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台北]茹絲葵 Ruth's Chris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25458888

今年父親節請老爸吃茹絲葵
據說神仙媽媽到處去炫耀這件事啊 (瞪) XD
老爸喜歡吃牛排
我們家三個人也一直都沒吃過茹絲葵
今年逮到機會一家三口立刻就來吃啦襪哈哈

一進到店裡看了菜單發現漲價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吃大餐要趁早~不然它會越來越貴
跟愛要及時是一樣的(跟父親節好吻合喔襪哈)
爸爸父親節快樂~
(爸爸好高興~ㄎㄎㄎ~而且還穿襯衫很隆重XD)

我們坐在窗邊~看出去是.......
外面的扛棒XD
其實我們蠻晚才訂位的
竟然可以坐到窗邊的位置覺得非常的幸運!!!
有陽光透進來的感覺真的非常好啊 >//////<
窗邊的位置一定要四人以下才有辦法坐
像隔壁有兩桌五人的,就沒辦法坐到窗邊了
要是對"坐窗邊"有執念,可能要先自己僑一下人數XD...

雖然原本我有照菜單,
但我那號稱有16G容量的記憶卡突然之間說它容量滿了!
(16G是假的啊它其實只有4G啊怎麼會這樣!!!)
為了求快只好當場將所有照片全數刪除,
所幸才剛上第一道菜,所以菜色還是都有照到的~
扯到記憶卡容量是要說菜單照片沒了而我沒記價錢XD
總共點了紐奧良烹蝦,紐奧良蟹肉糕,龍蝦湯,16盎司勒眼,馬鈴薯泥,
奶油菠菜,焦糖布丁,魔鬼巧克力蛋糕,兩杯熱拿鐵,和代客趴車的150元,
加上10%總共是4902元,
發現很接近五千元的當下還內心暗喜了一番
因為既不會有不給小費的尷尬,又不會給小費給到我心痛XD
於是就裝闊刷了個5000,算起來小費是給1.8% XD
其實不給小費也是可以的啦~畢竟還有收10%啊!
大家自己決定吧XD

水杯~
水杯

前言寫很長啊.上菜吧~~~~
麵包兒 :
麵包
奶油的照片在"全部刪除"裡陣亡了 XD
每一篇食記都寫說奶油多好吃又多好吃
我怎麼覺得還好而已啊XD !
神仙媽媽也是這樣覺得的說
我們兩人好像食記看太多,期望太高了 XD
還是說我們其實分不出它真正的好壞呢 ><
我是個飛機上的奶油,和春秋烏來那很貴的晚餐的奶油
兩種都覺得很好吃的人 (range好大 XD)
不過茹絲葵這個奶油沒有很對我的胃口,只能給個持平分
麵包算是不錯
神仙媽媽應該有解決掉1.5條,老爸一條,我半條 XD
(麵包可續,娘說續的麵包比較熱 XD)

紐奧良烹蝦
紐奧良烹蝦
這蝦很香~服務生和我們說這是草蝦
原本一看到醬汁我就很興奮的舀了一整匙和蝦一起入口
結果醬很鹹 XD 請大家不要以為它是湯而單獨喝它 XD
它原先也不是要讓你拿來喝的~我是錯誤的示範請不要學我~~~
倒是把醬汁拿來沾麵包是很不錯的
另外蝦肉很有彈性亦入味,
只是吃起來感動度普通而已,中偏佳吧.

讓你擠檸檬汁的檸檬包裝非常美麗:
檸檬包
玩了一下遠近照XD
檸檬包+背景蝦

紐奧良蟹肉糕
蟹肉糕
蟹肉糕一份有兩顆,拿到桌邊後替我們分成三份,
擠檸檬汁上去的時候還會滋滋滋的作響,
表示盤子的溫度很高
本以為只有裝牛排的盤子會加熱,
沒想到裝蟹肉糕的盤子也有預先熱盤呢.
蟹肉糕近照:
蟹肉糕表面
斷面:
蟹肉糕斷面
吃起來的感覺沒有聞起來的好 XD
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則是"覺得有味道但覺得少了點什麼"
雖然是蟹肉,但吃不出蟹肉的香甜
到底是不是我那天的味覺有問題啊網路上大家都說很好吃啊><

