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台北]ikki懷石創作料理

ikki是王品系列的懷石創作料理,
就在洪爸爸上班的附近
拜洪媽媽來台北玩之賜,我也吃到了 XD

這是ikki的網址: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點餐的方式只有800和1200兩種套餐,(要加10%服務費)
但每道菜各還有三樣讓你選擇
看名字每個都好好吃 TOT
我們點了兩個創作懷石和兩個小懷石
大懷石的菜單在這兒

小懷石


直接進入正題吧!有好多道XD

照燒牛筋沙拉

牛肉非常的軟嫩,用筷子一夾就斷
配上生菜,非常的清爽

創作海鮮沙拉

黑色盤是蝦子蘆筍和山藥,
另一個褐色的東西我沒吃到~不知道是什麼
推測是蛤蜊扇貝一類吧?
白色盤有看起來像九孔~和不知道是花肢還是軟絲的東東~
唉雖然我如此愛吃,對這些很像的東西還是分不清楚呀XD
花枝很好吃~哎真好吃真好吃~我愛花枝
九孔嘛~要請洪同學來補充 XD

季節刺身

窩窩窩窩窩窩~~~~~~~~~~~~~~~
這生魚片裡的軟絲,真是好吃的沒話說啊!!!!!!
終於讓我吃到可以和澎湖的軟絲一較高下的軟絲了!!!!!!
超好吃啦~~~好回味呀~~~~~真是鮮美又甘甜
不過先吃了軟絲真是一大失策
因為接下來吃的干貝反而沒有那麼甜了!
店員是建議我們先從軟絲吃起,再吃白肉再吃紅肉,
味覺才不會麻斃~可是她沒有交待甘貝要先吃啦~~~真傷心
在切片柳丁的後面~其實還有一個包著洋蔥躲起來的海鱺魚~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海鱺魚喔!
是個很清爽的口味~好吃!!!

海鮮寄鍋

不是我在說啊,那個魚真是一整個鮮艷啊!!!
洪同學很擔心的說:"會不會有毒?!" XD
不過華麗的顏色實在是令人食指大動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至於吃起來~我覺得還好而已啦 ^^|||
反而是湯頭非常的推薦喔!!!
清爽解膩~淡而香甜,很棒的湯!
因為同是王品系列,
使我不禁偷偷的覺得喝起來跟聚北海道昆布鍋很像XD
(何況店員又一直強調:這是昆布熬煮的湯頭喔~~~
害我很想問她是南京店煮的還是忠孝店煮的...)

補充一下,四個人以上可以選鍋或是一人一份的湯
選鍋的話,會附烏龍麵,但食事的飯類就沒有了
選單人的湯就是會附食事的
雖然單人的湯看名字也都很好喝的樣子,
不過一大鍋的火鍋煮起來實在是很有豐盛感呀~呵呵呵
而且不蠻大家說,
我在調查各家食記的時候,
就對那條鮮艷的魚流了不少口水啦 XD

海膽海鮮蒸蛋

蒸蛋很棒~~軟綿綿的很滑嫩
海膽的話,就稍微差了一點,有點腥味
裡頭還有大塊的雞腿肉哦
反而是沒看到海鮮
應該是用海鮮的高湯混進蛋汁裡蒸的吧
不然實在應該叫做海膽雞肉蒸蛋才是XD

嫩雞唐揚

這一道,看起來很像鹽酥雞XD
吃起來呢,因為沒有胡椒粉的關係,
所以不像鹽酥雞,但是有一點油膩,
吃不出什麼特別之處


水針魚天婦羅

依稀記得不錯吃 XD

芒果冰鑽

這是洪同學很喜歡的芒果冰鑽~
一般的說法是芒果冰沙 :P
冰塊打的很碎,真的是冰沙而不是冰塊沙
入口即化哦

蘋香松阪豚

這是我點的松阪豬
原本我對它抱了很大的期望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
通常叫做松阪豬的不管怎麼料理都很好吃
所以這道稍稍讓我有點失望
好像還是老爸去好世多買回來自己煎的比較好吃耶 XD
不曉得是部位的問題還是料理不同所致
或是根本是兩個不同的東西被我搞混了呢 XD
不過藉此宣傳一下老爸的香煎松阪豬相當上的了檯面:P

