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小樽D5.6]童話交叉路口.六花亭.LeTAO

從銀之鐘咖啡館的三/四號館出來,
馬上就到了小樽的童話交叉路口
某一個方向長這樣:

另一個方向是這樣:

中間是一個小廣場,有個鐘樓or紀念碑的玩意兒:

遠景來一張:


旁邊有一個可以買紀念品和名產的店,
店門長這樣:

有看到門口右邊一隻大大的hello Kitty嗎?
不過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它的左邊:

有一隻看起來很驚嚇的熊!!! XD
是"有熊出沒"的那個熊~
不知道人跟熊相遇,到底是誰比較害怕呢?
熊曰:是人!好恐怖~~~(逃) <-冷

接著我就進去這間店逛了一下:

裡面是一個很大很大,都在賣音樂盒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生日的時候可以收到音樂盒當生日禮物
感覺有收到音樂盒當禮物的女生就像小公主一樣
不過因為我是粗魯的Q怪獸所以我沒收到過哈哈哈XD

這間音樂盒店的門口有一個很大的時鐘,
許多人都跟它合照,我也來幫它側拍一張:

天氣不是很好,照的很暗 ><

接著我就沿著堺町通開始散步
有人力車:


在某間店裡看到一直都很喜歡的龍貓:


很大隻的龍貓玩偶:


接著馬上就看到我的第二個下午茶目標: LeTAO

LeTAO在小樽這兒好像有兩三間
比方說在此時此刻的對面就有另一間:

因為剛剛才喝了一杯紅茶的緣故,
想說還是再晃一下再去LeTAO好了
於是又前進了一下,街景:


然後就到了北菓樓!!!

是那個我早上拉肚子的嫌疑犯之一的夢不思議大泡芙的北菓樓 XD
(其實是我自己腸胃的問題啦 XP )
不過北菓樓最有名的產品好像是妖精之森,
請見門口左邊那個牌子的圖片: (或是到這兒找:北菓樓官網)

妖精之森是個有點像年輪蛋糕的玩意兒
我原先想要在離開北海道的當天買個小型的妖精之森,
給喜歡千層蛋糕類的同事N吃吃看的
不過我這天在北菓樓的本店試吃了一小塊
覺得不怎麼好吃說 XP (小聲)
於是就沒買了 >O<

北菓樓的旁邊就是六花亭:

六花亭的本店好像在帶廣的樣子.(六花亭官網)
本來也不相信六花亭的點心餅乾會有多好吃
但是.
天啊它真的很好吃!!!!!! <-請 repeat數遍
我自己覺得好吃,分送的親友覺得好吃,同事們也覺得好吃,
六花亭真不是在開玩笑的 XD
(更詳細的介紹這裡有:夏北海道-day5:六花亭 from Vivian的美食樂園)

我自己買了三種,分別是白巧克力或巧克力裡面包乾燥草莓,
藍姆葡萄夾心餅乾,和奶油咖啡榻榻米(霜だたみ),
先來看巧克力在店裡面的疊疊樂: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對乾燥草莓驚為天人
這次吃的驚喜程度就沒那麼高,可能是因為另外兩種太好吃了 XD
藍姆葡萄夾心餅乾的單獨照:

(斷面沒拍好,因此就不放上來了)
雖然單獨一個照它看起來有點弱,但千萬不要被它樸實的外表欺騙了!!!!!
這藍姆葡萄夾心好吃到一個炸啊!!!!! 令人感動!!!
本以為外層是餅乾,但不是耶!
像是硬一點的蛋糕,軟一點的餅乾,但比較接近蛋糕的口感,
內餡給的毫不手軟,超厚的啊大家說是不是 ~
(又沒附斷面秀,是在吆喝大家回答什麼啊XD)

奶油咖啡榻榻米(霜だたみ):

這個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但喜歡千層派的人應該會很愛
裡面還有放乾燥劑以保持它的酥脆感,
真是太認真了入本倫!
就各方回報來看,這兩種餅乾各有擁護者
吃過它們之後,台灣的什麼鳳梨酥蛋黃酥還是OREO孔雀餅乾等等等
完全不是六花亭的對手!!! (很跳tone的類比 XD)

好的~讓我們回到小樽 XD
某建築物的背面:(而且還照歪了XD)


此時覺得差不多是前進LeTAO的時候了!
於是我就去點了一個下午茶套餐,
先來個官網:LeTAO官網
然後~~~登登登~~~~~

登登登again~~~~~

一個蛋糕加上一杯咖啡是819円~~
立馬來段筆記文 !
************************
[time]14:15
下午茶part 2 ! 我真是太拼惹天啊 XD
其實12個壽司吃下去還蠻飽的 XD
LeTAO的起士蛋糕!!!名不虛傳!!!
雖然很奶,但是很好吃啊!!!太驚人了!!!
超好吃的啊雖然很奶XD 真是不得了!!!(很奶是要講幾遍XD)
吃起來的口感是軟的,但又不像一般吃到的輕乳酪
上層和下層兩組味道加起來融合成一首美妙的華爾滋在舌尖跳舞
(聽說很厲害的人都是這樣寫)

天氣開始有點轉陰,是否應該早點逃回札幌呢 XD
剛在銀之鐘,果然我正要離開時,
觀光客們就來了XD 幸好我早了一步襪哈哈!
現在的LeTAO也沒什麼人,
到底是北海道人口本來就少,還是因為今天是非假日呢?
另外因為我的肩膀快斷了,
所以我決定放棄買多的餅乾請大家吃的打算,
請原諒我吧XD 我太累了.
(筆記寫一寫突然想睡了起來 XD)

小樽該怎麼說呢,
也是一個步調不快的城市,不過比函館再都市一點.
說起來我還是最喜歡京都
因為像小樽的店大都賣玻璃和音樂盒,我的興趣都只有普通而已.

(北一哨子館,賣玻璃玩意兒的)


(小樽街道再來一張兒~~~~)


日本真的很少胖的人,感覺他們都好健康XD
在小樽運河時有人請我幫她們合照,真大驚 XD
LeTAO的濕紙巾有非常重的消毒水,
和台灣一樣,真使人安心(傻笑)
其實台灣團沒想像的多,香港話還比較常聽到
日本本身的旅行團也不少,
常見到阿公阿媽們,尤其歐巴桑們,相約出遊

今天似乎吃太多東西了啊XD
到晚上以前都不要再吃東西好了 XD
六段冰淇淋也要割愛了嗎><
關於日本餐廳都附冰開水的這件事,我只想說,
他們一定都沒有敏感性牙齒 XD
************************

另外LeTAO店門口會有巧克力的試吃,好像是紅茶口味的吧?
蠻多人會帶這個巧克力回台灣
我試吃了一個自己覺得沒有很喜歡耶
還是costco的松露巧克力無敵!!! 只是甜了點,哈XD

繼續在小樽漫步著,突然看到我的目標之一,烤扇貝!!!
馬上就點了一個來吃!!!
看~~~~老闆正在幫我烤哦~~~~~

可是><
這兒卻發生了慘事 >< (其實並不嚴重哈哈XD)
是什麼呢!下回分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