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札幌D6.2]市區.北海道神宮

到了第六天從早上就開始下起了小雨
雖然有點掃興,但是原訂的行程沒有取消的道理啊~
因此我還是不畏風雨的出門了
即使雨很小,但是帶有濕意的空氣還真是冷斃了 XD
(尤其我帶的並不是最厚的羽絨外套啊啊啊~~~~)
所幸很快就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北海道廳
它生做這款:


旁邊一點:

雖然到了目的地,但是並不是室內啊XD~~~~~~~~~
除了冷還是只覺得冷 XD
由於日文不通的緣故,對於入內參觀也感到有點興致缺缺
於是就決定先前往時計台吧!
怎料還沒有走到時計台,我就因為覺得冷到快暴斃加上頭有點痛
就轉進路過的一間星巴克了 XD

看到它的當下,我大約只猶豫了五秒吧XD
還是先進入室內讓自己暖和一點再說!
*******************************************************
[time]09:00
我又到了星巴克了 XD
熊熊要被冷死啊~~~~
雖然雨很小可是果然有水氣就會很冷!!!
一手要拿傘的話,照相實在很不方便啊 ><
日本的熱拿鐵實在是太燙了唉 XD
無法決定要不要去円山公園呢~這種天去郊外不會冷死嗎XD

剛才本想搭地鐵,但對上班族人潮過於恐懼因此改成走路 XD
也好~這樣我才會經過北海道廳和時計台,景點list就會增加!
日本星巴克的熱拿鐵好難喝 XD難怪他們都要喝小杯的...(因為太難喝XD?!)
我竟然點了中杯,現在極度後悔中! (註:個人喜好個人喜好呀~~~)
決定進來星巴克還有一個原因是,百貨公司十點才開門啊XD
円山公園到底要不要去呢T.T <-筆記文很跳tone

(時計台~~~)


(時計台的牌子XD)


(時計台的牌子again XDDDDD)


明明拿鐵就泡很燙,可是又不給我隔熱套,為什麼呢xD
雨是很小很小用飄的那種,所以撐傘其實只有遮到頭而已,
雨都飄到衣服上了.
(這咖啡還要多久才會變冷呢XD 好像應該拿著它走了
但是又拿傘又拿咖啡實在太累贅了啊>< )

(大通公園旁邊的札幌電視塔)


我又聽到中文了哈哈 XD
其實坐在異國的星巴克裡發呆很不錯 <-Why XD
感覺日本人比較會一個人吃飯,在咖啡廳一個人看書寫字,
比例上多很多,餐廳也常有給一個客人的位置,
不過應該還是看類型和地點吧!像LeTAO就沒有看到一個人跑去的
(註:由於自己是一個人去的因此特別注意這些事兒~)
*******************************************************

從星巴克離開後我又依序去了時計台和札幌電視塔,
但都沒有進去,完全就是個"到此一遊照"就閃人了這樣
而且因為太冷,在大通公園的地下街的時候,
忍不住就直接進了百貨公司的連通道,走的時候也從地下道坐電車走了,
過了N個月後我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去看一眼大通公園啊啊啊XD

逝去的不要懷念XD
在看我覺得札幌最值得的景點"北海道神宮"之前,
先來看一下十之八九除非你坐計程車不然應該都會經過的円山公園~

雖然牌子上寫北海道神宮 XD
但這邊應該還是円山公園的範圍~~
反正它們倆是哥倆好一對寶連在一起的啦.

雖然下雨,但是櫻花仍安在~~


老梗之靠近一點點~~~


前往北海道神宮的途中~一棵開的很美麗的櫻花


給它來張獨照:

(背光了XD)

一條美麗的路:


非常有趣的庖丁塚 XD

彼時雖然我再度覺得冷的快暴斃XD
看到這有趣的庖丁塚還是將冰冷的雙手從口袋裡拿出來,
特地為它照了張相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北海道會有庖丁塚啊啊啊啊啊XD
庖丁是怎麼紅到北海道的呢真是想都想不到啊XD
(會不會其實是不同人XD)

到了北海道神宮的入口了:


正前方是一條美麗的大道:


櫻花和細雨漫漫~


漸漸的越走越近~~~


洗手的地方出現了!!!


進去以前先照一張:


進了大門~北海道神宮在這兒:


換個角度


往右方看:


旁邊也有賣御守,小東西,和抽籤的地方,
這是販賣品的其中一小部分:


遠一點的北海道神宮:


反方向之:從北海道神宮往門口照


要離開囉!大門看出去的大道:


有無障礙設施唷!


不走原路,走旁邊的小路看看櫻花:


繼續看櫻花~~~


這一叢似乎是尚未開花的鬱金香


然後我就跑去吃午餐啦!
經過了北海道廳,時計台,札幌電視塔,和百貨公司,
一整個早上都覺得很空虛的我,
深深覺得北海道神宮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XD
雖然是下著小雨,我仍能感受到北海道神宮的莊嚴與寧靜
(咦~和下雨有關係嗎 XD)
離開的時候還看到工作人員在清掃階梯上的積水
即使當時仍在下著雨,他掃過了積水之後馬上又會再積水,(好像繞口令XD)
工作人員依舊仔細而謹慎的作業著,絲毫沒有鬆懈或隨便做之意
日本人對自己的工作真是非常敬業值得我們學習(敬禮)
(喔喔喔這就是傳說中的勵志結尾嗎~~~~)

下一篇,提到北海道就不會被漏掉的食物之一:湯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