鵝肝牛肉朴葉燒

牛肉很軟很好吃喔!!!
鵝肝令洪同學讚不絕口
不過為什麼我又吃到了腥味呢 XD
難道我不小心切錯塊,我吃到的其實不是鵝肝嗎T口T
但是話說回來牛肉真的非常的棒!
下面有鐵板保溫著,
吃到最後一塊都沒有冷掉,
也不會不小心把牛肉弄老,雖然我對這點很疑惑XD
不過好吃就好啦~~~推薦喔!!!

鹽烤海鱺魚

這道有附上海鹽,
將魚肉沾上些許海鹽來吃,
彷彿感受到了海風吹拂在臉上,
海味相當的十足啊!!!
不是我在說,又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水果&北海道鮮奶布丁

水果有西瓜跟鳳梨,
店員建議我們先吃西瓜再吃鳳梨,
這使得我相當的不解啊 XD
大概是當天的西瓜不甜吧XD
布丁上面有一個很像桑椹的玩意兒,
雖然洪爸爸有介紹這是某某梅,
但我跟洪同學都已經忘記它的名字了^^|||
忘記名字不要緊,好吃才是重點啊!
不曉得這個梅還有沒有另外醃漬過,
不過吃起來不甜也不酸,
反而比較有種天然的口感,多汁可口
布丁的話屬於比較扎實而非綿密的那種
不會太甜,卻又有改胃解膩之效,
在豐盛的大餐之後來一個,
著實完美呀

山藥蘋果汁&石蓮鳳梨汁

有蓋蘋果蓋的是山藥蘋果汁(應該不需要特別解釋吧XD)
山藥蘋果汁裡還有加優酪乳,
山藥+優酪乳,整個很顧胃呀 XD
搭上蘋果的香氣,蠻好喝的喔!
石蓮鳳梨汁是洪爸爸推薦我喝的,
相當的好喝呀!!!
雖然綠綠的看起來有種"難喝感"XD
但它其實是非常好喝的
不知道是我太少喝鳳梨汁還是怎樣XD
我覺得這個石蓮鳳梨汁相當的特別
如果煩惱不知道選什麼飲料的話,
可以試試這一道喔!

熱香柚茶

香柚茶味道很濃,
和一般喝到的那種水水的花茶大不相同,
這使得我對這個茶包相當的敬佩呀 XD

值得一提的是它們的餐具,
都非常的有特色,只有黑白兩色而已唷!
店內的裝潢呢,相當的暗 XD
雖然很有"傳說中的懷石料理"那種神秘感,
不過不知不覺,會有一種在鬼屋的感覺啊 XD
聽洪爸爸說,之前因為太暗了,
他的同事走路走一走,走到裝飾用的水池裡去了 XD......
結果我們這次去的時候,水池就被圍了醒目的小竹竿XD

結論的話,
好像有一點貴啦 (汗)
但是用餐氣氛和服務態度都相當不錯,
如果是要找慎重的吃飯場合,
這裡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喜歡隱密的話記得請店家幫你留包廂的位置,
可以有完全私密的空間
(也會有忍者在修道的感覺 XD 雖然我不知道忍者修道是如何XD)
食物的c/p值來說是三顆星
整體的話有四顆星,
所以...是3.5顆星吧 XD


3 則留言:

  1. 自己回 XD<br />
    聽說忍者在修道的比喻太難懂了<br />
    那麼改成,<br />
    楊過跟小龍女在古墓的感覺好了 XD

    回覆刪除
  2. 哇~你拍照技術怎這麼好?進步很多喔!!<br />
    叫你美食達仁也不為過哩!!

    回覆刪除
  3. 應該是因為義大利麵跟焗烤的照片看膩了吧XD 哈哈哈<br />
    我覺得白色盤子的食物照起來會特別清楚:P<br />
    大概是鏡頭很容易抓焦距吧~我猜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