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台北]胡同燒肉夜食 (三號店壺同)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8號
電話:02-2577-3738
營業時間:PM6:00 ~ PM11:00

這天是哥哥的生日
由於有很疼我的嫂嫂的緣故,所以我們全家來吃胡同
(請容我炫耀的大笑三聲襪哈哈~襪哈哈~襪哈哈~)
因為嫂嫂有看到我在fb上哭喊約不到人吃燒烤
所以她就貌似不經意的說Qmonster妳會不會想吃胡同啊妳願意陪我跟何葡去吃嗎
收到訊息的那個當下差點感動的眼淚都要噴出來惹
話說最近身邊有很多成就我美食夢的小天使
謝謝妳棉~~~(感動到娃娃音) <-妳的聲帶沒有這種東西(搖頭)

壺同的店門口左半:
胡同燒肉夜食
我們吃的是胡同三店,叫壺同,
訂位的時間有一點晚,所以只能坐到吧台,
但是吧台很好啊!!!
有料理長(?)和客人的生動對話~
使神仙媽媽非常的開心 XD!
個人覺得坐吧台比較有趣,給想去的人參考 XD

我們點了烤肉醬牛五花兩份,松阪豬兩份,奶油去骨雞腿肉兩份,
達拉斯,椒鹽大腸頭,一隻大蝦,五顆干貝,山藥,起士地瓜,薑汁汽水一杯,
後來又加點了特選沙朗和巧克力起士香蕉,
加上10%一共三千三百左右,
嫂嫂用運通卡可以打88折,所以五個人是三千元有找,
雖然是我要請客但我現金帶不夠所以只出了兩千五XD
(附註一下
雖然覺得列出一大串菜名應該是很容易被跳過
但是我有不喜歡記單價的症頭 XD
只好列出全部和總價,覺得可以接受的人再自己去找詳細menu來看喔XD)

先說一下胡同的沾醬就只有檸檬汁而已
個人覺得很棒啊啊啊啊啊!!!!
不過擠完檸檬汁,手上都是檸檬味,
而我又要照相的緣故,
最後搞的我的相機也都是檸檬味啊XD
能不能弄個客人比較不會沾到檸檬汁的擠法呢 XD
像茹絲葵那樣的話很不錯喔!!! <-這時好像應該附個連結
不但手不會沾到,檸檬籽也不會跑出來
請胡同們可以參考跨賣

前言終於寫完了 XD
燒烤和握壽司一樣,有"很難每種都詳細說明"的困擾
所以只能概述啦請大家別介意~~~

只有哥哥點了薑汁汽水,我們其他人是白開水,
用很美麗的杯子裝,喝起來整個fu都不一樣了:
胡同燒肉夜食

沙拉
胡同燒肉夜食
沙拉照例是個健康的玩意兒~~~
大家看看照片即可 XD

松阪豬
胡同燒肉夜食
這道哥哥覺得不錯
我覺得還好而已耶><
切的比較小片,鋪滿盤子之後其實還蠻多片的
個人覺得有點太多XD
好像點一份就可以了啊啊啊
我真是一個太挑嘴的壞孩子啊XD
回家之後看到有別人點豬頸肉,
暗自扼腕了一番XD 下次要點來比較看看 ^O^

生吃的干貝
胡同燒肉夜食
這干貝超好吃的啊~~~~滿分五顆星!!!
干貝本身很嫩很新鮮,溫度也適中,
加上蟹膏和些微的芥末提味,太讚了!!!
榮登當天第一名登登登~~~~~
(可是這不是燒烤店嗎咦XD)

達拉斯
胡同燒肉夜食
這被我照糊了我對不起大家 ><
不過放上烤爐時有照到比較清楚的照片 XD
胡同燒肉夜食
雖然油花看起來很美麗
但吃起來的感動度中等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它之前先吃了其他口味較重的肉類
因此雖然它鮮嫩多汁,仍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個人比較喜歡等下會寫到的特選沙朗~

奶油雞腿
胡同燒肉夜食
這道很好吃喔~~~~
除了有一點點稍鹹之外XD
可以說是一個幾乎滿分的料理了!
推薦必點!!!
套句同事的說法: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奶油雞腿!
它的烤法是雞肉放在邊緣慢慢烤熟,
然後再把奶油放上烤爐,像這樣:
胡同燒肉夜食
最最最後,再把雞肉泡進那個奶油的小碟子(在爐上)
如此一來雞肉就會有美妙又入味的奶油香啦~

