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台北]勺勺客 陝西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這天大學同學們小而美的聚餐選在勺勺客
出發前兩天收到vgy的指令說gourd要預訂炸豆腐
腦海中燈光一閃想說那看一下還有什麼菜色是要預訂才有的好了
結果到了戴與身手上的時候轉眼間變成了五道XD
包括鮮奶小饅頭(這道應該算在vgy頭上啊!),鴛鴦魚藏劍,龍穿鳳翼和西夏竄味鍋
而且其實我內心還有一定要點的椒麻蹄筋和岐山臊子麵,
根本就是一整個把菜色都點光了啊妳這壞孩子XD
廢話不多說,進主題!

招待的小菜
勺勺客
這兩盤已經有被食用了一些XD
花生沒啥好說的,但那個木耳筍塊非常的好吃啊 !!!
酸酸的極度開胃,而且酸的很好吃,給它一個讚字!

椒麻蹄筋
勺勺客
這道上桌時很香~
吃起來 !!!也很香啊啊啊啊啊
喜歡花椒香氣的人一定很愛這道!
雖然佈滿了花椒,但是不會辣也不會麻 (有辣也只有一點點啦~)
我覺得超好吃的啦 >O<~~~~~~~~~~~~~~~~~~!!!!!!!!!!!!
滿分五顆星!!!!!!
蹄筋當然是煮的夠軟爛~但這已經不是最出色的部份了
那個調味呀!!!嘖嘖嘖~~~真是好吃到此味只應天上有呀 >O<
但必須要說一下這是個重口味的菜
另外因為有許多花椒粒的緣故,食用上可能有必須咬破它的困擾
但是沒關係我不介意>//////<
真是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請把這些鬼叫再乘以十倍,因為我就是對它有這麼驚豔啊啊啊啊啊啊啊~)

岐山臊子麵
勺勺客
上次吃的時候就覺得它超香超好吃的
這次吃還是好吃到不行啊 >O<~~~~~~~~~~
反正來這裡必點的兩道菜就是椒麻蹄筋和岐山臊子麵!!!
(啊不過再提醒大家一次,椒麻蹄筋很重口味喔 XD)
拌過的臊子麵兒~~~(心):
勺勺客

炒青菜
勺勺客
青菜一般般~跳過XD

龍穿鳳翼 (照的有點糊啊~是手震了嗎XD)
勺勺客
去骨雞翅裡面夾火腿,筍片和香菇,據說是個功夫菜!!!
我覺得~~~~
因為先吃了椒麻蹄筋才吃這個
因此當下味覺有點麻痺,覺得有點可惜 ><
吃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好燙 XD
要咬斷並不是那麼輕易,加上熱騰騰的上桌,
請大家吃它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至於味道,有點復古,有帶一點小時候吃的用炸雞粉做的炸雞那種味道
這道菜要預訂才有,個人覺得沒吃過可以點點看
挺不錯,很有特色,而且別的地方吃不到!(吧XD)

鴛鴦魚藏劍
勺勺客
這又是另一個需要預訂的功夫菜囉~~~
外皮是豆腐皮,裡面有魚肉和其他, <-食記再度摸魚
戴與身覺得它有點酸,是會感覺到些微嗆喉的那種酸
我覺得還好,比較像是偏醋味的糖醋
而且事實上我在吃龍穿鳳翼和鴛鴦魚藏劍的時候
整個身心靈想的都是椒麻蹄筋
椒麻蹄筋真不應該在一開始就吃它的啊啊啊 XD
(題外話一下最近覺得自己出外吃飯都吃太快,要提醒一下自己吃東西不要急>< )

西夏竄味鍋
勺勺客
這鍋裡面有牛肉,牛肚,鴨血,高麗菜等,
然後因為我們本來想點泡膜,老闆建議我們點兩塊餅丟進西夏竄味鍋就好了
於是我們就從善如流的照辦了
餅在這兒:
勺勺客
掰成小塊的泡膜丟進鍋裡煮倒是意外的好吃耶!
因為湯頭本身很好喝,煮了一下之後泡膜也比較入味,好吃!
牛肚和鴨血我覺得普通而已,
這鍋最棒的是湯!很好喝!
類似不辣溫和版的紅燒牛肉麵的湯,應該有一些中藥材去熬,
並且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又端出了一大盤菜和兩大鍋湯幫我們加進去啊!
會不會太海派XD 整個份量多到吃不完啊啊啊~~~~~
這個鍋我們有預訂,但我不確定是整年要預訂還是只有夏天,
因為看菜單上是寫11月~4月提供,所以有興趣的人再打電話去問喔!

一桌子菜~~~
勺勺客
(咦好像沒幾樣XD)
(沒啦~有兩盤已經秒殺所以收走了!)

奶豆腐
勺勺客
這我上次吃過了覺得沒想像中好吃,
這次吃它有覺得比較好吃一點XD
但如果把它看成甜點,還是會覺得少了點幸福的感覺
沒吃過的話嚐試看看也蠻有新鮮感的~

鮮奶小饅頭
勺勺客
由vgy欽點的鮮奶小饅頭,他一邊吃一邊說"這是炸銀絲捲!"
啊明明就鮮奶小饅頭XD 誰跟你銀絲捲 XD
雖然很像但不一樣好嗎 XD
這個算不錯吃,不過被vgy一講,
覺得好像來份炸銀絲捲的話會更優啊XD

最後結帳下來六個人平均一人約350元
滷蛋大呼"比想像中便宜!" <-可憐的孩子一開始被鍋的價錢嚇到了
這天似乎沒有坐滿,但生意還是蠻好的~
還有一點就是服務比上次好 XD
應該說,如果只有這次用餐經驗,我就不會特別提服務這樣.
總之~
是一間,椒麻蹄筋和岐山臊子麵整個殺死我的店,好吃到沒有天理啊XD!
如果我明天就要被槍斃了我的最後一餐要吃這兩樣!!!
寫一寫又好想吃喔~嗚嗚嗚~誰要給我糾啊XD!
大家一起來陪我吃椒麻蹄筋和岐山臊子麵嘛 XD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