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台北]涓豆腐(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電話:(02) 2541-5555

這天得了很想念韓一館的病
因此想找類似的食物來吃,找來找去找上了涓豆腐
("找上了"聽起來怎麼毛毛的XD)
涓豆腐

一家三口點了兩個鍋,一個海鮮煎餅和一份炸牡蠣,上菜!

可無限續的小菜:
涓豆腐
小菜的驚豔度普通而已
泡菜乍吃之下很好吃,但有一種~ㄟ~算是菜味嗎?
我也不會說XD 算是中上的泡菜吧
豆腐大家都說很好吃,我覺得普通
這天沒有黃豆芽,覺得心裡有什麼地方怪怪的XD
海帶不錯,
而拿來包飯的海苔沒有想像中的爽脆,
但是包飯之後再沾醬其實也還蠻特別的啦~

石鍋飯沒照照片 XD 但它挺好吃的~有在吃日本米的fu XD
這石鍋飯店家的建議是先將可以舀的起來的部分先放進碗裡
剩下的黏在鍋底的就倒入約1/3高度的麥茶再蓋上蓋子
不過這麼一來飯就沒有鍋巴的焦脆感了
反而是麥茶的香氣會很濃郁,我自己是覺得還算特別,
但如果悶太久飯會有點太軟爛,大家自己拿捏一下那個時間 XD

炸牡蠣:
涓豆腐
驚為天人!!!我只能這麼說!!!
這是我人生中吃這種有裹粉的大牡蠣,第一次有感到驚喜的感覺~~~~~~~
它的牡蠣帶一點點湯汁,可以吃到牡蠣的鮮味
外皮也炸的很好,雖然有一點點一小點的油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不過我認真的回想起來~我在一般日式料理的炸牡蠣吃不到這種感動感
會不會是因為我都沾著那很好吃的醬吃,
最後其實都是那個醬的味道呢? XD
(一時忘記那個醬叫什麼名字耶~塔塔醬嗎?)

海鮮煎餅之鮮豔模式先來一張:
涓豆腐
一般模式再來一張:
涓豆腐
這海鮮煎餅比我想像中的薄,
也比我想像中的不脆,甚至還有一點點濕濕的?!
本來以為涓豆腐的海鮮煎餅都這樣,
但後來又跟同事們去板橋的涓豆腐吃了一次,
那一次的海鮮煎餅邊緣就有比較乾爽一點點 ~雖然也還不到酥脆啦 XD
到底海鮮煎餅吃起來應該如何呢?!
不過話說回來~味道倒是蠻好的!
因此雖然我對口感有一點微詞,還是一片又一片的一直吃它XD

起士蔬菜鍋(不辣)
涓豆腐
起士鍋果真有濃濃的起士味 !
喜歡起士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喔!
另外蔬菜鍋真的就是一堆菜XD 沒肉 XD
吃完後神仙媽媽若有所失的說:我以為會有肉><
(若有所思?若有所失? XD)

海陸豆腐鍋~(小辣)
涓豆腐
湯頭還不錯啦~我給個80分
只是還是新竹的韓一館好吃耶>< 湯頭無敵價錢也便宜><
不過涓豆腐的豬肉很好吃~讚! <-用詞越來越簡略 XD
豆腐很多很多很多,偏偏豆腐沒我預期的好吃 XD
我印象中真的有吃過豆腐鍋的豆腐一咬下去就會發自內心的說出"這豆腐好嫩"的感嘆
但我想不起來是在哪裡吃到了啦 ><

甜點
涓豆腐
甜點是豆花加上黑糖醬和韓國柚子醬
我不愛 XD
可能因為它不太甜的關係 XD
豆花這玩意兒,怎麼可以既沒有大花豆又沒有糖水呢XD
這樣吃起來實在是太沒有fu了啊~~~ <-誰規定的 XD

帳單:
涓豆腐

結論:
嗯~~~沒想像中好吃XD
但很有可能是因為韓一館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太崇高的關係
畢竟韓一館一個120元的鍋,比涓豆腐的鍋好吃很多很多很多啊啊啊
涓豆腐的服務一般~沒特別感覺,
接受訂位或是打電話通知已經有位置的服務生都非常客氣有禮
不過這天我們坐的位置靠近門口,
有許多排隊等待的人就一直站在我們身後,很有壓迫感啊><
不知道店家能不能替這事兒想個辦法XD

後記:
我和同事後來吃的涓豆腐,
有吃到餃子,餃子很不怎樣~不推薦XD
然後辣炒雞肉雖然很大盤,但是沒有很對我的胃口
覺得好像有點油,雖然辣醬的味道蠻新奇的
不過總而言之~連續去了兩次涓豆腐,
再訪的機會已經快要逼近零了吧XD
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請問您是吃哪間的呢?
    可否推薦^^"
    pkjaycs0931@hotmail.com
    感謝~!!

    版主回覆:(10/06/2010 07:35:39 AM)


    你是問韓一館嗎?
    在新竹龍山社區的韓一館~
    似乎是科學園路吧我也有點忘記了XD
    太久沒去了啊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