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台北]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02)2563-6768
營業時間:平日07:00~22:00 假日09:30~22:00

由於前陣子吃了好幾間的鬆餅都覺得不甚滿意
覺得有必要回訪一下米朗琪,
看看它是不是也屬於那種"當下吃沒什麼,待吃過它處才知其美味"的食物
選了一個中秋節想說大家都要忙烤肉啊應該沒人想吃鬆餅吧XD
我們大約9:40到達店門口,這天是假日所以應該是9:30開始營業?!
而此時我們登記到38號,是新店面的B1位置,十點準時入場,
也就是說我們還有幸吃到第一批
雖然還是要等個二十分鐘多,但不用排到兩三個小時已經覺得萬幸
所以米朗琪鬆餅我來了!!!

到了地下室覺得興奮異常
畢竟是新裝潢的店面以前沒進來過XD <-雖然這樣寫但是沒照店內裝潢XDDDD
東張西望之下我的冰滴很快就來了:
米朗琪
米朗琪的冰滴還是一樣很有水準~
(是說我在其他地方也沒點過冰滴啦~哈哈XD)
一小壺的感覺就可以喝很多杯,像這樣就是其中一杯:
米朗琪
咖啡的味道非常的深刻
並且有冰滴特有的回甘
給它十個讚字 XD

熱拿鐵
米朗琪
這次點了米朗琪的熱拿鐵來試試
奶泡很棒,而咖啡本身喝起來味道很罕見,
和一般重烘焙的義式咖啡很不一樣
咖啡味比較淺比較淡,取代的是另一種很奇妙的味道
說不出來的特別 XD
我個人是比較喝不慣,
但它不失為一杯好喝的拿鐵

抹茶紅豆鬆餅
米朗琪
鬆餅上桌時還不停的冒著煙喔!!!
這天雖然在地下室,烤鬆餅的機器也在地下室,
但相較於以前在隔壁間時時可以聞到的鬆餅香
這天竟然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聞到香味耶
是排煙做的太好了,還是我們坐在角落的關係呢?!
不過既然是地下室,空調通風還是很重要的 <-意見很多XD

回到鬆餅上
上次在咖啡弄的時候我說它背面沒烤酥所以不喜歡
但我發現米朗琪鬆餅的背面也不是酥的啊 XD
所以咖啡弄我錯怪你了真對不起 ><
但.
嗯~~說起來很是奧妙
上次吃咖啡弄的鬆餅,吃了一兩口就不太想吃了,
覺得在嘴裡不是很香也沒什麼想要繼續吃的衝動
但米朗琪鬆餅!!!
它就是很神奇的讓我想要一口接一口,一片吃完再吃一片,
晚上回到家想起它的味道還覺得超想念的說 >< !
但要我細說它們的差別,我也沒辦法用文字確切的描述
只能說,米朗琪之所以人氣一直這麼夯不啷噹,有其道理!!!

另外講一下配料的部份
鮮奶油的甜度我很愛,搭上鬆餅一整個滿分>////<
而抹茶冰淇淋也超棒的 >O<
抹茶的香氣非常濃郁,而且不會讓你有"這個很香料"的感覺
超好吃的>< !
為了抹茶冰淇淋而捨棄招牌的草莓鬆餅是值得的>< !!!
至於紅豆就太甜了,口感上也很平凡,
不是那種會想一直吃一直吃的鬆軟好吃紅豆
後來剩了一大半紅豆泥沒有吃
娘曰:那妳為什麼不跟它說妳不要紅豆,再多給妳一球抹茶冰淇淋?
Q曰:咦可以這樣嗎?! (內心os為薑果然是老的辣XD!)

這天有個遺憾的小地方就是我們的鬆餅等了非常非常非常之久!
約十點十分多鐘進場,一直到十一點鬆餅才送上桌!
看別桌是三明治鬆餅一直一直上,我們的鬆餅究竟位在何方呢 >< !
雖然後來店員有來和我們說請稍待一下馬上就好了喔~
可是神仙媽媽已經被影響了心情XD! 噗XD!
被影響心情的結果就是神仙媽媽覺得第一口鬆餅有一股淡淡的蛋腥味XD
但我沒吃出來~因為我沉醉在終於可以吃米朗琪鬆餅的喜悅之中!
我想可能是因為神仙媽媽這天吃(奶蛋)素~所以對蛋也敏銳了起來吧~ <-趕快找台階下
請大家不必太過介意神仙媽媽被影響心情後的評語喔XD
我個人仍舊是認為米朗琪鬆餅很好吃的!

最最最後附上menu八連發
如果覺得看不太清楚的話可以點照片連去flickr再點全部尺寸,
就可以看到比較大尺寸的照片
但沒有清楚多少啦...(汗)
以上~下台一鞠躬

封面
米朗琪
背面
米朗琪
茶類
米朗琪
熱飲
米朗琪
冰咖啡~冰的飲料
米朗琪
義式/花式咖啡
米朗琪
甜點與輕食
米朗琪
單品咖啡
米朗琪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