾就是了

巧克力脆片
巧克力脆餅
這也是有黑白巧克力兩款,味道上不錯,但口感上很硬XD
在我倆想要均勻的將它切成兩半時切的非常費力XD

鮪魚塔
鮪魚鹹派
就這天的鹹食來看,這兩個塔算是蠻好吃的了
但我有點分不出來兩者的差別
吃完了第一個再吃第二個的時後有一種它們很像的感覺
雖然它們應該是不一樣的啊?!
(該不會我吃錯了其實我吃了兩個一模一樣的塔呢XD!?)

草莓塔&千層派
草莓塔&草莓派
草莓塔和鮪魚塔一樣,塔皮的表現都有點差強人意
不過因為我自己對草莓有愛的關係,吃起來就覺得還不錯
千層派也是類似的感想,派皮普通,草莓很好吃XD

草莓幕斯
草莓幕斯
草莓幕斯應該算是這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了
草莓的香氣非常的濃烈,甜度上也很剛好,帶點草莓的酸味,
真的非常的完美啊~~~~

我點的熱拿鐵:
熱拿鐵
掙扎了很久之後還是點了沒辦法回沖的熱拿鐵然後就ㄏㄏ了
這兒的熱拿鐵泡的太燙,所以奶泡很失敗,
但分層弄的很漂亮,而且放到適當溫度之後牛奶和咖啡還是有融合出了好喝的味道
是以還算可以

紐爾崩茶:
紐爾崩茶之大吉嶺
阿思的紐爾崩茶在菜單上其實看不懂它是什麼茶,幸好英文說明了一切!!!
它叫做是大吉嶺XD~~~Darjeeling
我一向很喜歡大吉嶺,(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和伯爵紅茶搞混XD)
所以也喝的很開心囉! 加上它可以回沖,阿思一人應該就喝了有三壺吧我想XD
因為很愛喝水所以水噹噹唷我要多跟阿思看齊XD

全部來一張大合照:
全貌

結論
是一間氣氛和景色都非常棒的店
以食物的美味度來講,同樣價位a3大概好吃五十倍 (有這麼誇張XD)
但馬可波羅的view無人能敵,有特殊節日的時候來用個餐相當不錯
服務態度也很好,亦沒有限時,
不過它沒辦法訂位,但這天看起來也大概九成滿而已~沒有全滿
建議大家可以在約莫兩點左右前來,應該都還會有位置哦~~~(下午茶是兩點半開始)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最後要來題外話了!
祝最親愛的阿思生日快樂~~~~~~~~~~!!!
希望這一餐有讓妳開心 >///<
很奇怪齁!兩個人一陣亂哈啦就四個小時過去了!時間過超快XD
完全沒有感覺到已經聊了那麼久了說!
這就是所謂的很有話聊吧哈哈哈~~~~!
祝福阿思思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我們要一直都這麼有話聊喔喔喔喔喔喔~!
生日快樂 ^O^~~~!!!
壽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