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新竹]新橋燒肉

新橋燒肉

新竹市文化街18號
03-5340828
周一~周五:17:30~2400
周六周日&國定假日:11:30~14:30及17:00~24:00

話說這個上禮拜天
因為bubuwang解節去彰化了
禮盒璞在燒了幾次ps2遊戲片仍然失敗之後,
無法找bubuwang出去玩+沒有ps2新遊戲可以打之下
就在家裡鬼叫著要出去玩
叫一叫竟然睡著了=.=
不過還是照著他睡著時所敲定的計畫,
帶他出去玩順便把我丟回新竹去 XD

由於金主二人組難得來新竹,
當然要認真的選個好店,
好好的讓他們招待一下啊XD
雖然本來想帶老爸去吃百年老店'北門炸粿'的
不過顯然很不合禮盒璞的胃口
(所以說啦,我可不是因為金主要付錢才選貴的喔XD)
選了半天,最後還是選了在新竹的燒肉界算是一介翹楚的
"新橋燒肉"啦!!!

沒有訂位的禮拜天晚上,
也是讓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有位置呢~~~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啊~!!!
新橋燒肉真不是浪得虛名,
吃的相當happy的一餐啊!!!
因為生肉照起來沒啥意思,
煙霧瀰漫的炭火也沒什麼好照的,
所以就沒有照片囉~~~~
以下就我有印象的描述一下~

特選牛舌:六片(180)

請注意~是特選的還不是普通的哦!!!
店員說普通的賣完了~差了60元
至於我的猜測,特選的應該是比較根部的部位,
因為它看起來頗大片的
雖然好吃,不過我覺得再厚一點口感會更好啦XD
(想當年第一次見到bubuwang解節的時候~
就在春喜吃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片牛舌啊!!!
那種回味再三的感覺~至今再也沒有牛舌可以辦到了T^T)

牛五花:長方型片狀,12片上下

牛五花是個不賴
但是吃完後覺得應該點霜降的啊啊啊啊啊
真是失算

豬大腸頭:將近10塊

窩~~~這大腸頭可真是難烤啊
雖然相當的好吃,
但也相當的焦啊 XD
後來就發狠給它一秒翻一次,
就烤出漂亮又好吃的大腸頭囉!

豬赤肉:長條型的片狀,12片上下

嗯~~~~~不是我在說
豬赤肉是當天在我心目中的排名第二哦!!!
它其實就是豬頰肉啦!
自從在原燒吃過之後念念不忘
終於又讓我吃到那彈性十足,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囉!!!
烤到兩面金黃色,
哇~~~~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食物啊~~~

綜合海鮮:剝皮蝦3條,柳葉魚三條,干貝一個,花枝約3片

海鮮~~柳葉魚禮盒璞越烤越成功
很有專家的架勢啊!
花枝就不怎麼樣,看來還是生吃的花枝好些XD
干貝很大一個,吃起來非常過癮哦!!!!
我還沒有吃過肉質這樣扎實的干貝呢!
最後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新鮮好吃又幫你剝好皮的蝦子!!!
這個蝦子真是超好吃的啊!!!
雖然我覺得剝了皮呢,很擔心蝦肉沾到網子上的黑屑屑
但禮盒璞和老爸都說,
他們覺得會烤的恰到好處鮮嫩多汁,
就是因為剝了皮我們怕烤焦的關係喔XD
確實以前吃烤蝦常會烤太乾,
所以"剝皮"這件事,真的是太完美啦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蝦!!!

去骨雞腿肉:條塊狀,15塊上下

雞腿肉吃來吃去都差不多啦~
不過內心有點小後悔沒有點味噌口味的XD

奶油金針菇一盒

這一道頗難吃
建議大家不要點XD

和風沙拉一盆

真的是一盆啊!!!
本來以為是一小碗而已
看到服務生送上來時真是嚇了一大跳XD
幸好我是個青菜怪,
來三盆都難不倒我的,
哈哈哈!
醬汁ok,酸酸甜甜,吃到盆底有點油膩就是

馬鈴薯燉肉(60)

這可是我看來的秘密料理啊!!!
試問誰會去燒烤店點馬鈴薯燉肉XD
真的是好吃又大碗,
馬鈴薯燉煮的非常鬆軟,洋蔥也很入味,
缺點是那個肉片有一點老&硬XD

雞湯一壺

雞湯是每一桌都會附的
我很興奮的倒來喝,
結果被隔壁的糾正說是要倒進蔬菜裡再拿去烤的
有什麼關係嘛XD 照喝不誤XD
然後覺得桃的雞湯比較好喝XD

有印象的就這些了~
一盤肉約是100~200間
還有一些沙拉,小菜,石鍋拌飯等可點
服務生對隔壁的換網換的蠻勤的
但是不太想理我們的樣子
why~why~tell me why XD
飯後還有甜點哦!!!但我忘記是什麼了Orz
好像是個紅豆紫米淋上些許鮮奶油

最後結帳是1020元不加小費
真是驚到我啦!!!
我本來以為差不多要一千五的
早知道就多點一盤蝦子啦~~~~(還在後悔XD)
整體來說四顆星哦!!!
店裡空氣不甚好是個缺點
是因為沒有標榜無煙燒烤嗎XD
總之是個空間有點擠煙又有點多的店
另外店門口就在燒炭,
這使得夏天的客人在等待時,
只能沒有選擇的逃走啊XD
但是冬天的話應該蠻溫暖的啦
呵呵
有機會要再來吃啊!!!
下次要點蝦,蝦,蝦,和石鍋拌飯跟馬鈴薯燉肉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