龍蝦湯
龍蝦湯
這湯一樣有聞起來很香但喝起來只有中上而已的症頭
我本來以為喝了它我會感動的升天的沒想到並沒有
湯很濃,口味有一點點偏重
我不會用好喝來形容它耶.
但也不難喝就是了
可是喝完覺得有點空虛 XD
我天生沒有上流社會的命吧 XD

肋眼16盎司和兩道配菜一起送來
送到桌邊的時候好大一塊,視覺上很痛快 XD
牛排和配菜
服務生幫我們分成兩半,
但也有幫只打算吃一兩口牛排的神仙媽媽準備一個熱盤子
熱盤子上已抹有奶油和鹽,沾取牛排非常的香,
我們點的是五分熟,表皮帶一點點輕微的焦而裡部是粉嫩的,
就五分熟的口感上來說很棒,
(不過我比較想吃三分熟啊啊啊啊啊啊五分熟是為老爸點的XD)
斷面:
肋眼五分熟斷面
肉質很香甜,
服務生說茹絲葵的牛肉之所以好吃
是因為這些牛們從小都是吃玉米長大的吃起來不會腥
神仙媽媽一直盛讚這個牛排很好吃,連牙齒不太好的她也可以咬的動,
應該是想給它滿分的意思 XD
而我自己當天一直有點魂魄不知在何方
一開始還無知覺的切了好大一塊一口就把它吞下肚(那一口大概有兩百元)
等回過神來發覺我的牛排怎麼變這麼小時已經來不及
嗚嗚 ><
桌上還有海鹽可以加~
不過我覺得盤子上原有的調味已經蠻夠味的了
倒是嗜鹹的老爸加了好多海鹽啊XD 哈哈 XD

配菜之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
這個好好吃
味道並不明顯,但就是覺得很好吃
很綿密的馬鈴薯泥,不會沙沙的吃了口乾,
給它一個滿分

配菜之奶油菠菜
奶油菠菜
這道菜原先很期待
吃起來雖然不至於失望,但很容易膩
也有可能是肋眼本身帶油花,
所以加上這個奶油菠菜我就被擊垮了 XD
怕油怕膩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吃完正餐可以上甜點了!
點了魔鬼巧克力蛋糕和焦糖布丁
魔鬼巧克力蛋糕:
魔鬼巧克力蛋糕
魔鬼巧克力蛋糕好大一個 XD
這份量有驚到我 XD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魔鬼巧克力蛋糕
(是上一張比較好看嗎~請大家告訴我XD)
咬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溼潤的發糕,不是扎實那種,
上頭雖然有些融化的巧克力,但我覺得巧克力的部分太少,
使得甜點嗜甜的我覺得不太過癮
冰淇淋倒不錯啦~就是那樣囉XD
不過布朗尼冰淇淋好像還是Friday或晴西的比較好吃 XD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這焦糖布丁比我想像中的小啊!!!
大家不是都說它很大! ><
(喔我真是個熱愛法式烤布蕾或焦糖布丁的人)
近照一下大家都有提到的香草籽:
焦糖布丁的香草籽
黑黑的一點一點那個就是囉!
吃第一口的時候~香草味確實非常的濃郁
不過奶味對我而言有一點點小小的一咪咪的過重啊XD
口感是綿細非常可以給個滿分的
但就那個有一點點小小的一咪咪過重的奶味而言,
我可能只能給茹絲葵的焦糖布丁98分
Hanabi釜飯的焦糖布丁100分這樣.
又另外,這時發生了一件插曲.
因為我跟神仙媽媽都有甜點配咖啡的症頭
所以我們甜點淺嚐了一下之後就開始等咖啡
迷有想到這一等就快要二十分鐘過去
服務生發現了因此有幫我們去催一下
但是啊但是啊~~~
這時我發現
因為等的過久,焦糖布丁上面的焦糖融化了融化了融化了啊~~~~~~~~~~
(內心淌血中)
害我心情變得有點不美麗XD
這一盤焦糖布丁應該算我免費才是 <-在部落格上隨便凹

