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台中]無老鍋

ㄟ多~~~因為我再度不知道我吃的是哪一間分店XD
所以地址電話就跳過吧~~~~(憨)

無老鍋是新一代的圓夢小天使讓我達成的美食夢~
在此向三位小天使鞠三鞠躬~~~~m(_ _)m x 3

menu封面
無老鍋是鼎王的關係企業(吧)
店內裝潢非常的漂亮,視覺上的爽度應該可以列入前幾名
尤其走上二樓那個moment~有種帝王般的步步登天感,
在餐廳界來講真的非常的奢華!

鍋貌:
鴛鴦鍋
鍋底方面,通通是第一次來的我們當然點了鴛鴦鍋,
辣鍋點了中辣,算是有一點辣吧 XD
不過我對辣鍋的辣度並不是太在意~並且本身是喜歡麻味勝過辣味的人
所以對辣度沒有太多意見,
然後呢!雖然辣鍋也不錯,但因為白鍋表現太搶眼,
使得辣鍋讓人印象不深
(雖然如此,這個辣鍋已經打死很多麻辣鍋店了)

白鍋的湯頭一極棒!!! (按五百個讚)
是會讓人想要一喝再喝的湯
煮久也不會被稀釋的太誇張
很好喝!!!
但高麗菜或白菜煮白鍋卻不太會吸附湯頭的味道
這點倒是讓我覺得很妙 XD
在火鍋界來說~這白鍋的湯頭可以說是沒有前三也有前五~
在"湯"界來說的話~就可能還要再細思量一下
反正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帶著吃火鍋的心情來,
應該會被白湯的好喝度震驚的說不出話來,那應該也就夠了吧:P
並且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它的真材實料:
整尾人蔘!!!
一整棵的人蔘 !!!
(說到這~不禁回想起第一次吃天香回味鍋的那種驚豔感~
不曉得這兩間的白鍋同時吃的話~到底哪家會勝出呢?)
(以上整段除了"好喝"之外沒有任何對味道的描述
堪稱史上最不會形容的食記......)

冰淇淋
冰淇淋帽
它說煮個五分鐘左右可以撈起來吃掉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該煮到什麼樣的程度
既然是叫做冰淇淋,我應該會吃到裡面冰冰的,是這樣嗎? XD
外層有煮到些微溫度並軟軟的部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但裡層冰冰的部分就有一種很微妙的fu
這微妙的fu到底是什麼呢?!就是沒熟的感覺啊啊啊啊~~~(抱頭)
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吃法啊XD~~~~~

鴨血
鴨血貌
鴨血是切薄片那種,很嫩,筷子可以夾斷~
(但筷子可以夾斷跟它切薄片應該有關?要是切塊狀大概就沒那麼容易夾斷)
加鴨血時兩個鍋都可以加,
個人情感上還是覺得鴨血吃辣鍋比較對味XD
這是情感的問題不是味道上的問題 XD
至於豆腐不是一般麻辣鴨血的那種豆腐
是一種很像薄片凍豆腐的玩意兒
雖然大部分人都寫它是豆皮,但我不能接受這種說法 XD
我堅持它是薄片凍豆腐XD
不幸的是個人不太喜歡凍豆腐的口感~所以這個豆皮我不太愛~
不過友人A推薦豆皮煮完白鍋再丟進辣鍋煮的吃法XD
據說會有辣鍋的味道又隱含白鍋的濃郁湯頭~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這種吃法 XD

無老肉
無老肉
這肉送上來時還真嚇人
一整大盤的冰塊,想說是要幹嘛用的 XD
原來藏在冰塊中的甕子裡裝有無老肉
對我而言這肉切的有點過薄,吃起來不太有fu
煮白鍋的話會留有一些類似醉雞的味道(所以是紹興酒?)
反之若是煮辣鍋,就會被辣鍋的味道蓋掉
所以個人比較推薦煮白鍋,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噱頭遠遠大過好吃度的肉
不太有點的必要(超小聲)

去骨雞腿肉
手震的雞肉
雖然很少在火鍋店點雞肉,
但這個一人不吃牛一人不吃羊的飯局上XD
最後點了雞肉~沒想到竟然是個美麗的相遇!!!
雞肉煮完很嫩~還會帶有湯頭的香味~
不管煮白鍋還是煮辣鍋~送禮自用兩相宜~(什麼跟什麼 XD)
同樣有不吃牛又不吃羊的困擾的人,
千萬不要笨笨的再點一碗無老肉,可以考慮一下雞腿肉喔糾咪

老油條
老油條
老油條煮兩種鍋都好吃,但白鍋更好吃一些,
另外食用煮辣鍋的老油條要小心被辣味嗆到XD

干貝滑沒照片!(登能~~~~~~)
干貝滑挺不錯,吃起來真的有干貝的味道!
也有干貝絲絲的口感~應該是切小塊的藏在裡面
對我這個干貝控來說,相當之好呀~~~

照太白的菜盤
照太白的菜盤
蔬菜盤左半
菜盤左半
據說蔬菜盤有十來種蔬菜
有高麗菜也有大白菜,綠色的青菜,玉米,balabalabala,
還有很少見的筍子和木耳,
當中有個長的像紅蘿蔔吃起來也像紅蘿蔔但是友人B說是橄欖的玩意兒
在此徵求專業人士告訴我們~那小小球紅色的玩意兒,到底是什麼>< !
在鍋底那一段說過,無老鍋的蔬菜煮起來比較不驚豔
吃起來菜是菜,湯是湯,和有些火鍋店的菜可以飽含湯底的美妙滋味不同
但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只是因為我的煮不夠久罷了~哈哈XD

招待的水蜜桃冰沙
招待的水蜜桃冰沙
這玩意兒挺不錯喝
而且還用好美麗的杯子裝
See:
杯子很漂亮
友人C拿了友人A的GF2在照水蜜桃冰沙的時候
我有被打到的感覺因為GF2的景深真變態今訴吸引倫
友人A還想告訴我只要手指點在螢幕上的某處就可以對焦在那裡,
哼!!!不可能! 我對我的QRD的愛是不會變的>< (淚奔)
(謎之音:這一段到底是在講食物還是在講相機...)

結論
最後四人吃了17xx,一人435元~
店內裝潢一百分,白湯兩百分,
而無老肉有點無趣~個人不是太推
另外服務是那種,不會出差錯但是不怎麼溫暖的type
要是可以再親切一點的話會更好呀 >< 
最後一定要提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它離我很遠 XD!
這樣是要叫我怎麼再訪呢呢呢(左手背拍右手心)
以上講完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