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札幌D4.8]根室花迴轉壽司

搭了約三小時左右的車,我到了札幌了!
日本的車站都很喜歡來xx跟新xx這一套
札幌也是一樣,是札幌站而不是新札幌站喔不要下錯站了 XD
剛到札幌時覺得非常的眼花撩亂~
整個札幌車站大到很驚人~地下街也是四通八達的
人潮更是不用說了!來來去去那個鞋根咖咖咖的聲音都沒在停的!
不過因為這不是本篇重點XD 所以先停止"驚嘆札幌的進步"這個話題 XD
到了札幌之後第一件事是去住宿的地方check in
然後就到札幌車站一帶晃一晃順便覓食了!
以下筆記文!
**********************
[time]18:20
正在排隊等待根室花中!
原本要去吃螃蟹本家,但拿來當晚餐好像量太多
想了想之後決定回台灣那天中午再去吃!
但出門前忘記查根室花在哪 ><
憑印象中"6F","JR站樓上"找到了!!!超高興 XD
(註:JR站樓上範圍是很大的啊!而且我是外國人啊啊啊)

不知道要排多久,我好餓 XD
現在應該還不到日本下班時間吧?
希望可以很快吃到T.T
札幌真是一個超大的城市!!!簡直目不暇給啊!!!
比台比地下街熱鬧了N倍吧!相較之下函館真是個鄉下XD
我忘了札幌比函館北邊,札幌好冷啊~

寫了這麼一串話,排隊的座位竟然都沒有前進!
無法相信啊XD

今天經過了星巴克兩次但是都沒有買,我真堅強XD
現在又覺得剛剛如果買了星巴克,現在邊等邊喝也很好啊~
我就不會那麼餓了嗚嗚><
札幌人走路很快,剛從函館過來真是太不適應了.
我明明就是個"位在走路也很快的台北的旁邊"的台北縣人啊 XD

來倒敘好了 XD
大沼公園下車的時候超驚險的XD
*********************
筆記文到此要中斷一下 XD
因為當時我覺得情況不太對勁XD
好像不是單純排隊就好啊~是不是要先登記名字呢???
想想還是問一下旁邊的人好了
Q:"蘇咪罵些~~~~" (不好意思~~~)
Q:"摳咧...(比比店面)...歐那媽ㄟ哇..(做出寫字的樣子)"
翻譯成中文只有"這個"和"名字"兩個字 XD
隔壁的阿姨表情有點驚嚇
我接著改用英文
Q:"I want to eat this~ (再度比比店面)"
阿姨點點頭表示聽懂,我繼續:
Q:"Do I need to write my name on the...on the..."
(想要比店面的櫃檯但那裡有一點遠 XD)
阿姨本來還是很疑惑,突然想到我剛剛說的"名字"的日文單字
阿姨:"啊!歐那媽ㄟ?!嗨嗨~歐那媽ㄟ%#$^%#....."
後面那一大串我聽不懂 XD 但我有得到應該是要登記的重點啊!
因此點頭表示知道後就跑去店門口登記我的名字,還沒開始寫呢,
阿姨突然就衝過來說:"糾鬥媽爹捏~" (等一下)
接著阿姨抓住了一個店員用日文跟她說:
"這個外國人不知道要登記名字,她一直在再那裡等,請幫她插隊"云云
服務生露出有點為難的臉,叫我還是先登記名字,
阿姨又再次跟服務生強調請幫這個外國人插隊
此時內心感覺既慌張又感動,我跟阿姨說"歹就補~~" (沒有關係)
然後填完名字我兩人又回到了等待的位置上繼續等待
接著寫筆記的我寫一寫有被阿姨的問候打斷 XD
詳見下文XDDDD
*********************
ps我遇到好人了嗚嗚
我要哭了.根室花要登記 XD 我不知道 XD
問了隔壁的阿姨,她有跑去幫我跟服務生說要讓我插隊,
不過有效嗎?哈哈XD 感覺服務生沒很想跟我插隊的樣子 XD
算啦不重要 XD
謝謝隔壁的阿姨啊~反正讓我吃到就好了 XD

(干貝兒~~~)


[time]18:55
開始吃了,干貝好感人 XD 很大顆很嫩,
雖然甜度上不是我吃過當中的最優,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time]21:00
回到飯店,續根室花 XD
花枝吃了兩種,第二種比較好吃
但都不太有花枝的那種黏稠感,why?

(第一種花枝,上面的好像是薑?)


(第二種花枝,上面的是特別品種的芥末?)


岔題一下XD
A店員叫B店員拿英文menu給我,也不見他們拿來,怒XD
話說後來店員幫我安插在好心阿姨的後一個進場,真好.
日本人好像很怕尷尬冷場XD
好心阿姨在等位置的時候一直想問候我 XD
她問我為什麼來日本,然後說了好幾個單字,
最後一個單字我有聽懂是"溜溝?"是旅行XD
我趕忙回答是旅行是旅行
然後她說她英文不好,接著露出非常努力在想話題並翻成英文的表情
幸好後來她媽媽問她問題也因此而解救了她 XD
然後我就假裝繼續寫筆記,
不然語言實在不通啊 XD

(鮭魚)


(不知道是竹莢魚還是青花魚還是秋刀魚的玩意兒)


鮭魚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油花分布也和台灣常見到的不同,但很好吃.
吃了一個不知道是竹莢魚還是青花魚還是秋刀魚的玩意兒,
是剛捏好放上來的,相當好吃!!!

(比目魚?)


(炙xx魚)


比目魚略乾但還是好吃
最後挑了一個炙XX魚,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是那個超級豐富的油脂,天啊會不會太好吃 ><
太感動了 ><
最後就在這一盤中完美的ending
七盤14粒1363円超便宜超好吃的T.T
又碰到好心阿姨的幫忙,真是太感人的一餐了.

(價目表)


話說我一直找不到茶包,
只好單純的倒熱開水來喝,(看起來很蠢XD)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舀抹茶粉出來加熱水!
我還以為那是芥末咧XP

隔壁的中年男子很懂的吃
一直寫單子跟師傅點,看起來都是好料,真羨慕XD
雖然沒有吃到特別的魚料,但是我吃的很滿足很開心,這樣就可以了!!!

吃完後滾動了一下,還是覺得札幌車站的地下街連通街道真是天殺的大 XD
另外去了ESTA地下一樓買到了北菓樓的夢不思議大泡芙,
可以當明天的早餐真是太好了.
這樣明天出門就可以不用那麼緊張了
回到飯店後把泡芙冰在冰箱,之後開冰箱門都有泡芙皮的香味,
真是太期待了!
另外有去星巴克問了一下白巧克力的事,
決定明天就要去買來喝,真是太期待了乘以二 XD
******************************
附上根室花網站兩枚:
根室花相關資訊(中文)
根室花官網

這篇雖然名為根室花回轉壽司,
但是和根室花無關的內容還真不少 XD
個人覺得來札幌可以吃吃看根室花喔!
應該不會失望的! c/p值相當高呀~~~~~
明天要去小樽囉!!!
但文章會先寫札幌車站 XD 敬請期待待待待待.....(回音)

1 則留言:

  1. 第一種花枝,以卡蹦
    花枝加橘醋汁,那一團應該是蘿蔔泥~
    橘醋通常是跟蘿蔔泥搭

    版主回覆:(10/16/2010 03:02:44 AM)


    好專業啊!!
    Laputa怎麼彷彿親臨現場一般!
    太強了太強了~請受我一拜m(_ _)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