熱拿鐵
熱拿鐵
熱拿鐵ok
在"強項非咖啡的店"裡算是有蠻高的水準
但我焦糖布丁的焦糖啊啊啊啊啊 (還在吶喊中)

吃完這頓雖然好吃度不如預期但是心情美賣 <-剛不是說焦糖布丁融化了金美送嗎XD
希望爸爸有吃的開心
老爸開車回家要進車庫前,有點捨不得的說"牛排之旅結束了" <-大意是這樣
使做女兒的我有一種"這錢花的很值得"的fu
而對於茹絲葵的結論,
是一個不太會想要再主動去的店
因為這天用餐下來沒想像中高級,
就整體平均而言,會覺得這個價錢有貴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父親節客滿的關係,不然就是我們想像的太美好了 XD)
以後有機會的話去吃吃看偉克商人和勞瑞絲吧科科
但首先我生日的時候我要吃燒肉"MOE燃"!!!!!!不管XD!!!!!!

5 則留言:

  1. 吃完胡同你會有種"早知道把錢拿來吃胡同"的fu
    我當初也是先吃了Ruth 然後去吃胡同,
    忽然覺得胡同很便宜~~~ XD
    茹絲葵吃過就可以了,因為它是台北號稱最貴的牛排
    可以一次嘗鮮就好(不過我好像有找到幾家比他還貴的...)

    胡同衝吧~ 你吃完胡同一定會唾棄茹絲葵的 (茶)


    版主回覆:(08/27/2010 04:57:52 AM)


    覺得胡同很便宜 ><
    是因為換了荷蘭學校的關係嗎嗚嗚嗚
    這麼一說突然想起來,
    我還沒查胡同的食記啊
    快來查查查查查(奔)

    回覆刪除
  2. 話你爸後面那張照片的人眼睛瞪好大 (  ̄ c ̄)y▂ξ

    版主回覆:(08/27/2010 03:01:12 PM)


    你是說要後面那桌的人吧 XD

    回覆刪除
  3. 吃過茹絲葵
    那種感覺就是我吃過茹絲葵
    那個熱盤子一碰上牛排真是特別好吃
    很適合特別日子去品嘗
    今晚要去吃胡同
    我這麼好命實在不好意思啊


    版主回覆:(08/27/2010 02:57:46 PM)


    ㄎㄎㄎ
    我開始期待妳的胡同迴響了cc

    回覆刪除
  4. Cash~容我幫你馬賽克一下 XD

    Cash留言:
    沒ㄟ 我在ㄨㄊ大廠的時候帶我女友去吃胡同,兩個人吃了2600
    後來去荷蘭學校兩個人去只有點到1400多吧
    由此可知,離開ㄨㄊ大廠,薪資水平下降了....〒△〒

    版主回覆:(08/28/2010 04:11:39 PM)


    你們兩個人吃兩千六>< !!!
    我們昨天五個人吃三千三~
    用信用卡打88折是快三千而已說XD
    不過我覺得第一次去都會點到比較貴啊
    再去的話就知道要怎麼點,
    並且會集中火力專攻某幾樣!
    對惹~請問豬培根還是豬五花,豬頰肉跟豬小排,
    這幾樣有推嗎XD

    回覆刪除
  5. 感覺太誘人了拉!!
    好想吃 哈哈
    我以後也要賺錢請爸爸媽媽吃~~
    XD

    版主回覆:(08/29/2010 02:47:45 AM)


    歐太感倫了
    美姨四姨丈一定會很感動的 ><
    妳不用擔心妳爸爸媽媽會無聊唷~
    我娘三不五時就送芋頭啦,削拔辣啦,煮玉米啦,送到妳們家XD
    然後她每天都跟妳娘熱線討論到底哪一個比較適合當妳的男朋友
    我常聽到我娘嚷嚷"這個好這個好"
    都不知道她在自high什麼咧 XD

    一時回好多
    因為妳難得在這裡留言我太興奮了哈哈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