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台北(石牌)]蕭記大餛飩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21號
電話:(02)2822-4837
營業時間:平日07:00~16:00 假日07:00~14:00(週一公休)

這也是一間一直很想去但一直沒有去的店
碰巧同事A也是個鹹湯圓和大餛飩迷XD
加上臨時被抓來的同事B,一行三人在早上十點的石牌捷運站會合了!

離捷運站走路大概十分鐘,一下就到了.
三人都點大餛飩+鹹湯圓(70)
另外點了一個當地人小花推薦的肉圓(30元)

肉圓(30元):
蕭記大餛飩
醬料還不錯吃耶!甜甜淡淡的,不會太鹹,吃完不口乾XD
外皮的部分雖然沒有彰化肉圓來的有嚼勁,
但整體吃起來感覺不錯
意料之外的比鹹湯圓獲得了更高的分數(對我而言啦)

鹹湯圓+大餛飩之好像看不見大餛飩 XD
蕭記大餛飩
一共有五粒鹹湯圓和三顆大餛飩,
下面分別描述之~!

鹹湯圓
蕭記大餛飩
內餡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
同事A說好像是五香粉
我覺得有點類似鹽酥雞攤會灑的胡椒粉那種味道
配上外皮,味道上算是不錯,
不過這邊的鹹湯圓外皮我沒有很愛
覺得好像厚了一點,難咬斷了一點,
也不能說它是老~就覺得有點"潤潤"
好吃度大概70分而已
我覺得在高雄吃到的鹹湯圓,或是新竹的糯米湯餃,都比較好吃

大餛飩
蕭記大餛飩
不得不說
這個餛飩真的很好吃!!!!!!
咬下去有彈性,真是太美好了啊>< ~~~~~~
一般餛飩通常是軟爛成一團,筷子一夾就快要散開貌,
但這裡的不會!!!
雖然用彈牙來形容有點誇張,
可是我還是很想用彈牙來形容它啊啊啊啊~~~~~
(端夭夭夭夭~~~~~我彈)
這種有彈性的餛飩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了
滿分五顆星啊XD!
而且內餡也不像花蓮某兩家扁食那般有豬的味道
太優了我說><
雖然蕭記大餛飩的個頭比起我最愛的大餛飩只能算個中型
但喜歡大餛飩的人一定要來蕭記吃吃看喔喔喔喔
一定不會失望的啦 ><
(不過它好遠喔屋屋屋.導致我近期想找時間去新光B1回味一下溫州大餛飩了XD)

唯一可惜的是這邊沒有賣紅油抄手
另外湯頭味道有點淡XD
店內一直呈現著八成滿的狀態,算是生意很好
到了十一點聽到店家在說鹹湯圓賣完了
內心有一種勝利了的感覺XD
是一個我下次還會考慮早上跑這麼遠來吃的店XD
附上菜單三張~下台一鞠躬.

萬~
蕭記大餛飩

兔~
蕭記大餛飩

水~
蕭記大餛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