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solo pasta (again)

既然是來過的店,地址電話請參照舊文

這天楊家大大小小一共12個人來到了solo pasta
哩哩扣扣洋洋灑灑的點了一大堆
碰到這種時候只好來一句板主的口頭禪,
以下快刀斬亂麻 XD 上菜~

糖醋南瓜
糖醋南瓜
這是當天的第一名 XD~~~~~
類似涼拌或沙拉的作法,清爽的微酸口感,
加上南瓜有冰鎮過,涼涼的很開胃,
也沒有南瓜煮過頭很容易過於軟爛的問題,
非常的好吃!一百分!!!

炸海鮮
炸海鮮
花枝非常的好吃!請大家務必吃花枝 XD
一般都是附檸檬讓你自己擠,
而這個花枝呢,我也不知道它是先拿花枝去浸檸檬,
或是炸完以後快速的沾了一下檸檬水之類的,
總之有淡淡的檸檬香氣蘊含其中,真的很好吃!!!
其他的小魚我不愛,蝦我沒吃,
另一個丸狀物好像是某種魚類去打成漿做的,
我吃起來一直有一種蔬菜的似曾相識感,但又想不太起來是什麼
是個個人覺得單推炸花枝圈即可的一道~

秋刀魚
威尼斯秋刀魚冷盤
這道雖然擺上來挺漂亮,
但吃起來不太有fu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不喜歡秋刀魚的關係吧

大蘆筍溫泉蛋起士
大蘆葦溫泉蛋起士
這一道我實在不喜歡XD 總覺得吃來有點空虛啊XD
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
但它上頭的起士蠻好吃的
愛吃起士的人應該會喜歡啦

焗牛肚
焗牛肚
其實我跟表妹都以為我們點的是另一種牛肚XD
焗牛肚反而是第一次吃
是個蕃茄口味~攪拌之後可以搭配麵包一起吃
麵包長這樣
焗牛肚的麵包
我個人覺得另一種牛肚比較好吃
是菜單上沒有了還是我們沒注意而點錯了呢?!

茄子千層
茄子千層塔
這道我沒吃~因為我是個非必要不碰茄子的人XD
單單茄子已經夠可怕了
還有一千層>< (崩潰~)
但還是是告訴大家有這道菜可以選擇:P

烤時蔬
綜合碳烤蔬菜
有很神奇的大蒜!
綜合碳烤蔬菜另個角度
附上的鹽和醬~
綜合碳烤蔬菜的醬和鹽
據說可以先灑上鹽(海鹽?),讓它帶出蔬菜的原味,
再依個人喜好淋上另一個深色的醬
我吃了塊杏鮑菇,感覺普普?
雖然整盤的食材看起來非常豐富而且費心
也有不少平常比較看不見的食材
但我仍舊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 (店家不要討厭我 >< )

芥藍菜什麼什麼義大利麵 <-忘記名字
忘記名字的芥菜麵
神仙媽媽點的
她一看到芥藍菜就心花怒放因此點了
但吃了之後她不太喜歡~我也不太喜歡
其實也不難吃啦~
就是芥藍菜放在義大利麵裡總覺得不習慣

李大同的鴨胸義大利麵
燻鴨胸麵
嗯~這道算是solo pasta的招牌義大利麵之一了吧?
還是一樣表現很不錯
這天全部的義大利麵裡~想想還是這道最好吃XD

起士培根義大利麵
羅馬起士培根麵
點菜的時候店員有提醒我這道義大利麵比較鹹
我當然是說沒關係啊~
但真正吃了以後就覺得好像有點關係><
對我而言有點太鹹~然後起士味的濃郁雖然是好吃,
只是從開胃菜一路吃下來,
開始覺得味覺有點負擔
是一個好吃但對當天的我有點負荷不來的一盤麵
不過麵條還不錯~我喜歡

香腸什麼什麼貝類麵~這道沒照到照片.
它裡頭有加碎香腸
雖然也蠻好吃的,但同樣覺得有點過鹹啊XD~~~~
單吃它一盤應該還好,
不過這天真的覺得負擔太大(汗)
若是重口味的人應該很愛就是了~

南瓜餃
南瓜餃
照片裡是已經被吃掉幾粒之後照的~(吧XD)
裡頭有杏仁味~板主怕杏仁~所以這道OUT XD

蘿勒青醬細麵
蘿勒青醬細麵
這道屬比較清爽型的青醬麵~
個人覺得算是這天麵類裡面的推薦之二~
推薦之一是鴨胸那個.

甜點
檸檬塔
檸檬塔
淺色的餡料部分仍然是酸的很過癮,
但個人覺得塔皮部分有一點過焦,感覺有點烤過頭了吶
還是說它本來就是要吃這樣略硬略乾的咧 ? XD
總之這次沒上次吃的驚豔~
好像沒那麼喜歡了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嗯~是個一般
我沒很喜歡
但份量還蠻有誠意的

奶酪
香草籽奶酪
這個還不錯
雖然不到極優但也有個中上
搭配上頭的莓果非常好吃>O<

雙味起司與自製果醬
雙味起司與自製果醬
這道我沒吃~
是一個看起來非常不像甜點的甜點XD
李大同好像有食
請他來為我們說明味道(遞麥克風)

熱拿鐵
熱拿鐵
這天的熱拿鐵一樣表現不俗~
在餐廳界來說仍舊是要給它一個滿分XD
直逼咖啡店的水準~
下次要是再來solo pasta,應該會專攻下午茶路線了吧:P
(只不過我現在心中有其他更喜歡的咖啡店了,
因此再訪solo pasta 的機會又更低了XD.......)

帳單:
帳單

結論
除了上面有提到的菜色,還有每個人的飲料啊調酒啊甜點啊等等的,
最後加上一成服務費剛好是12個人8888元!!!
非常吉利的數字 XD
但用心想想~其實蠻貴的啊啊啊一個人要七百四!
當然啦~要斤斤計較的小心點菜的話~價格上也是可以收斂一些沒問題的.
林林總總的前菜在好吃度上表現有點普通
但菜色多樣化也是挺不錯的
服務很好~氣氛不錯
是個聚餐的好地點
以上!

2 則留言:

  1. 我是媽啦
    我點的芥藍菜有OOO味 <-版主後製消音
    南瓜真好吃 可惜只能吃很小一塊
    我也有心中喜歡的咖啡店了
    應該跟女兒同一家吧
    只是比較貴比較遠
    這次聚餐女兒提供的抽籤獎很有趣

    版主回覆:(02/21/2011 07:31:22 AM)


    為了保險起見,
    那個OOO味還是馬賽克好些 XD

    回覆刪除
  2. 你們心中的咖啡店是哪一家阿


    版主回覆:(02/18/2011 02:04:50 AM)


    有很多間喔喔喔!
    從"Q怪獸最愛吃"的"台北"分類都可以找到捏捏捏~~~
    (這答案似乎相當欠打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