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小樽D5.2]小樽運河

喝完星巴克看看時間快到了,
就到月台準備搭車去小樽,
等車時不免照了幾張照片
比方說:

對照了一下我要坐的自由座牌子:

而車廂也確實是自由座車廂:

當時我還興致勃勃的想:沒錯就是這兒
過了一會兒這台車車門都沒有開的就開走了
原來這不是我要坐的車 XD
我要坐的是下一班,而剛剛那台車"回送"去了:


等待時來張站務人員的背影吧:


***********************************
[time]10:05
我又開始閒置了 XD
等車中,搭車焦慮又毫不意外的發作了XD
札幌站真是太可怕了 XD 大的見鬼 XD 超恐怖的 囧
大概全北海道的人都會經過這兒吧 XD
站著好難寫字喔.不寫了XD

[time]10:12
坐到自由席的位置了襪哈哈XD
位置不是很多,但人也沒有很多 XD 還可. <-是在"還可"什麼呀XD
我又有想拉肚子的fu了 ><

從札幌到坐到小樽,前半段左手邊的(羊蹄?)山非常的漂亮
尤其山頂還可看到未融的雪,白白的山頭,非常浪漫.
而後半可以看見右手邊的大海,一樣也是美到翻掉,
日本的鐵道沿線真是太殺了啊啊啊~~~~~~
***********************************
既然都寫到了有白雪的山頭,照片來一張:

影片也來一發吧XD
這影片的重點之一是山頭,
重點之二是有日文的站長播報!


很快的小樽站約半小時多就到了
(37分就到達的可是我特別挑選的快車呀 XD
有些班次要將近五十分鐘,
花一樣的錢怎麼可以挑慢的坐呢大家說是不是 XD)
在車站內拿了一兩張中文的地圖,然後就出發了!
過了馬路後回頭照一下小樽站:


接著就朝小樽運河前進了!!!
萬萬迷有想到
在我過了兩三個馬路之後
突然間又腹痛如絞了啊啊啊啊啊啊XD~~~~~
一邊冒著冷汗一邊用眼角餘光看地圖上最近的廁所在哪裡
鎖定目標之後就手刀衝去觀光案內所
一進去觀光案內所就目不斜視的直搗黃龍W.C.
結果也是拉了肚子,
在廁所時心想怎麼會這麼狼狽呢XD
這和我想像中優雅的前進小樽運河根本就是天差地遠啊XD~~~~~~~
結論是我還是只能走搞笑路線吧我想XD

剛剛拯救了我的觀光案內所:

沒看錯,一個觀光案內所就長的如此富麗堂皇呢!
往旁邊看一下,
路的盡頭就是小樽車站,剛剛就是從那兒手刀奔去廁所走過來的:


觀光案內所的斜對面就是小樽運河啦~~~
先來一張照片嚇嚇大家:

是不是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呢!!!(應該有吧XD)

好的,忘掉廁所的事吧~ (本來就沒人記得了吧XD)
開始前進"小樽運河之其實很短一下就逛完只好一直放很像的照片"之旅~

這張以運河為主:


這張以運河旁的倉庫為主:


繼續前進,運河旁的景觀也漸漸的有點不同:

(哪裡不同呀~就建築物換了一棟而已吧XD)

又到了有人架設腳架的地方了!
按照慣例要學一下人家的角度,看看它們眼裡的景色是如何:

話說回來萬一人家鏡頭很長焦段很威,
那妳跟著一樣的角度也沒用吧噗XD

這個時候突然看見A大師的愛!!!!!!

A大師的愛就是一切的生物,地理,植物,地球科學,等等等
搞的我每看到動物就覺得使命必達的一定要為A大師拍個幾張才是
(明明我就是個動物冷感的傢伙呀怎麼會這樣呢XD)
總而言之 XD 所以我就一連拍了好多張XD
趴萬~~~ 展翅!!!

趴兔~~~ 飛翔!!!

趴水~~~ 划水!!!


而且不會動的鳥不稀罕,我還有錄影片 XD!
影片一之鳥兒我飛:


影片二之鳥兒我游:


動物的梗用完了我們繼續前進吧 XD
運河再來一張: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盡頭了~(是不是很短啊XD)
想說先過個馬路看看另一邊有什麼
先看到了犬同倉庫

啊不是犬同是大同啦 XD
是說那個大字旁邊怎麼會有一點呢XD!
是我相機鏡頭上有灰塵嗎奇怪XD

然後馬路一條


接著到了海鳴樓:


海鳴樓入口在這邊:

原先期待海鳴樓有音樂盒還是什麼整點的演奏之類的
但不曉得是我搞錯地方了還是時間不對,
總之什麼都沒瞧見
只覺得這海鳴樓有點弱啊XD
一下就離開了

又回到了小樽運河旁邊,從橋上照小樽運河:

然後小樽運河的照片就沒了耶沒了沒了沒了
怎麼會就這樣沒了呢 >< !!!
我也不瞭>< !!!
可能是因為彼時有點肚子餓,分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了吧XD
總之我先是看到了這個:

然後就趨前去逛了一下:

但這個小樽運河食堂再度有點弱啊!
(其實是內心篤定了要吃旭壽司 XD)
所以晃了一圈馬上就離開了
接著前進午餐之旅!
沿途景物趴萬 : 是個轉角(好弱的介紹XD)

小樽以前好像是金融重鎮
有很多大銀行在此設點
所以有很多當時的建築物(吧)
啊我真不是闡述歷史由來的料啊XD
反正小樽就是有北國華爾街之稱,(不過華爾街是什麼啊XD)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查資料厚乖XD

沿途景物趴兔: 洋服青山和女學生

這都是vgy害的啊我看到女學生就覺得一定要照下來才不會有負vgy的使命
vgy你看看你看看!!!(左手背拍右手心)

沿途景物趴水:牛角!!!

是燒肉嗎 XD

沿途景物趴否:街景~~~


A大師的愛又來了:


路邊房子照一張: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
我照片傳太多結果寫文章的現在詞窮了 XD

如今的小樽大部分的店都是賣玻璃製品或音樂盒(吧)
日文的玻璃寫做哨子,所以這裡有很多哨子館,
一號館二號館三號館等等等,
例如這個大正哨子館:


大正哨子館從對面照過去:


大正哨子館的側面:

其他還有很多
但此時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
不能餓的Q怪獸豈有繼續在路上散步拍照的閒情逸緻XD
眼看著旭壽司就在前方,當然是直奔旭壽司而去:

(就在那個遠方,大家有看見嗎 XD)

下篇文章旭壽司,好吃的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