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台北]麻辣一村

電話:02-8772-151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8F(Bistro98)
(好奇怪啊~很多地方都寫它在八樓,
但我那天經過,明明覺得它在四樓啊 >< ! 到底是幾樓呢?)

這天一家五口來吃了最近很火紅的麻辣一村
差不多是快一個月前訂位的
不過那是因為剛好那陣子哥哥一直在喝喜酒而我們又很想吃麻辣一村的關係,
才會時間排來排去,排到一個月以後於是就先訂位
實際上到底要提前多久才能訂到位就不知道啦.
總之是一間想吃一定要早點訂位的店,進主題.

一進店裡就有湯頭的香味~
雖然如此 XD 但是肉片涮了湯之後味道並不明顯
反而是鍋大爺的湯頭,能讓你涮第一片肉就忍不住在心裡按讚,
想說"這是世上最美味的湯頭之一"這樣
所以麻辣一村的湯頭,先持個保留態度好了 XD
(ps點的是鴛鴦鍋,一個是麻辣鍋一個是蔬菜鍋)

肉片
麻辣一村的肉片品質算很好
嫂嫂一直大推極黑牛跟松阪豬~
極黑牛:
極黑牛
雖然極黑牛吃起來是好吃,但口感上我覺得容易煮老
要注意涮它的火候,相較之下我好像比較愛鍋大爺的某種牛
(但那又要看鍋大爺切肉片的厚薄了...有一次切超薄吃起來也很不優)
而松阪豬我覺得麻辣一村的沒有橋頭的松阪豬來的好吃
但也有可能橋頭是我第一次吃松阪豬拿來涮火鍋的吃法所以覺得很好吃
有機會再去一次橋頭的話就知道到底哪間好了XD
(是說老四川的松阪豬也因為切太小片被我嫌棄過XD......)

另外也有一般豬和一般牛~
牛之一~
牛之一
牛之二~
牛之二
梅花豬~
梅花豬
我覺得沒特別感覺XD
是一個肉片品質應該算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口感一直不得我心的如此這般.

蔬菜盤
蔬菜盤
麻辣一村的蔬菜感覺的出來食材都有精挑細選過
例如那個芋頭真是好吃到炸開(據說是大甲芋頭)
好吃好吃超好吃!!!請愛吃芋頭的人一定要點!!!!!!

照一下鍋貌:
很多煙的鍋
照到一堆煙,到底是要讓大家看什麼齁 XD

蛋餃雖然期待了一下,但沒有太驚喜
似乎是台北林季麻辣鍋和永和麒麟閣的蛋餃大勝
(不過台北林季麻辣鍋在台北哪裡有啊XD 離開新竹以後好像從來沒有吃過它了>< )
也有點了一份老油條:
老油條
老油條沒什麼印象
奇怪難道我沒吃到它嗎XD

明蝦手工丸&手工墨魚丸&牛肉丸
手工丸們
蝦丸吃了一小球,是很有蝦味的哪種
至於蝦味是什麼呢XD 有點像台南蝦仁肉丸用火燒蝦的那種蝦味~
(似乎是個難以理解的形容XD)
口感則是一般~

墨魚丸則有切塊切塊的墨魚在裡頭,
和蝦丸一樣都是屬於咬下之後會略微散開成小塊,當中有蝦or墨魚這樣
和橋頭的蝦丸墨魚丸那種口感不同
就"整顆咬"的口感還是橋頭無人能敵,
而單口的口感應該就看個人喜好
味道上麻辣一村的蝦丸墨魚丸屬比較特別的,
在其他地方還沒有吃過類似~
反正是個吃到飽大家就點點看吧XD (結論是這句的話還描述那麼詳細幹嘛齁XD)

牛肉丸我好像沒吃到
鮮蝦雲吞也是屬於蝦味重的那種~
(蝦味詳解請見蝦丸那一段 XD)
不錯吃~不過好大顆XD 感覺吃三顆就飽了啊 XD

大腸頭和牛肚
大腸頭牛肚
大腸頭好吃!並且送上桌時並不是冷凍狀態
比較像是從滷鍋剛被撈起來不久
所以泡一下湯底就可以吃了,不用等很久喔!
牛肚我比較沒印象~好像還是大腸頭比較優!

海鮮類的話~蛤蜊個人覺得不夠大顆XD here:
蛤蜊
是不是真的不太大顆XD
蚵仔的話還不錯~跟鍋大爺西門店的比起來,
麻辣一村的蚵仔比較新鮮

甜點類有白巧克力和巧克力噴泉各一
我吃了白巧克力噴泉的棉花糖半粒,這玩意兒很不優XD
另外也有鬆餅,提供糖漿(蜂蜜嗎?),鮪魚沙拉和另一個醬可以沾取
鬆餅還ok,但是因為大量烤好放在架上,所以是涼的
若是改成每桌點單之後再現烤上桌似乎不錯?
當然店家有其他考量啦~要不要這麼做就看你們啦麻辣一村(拍肩)

冰淇淋有明治和卡比索和哈根大斯,
各有四種口味,但哪些口味我忘了 ><
印象中當天的提拉米蘇和義大利起士(嗎XD)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感覺上麻辣一村的冰淇淋口味比較不令人驚喜
吃起來沒有很感動><
可能是各家冰淇淋口味有點重疊(吧)~吃了幾球以後會有點覺得膩這樣
我也不會講耶>< 反正就比較沒那麼想一球接一球
也有可能這只是我當天狀況不佳而已啦
只不過另一天去吃鍋大爺一樣是這三牌,口味幾乎都不一樣,
我在鍋大爺就吃了好多球啊XD

顏色被我照偏了的菜單
顏色很不對的菜單

結論
是比較貴一些些的麻辣鍋吃到飽
食材算比較好~上菜速度也還ok
雖然第二輪之後的肉片數量都會只剩下五六片並且上的不太快,
但催了之後還是會上來,所以這方面是還好
漏單或上錯菜的情形好像有一點點~
服務我覺得一般,可以再加強一咪咪,
但大致來說就是有達到平均值這樣
(是說這段有一些些一點點又有一咪咪,是有沒有這麼喜歡用疊字啊XD)
若以鍋大爺現在假日459的價位來看,
和麻辣一村的再訪率分別是個五五波~
如果鍋大爺還像之前一樣399,大概會選鍋大爺
以上報告完畢XD

無關聯的後記一下~
是說我本來以為這篇會寫的很敷衍
但怎麼轉眼間字數就一千六啊XD 我有這麼這麼搞威嗎XD
還是我對食物們太熱愛了呢XD~~~~~~~~~~

1 則留言:

  1. 我是媽啦
    謝謝兒子媳婦請吃痲辣一村
    順便謝謝女兒過年六天假期每天請我喝不同家的咖啡
    我記得有亞尼克 湛廬 巢 金礦
    其它的是英文名字就給它忘記了
    麻辣一村那盤蔬菜幾乎都是我吃的啦
    冰淇淋的巧克力花生很好吃


    版主回覆:(02/09/2011 04:40:59 AM)


    亞尼克好像是妳請的耶~哈哈XD
    金礦我也只有出咖啡錢而已
    還有李大同很堅持要出錢的solo pasta
    過年的回憶就剩下下午茶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