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函館D4.4]大沼公園-島巡之路

搭完了船要開始來散策了
大沼公園的官網裡面有各個散策路線的介紹
大部分會建議的路線有三種,
第一種是步行約50分鐘的島巡之路,第二種是步行約15分鐘的森之小徑,
另一種是騎腳踏車環湖一周的行程
因為大沼公園其實很大,個人很怕腳踏車一騎就迷路了或是趕不回來XD
因此我選擇的是大約一小時的島巡之路
跟著我出發吧~~~~~~(好熱血的用詞XD)

一開始出發的地方:


另個角度:


看到一個寫著散策路的牌子:


遠方的山:


近處的椅:

大沼是一個有很大的湖(或沼澤?)而中間又有很多很多島嶼的地方
(其實是兩個湖XD 分為大沼和小沼~)
島巡之路是將大沼裡面鄰近的幾個島嶼用橋連結起來的步道
沿途都離沼澤非常的近,就像上一張照片那麼的近
還有很多石椅的設置,讓你可以坐下來望著湖面,傾聽鳥鳴,
靜下心感受微風徐徐的吹來,悠然自得的同時還可一邊眺望著遠山,
可說是人間仙境啊~~~(茶)
(上上兩句彷彿是自從高中聯考完以後,第一次用這麼像作文的句子XD)

接下來有可怕的照片來了!!!
請膽小者迴避!!!
因為有石椅的關係XD
所以我就在島巡之路的途中玩了一下自拍XD
是整個北海道之行裡面
唯一有我照片的一個地方
所以雖然照片裡的我總是皮笑肉不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XD!)
還是要放上來一下
證明我是真的有去的XD

一整個就是向著陽光又沒數好倒數的秒數,所以眼睛沒張開XD
另外蹲著是為了配合相機的高度啊!!!
因為如果站著的話,就會像這張背影一樣:

頭會不見 XD
不過雖然沒有頭~但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XD
順道一提包包是愛睏姨給媽媽,然後又落入我手裡的恩典牌
感謝愛睏姨和娘~
(是說我一直到很久以後才發現恩典牌不是一個牌子啊XD)

繼續前進吧!
湖!!!


橋!!!


樹!!!


山!!!


椅!!!

椅子很妙
放在照片裡總是很有fu
另外湖、橋、樹、山、椅連發,
好像集滿五種元素就可以達成願望一樣XD

還是湖


天空~~


到了一個橋上,又是自拍的時間 XD

其實我的前後腳錯邊了 XD
這樣站只會讓腿變粗,請大家要注意啊~
正確的站法是外側的腳向前,內側的腳向後,才能修飾大腿啊 XD!
如果還是搞不清楚不要緊
只要兩種都照一次就可以發現奧妙處在哪了XD

示範完了什麼是"無法修飾腿型的站法",
下面來為大家示範,
什麼叫做自拍的時候鏡頭沒擺好......

我只有一半XD 哈哈哈 XD <-是在高興什麼呀XD

背影一張

題外話據說照相的時候照片裡的預留空間最好和視線的方向一致
意思就是說這張照片如果人放在右半會更好
此為半瓶水響叮噹的Q怪獸不負責任講座

天空突然有鳥群飛過!!!

竟然有照到U字型呢~真是感動
相信熱愛動物的同事A也會很感動的...
(同事A:躺著也中槍...)
XD

天空和樹枝

常看到有人照這種照片照的很有意境
到底應該怎麼照才會有意境呢呢呢呢呢

下面這張~遠方的那個像橋的玩意兒,其實是鐵路:

整個島巡的過程中大概有碰過三五次火車經過吧
但我一直都沒有想到要把它照下來
反正變焦到那個距離,照起來還是模糊不清吧XD (藉口!)

有水紋的湖面~~~

其實有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吧.

又到了一座橋,
橋往右邊照一張:


橋往左邊照一張:


橋往中間照一張:


繼續前進~來到了一個很適合照紀念照的地方:

牌子上還寫了"大沼國定公園"
當然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囉:

但為什麼沒有把"大沼國定公園"的牌子也照進去呢?!
登登登!!!
相信精明的人已經想到原因了!!!
因為彼時,
我的相機正放在那個牌子上為我照相 XDDDDD
(不相信的話可以捲回上一張對比一下兩張照片XD)

看見一個阿伯用了腳架正準備要捕捉畫面:


另外一個阿伯的器材:

趁著阿伯不在,在他相機的正後方使用同樣的角度也照一張,
想要知道阿伯的鏡頭裡有著什麼樣的風景
但以我拙劣的眼(和相機),實在看不出阿伯想要照什麼啊~~~(淚)

突然有櫻花的出現!


回首山與橋~


此時到了個分岔路:

是說這一路上的標示都還算清楚,
很容易可以找到木牌上以紅點標示著"現在位置"來讓你分辨方向的地圖
但此時,突然出現了木牌上的"現在位置"已經糊掉了的狀況
導致我不知道該往哪兒去><
因此在這兒我前前後後繞來繞去大約花了快半小時吧
一開始找不到路有點緊張
後來發現回到了認識的路,但又不甘心島巡之路只走了八成就回到原地,
所以又走回讓我迷路的岔路試圖想要走完島巡之路的全程
反正不知道怎樣XD 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
那邊又是個沒什麼人煙,放眼望去只有樹跟草跟湖跟鳥叫聲的地方
到後來實在是累了XD 就算了 XD

來兩張照片作為Ending:


左右兩邊各有一個人在釣魚喔:

事後我嚴重懷疑這右邊的路就是島巡之路最後的兩成啊!
因為當時看到有人在釣魚,路又很小條,
就直覺覺得這是一條死路因此我沒有走過去看,
所以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島巡之路的最後一小段到底在哪
不過沒關係啦XD <-容易原諒自己的個性XD
雖然後面走的有一點慌張
但大部分時候都覺得大沼公園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使人心情寧靜~有修身養性到的感覺XD
冬天下雪之後整片的白看起來也很美麗
強烈建議經過此地的人,一定要將大沼公園排入行程喔喔喔喔喔

下一篇,大沼公園的名產,沼之家糰子!

2 則留言:

  1. 去年4月中, 我們全家也去了大小沼公園
    很美很寧靜的一個地方
    不知道您有沒有騎很多人一起騎的蜈蚣腳踏車
    超好玩地~
    謝謝您的分享
    景色真的好像油畫裏的風景

    版主回覆:(08/10/2010 06:24:53 AM)


    我沒有騎到蜈蚣腳踏車呢~
    不過大沼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
    經你這麼一說,
    回想一下確實是很像油畫裡會看見的風景哩
    也謝謝你的留言喔^O^

    回覆刪除
  2. 風景好漂亮,示範照好棒,同事A好感動

    版主回覆:(08/02/2010 09:20:50 AM)


    看成同事A好動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