烤肉醬牛五花
胡同燒肉夜食
嗯~~因為是用鮮豔模式照的
好像有一點照太紅 XDDDDD
但是非常的好吃呀 >////////<
算是個人喜好度當天的第二之一~ <-這是第二名有兩個以上的意思
據說是烤到周圍一圈都變色了再翻面,
翻面完數十到十五秒就可以吃了
這樣的生熟度我超愛!!!
搭上檸檬汁真是一整個回味無窮啊 >//////<
寫文章時看到很多食記都說配上越光米的白飯很好吃
大驚的回想起我們都沒有點白飯XD

山藥
胡同燒肉夜食
山藥也有一點鹹XD
但是也挺不錯吃的
第一次吃烤山藥,覺得很特別

很大的蝦
胡同燒肉夜食
蝦是烤好之後才送上來的
個人以為烤蝦子最重要的就是烤它時所傳出的陣陣香氣了
會使人充滿期待和喜悅的心情呀 XD~~~~~~~
烤好再送來就沒有那個香味了真是遺憾 ><
沒關係這不是重點XD
蝦肉很扎實~不過我吃來感動度普通
有可能是因為在台南大農莊吃過超好吃的烤大蝦,
因此相較之下胡同這個烤蝦平凡了些

椒鹽大腸頭
胡同燒肉夜食
這一道也有一點太鹹XD
感覺很下酒或下飯
但大腸本身有一點腥味
我對料理並不是很瞭解
大腸的腥味可以透過什麼方式處理掉嗎?
除了這點有點可惜之外,
另外就是切的有點小片XD
烤完之後縮了就更小了
可以大塊一點的話比較過癮>///<

後來加點的特選沙朗
胡同燒肉夜食
沙朗是請料理長(?!)幫我們烤的,熟度恰恰好~~~~
個人覺得超好吃的耶 >///////<
多汁到一個誇張 XD (不過我牛肉吃比較生啦:P)
正在烤的沙朗照片來一張 :
胡同燒肉夜食
雖然和達拉斯一樣不太有調味,
但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特選沙朗
和牛五花並列我心中這天的第二名

起士地瓜
胡同燒肉夜食
很特別~意料之外的好吃
建議可以當甜點點來吃唷.

巧克力起士香蕉
胡同燒肉夜食
這一道就有點普通
驚喜度遠遠不及起士地瓜
所以大家還是點起士地瓜就好了 XD

結論:
這店一百分啊!
全家都吃的很滿意!
嫂嫂還有跟店員說:一定會再來的!
然後一定要紀錄一下有趣的料理長的經典事蹟~(還是店長啊?其實不知道XD)

事件一:
料理長在烤肉換網子的時候
神仙媽媽疑問:你的手都不怕燙嗎
料理長曰:其實我這隻手是假的
完全戳中神仙媽媽的笑點!!!
她笑了很久 XD 哈哈 XD

事件二:
料理長看到嫂嫂替我轉盤子的方向讓我照相,說是"這樣蝦子照起來比較好看"
他就說:哇~~妳有研究喔! <-伏筆
快吃完時料理長說要幫我們拍合照,神仙娘就說不用啦不用啦~
後來因為哥哥嫂嫂想拍出可以放在facebook上的相片,
我就有拿相機對著大嫂試拍了一下,
於是料理長又說:我一定要幫你們拍一張
此時我實在是很緊張 XD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相機要怎麼設才能照出好看的人像啊 XD
反正總而言之我還是快速的調了設定之後將相機交給料理長,
然後
胡同燒肉夜食
再一張
胡同燒肉夜食
照起來效果很好啊啊啊啊 XD!
使人大驚!!! 我心想這料理長有練過啊 XD 本身一定喜歡攝影才是吧.
我小聲的murmur被神仙媽媽聽見了
她就告訴料理長說你拍很好ㄟ
料理長曰:其實拍照才是我的正職 <-又戳中神仙媽媽的笑點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
這天吃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
一間好的店,好的服務,好的氣氛與食物,
最後有一整個晚上都非常快樂的一家人
胡同燒肉夜食,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不過料理長功不可沒吧~哈哈 XD)

噢對了XD (突然又冒出來XD)
哥哥生日快樂啊~哈哈哈 XD

3 則留言:

  1. 我沒有嫂子邀我去吃美食...........
    沒關係!
    我直接點就好
    下次我也要去吃這一家!
    我哥哥應該會看到吧??
    他眼線可多了....^^


    版主回覆:(09/06/2010 01:45:20 PM)


    小阿姨要吃當然沒問題啊
    眼線們會幫妳提醒舅舅的 XD
    到時不知道我能不能當陪客咧? 哈哈 XD
    (我會自費的啦XD 噗 XD)

    回覆刪除
  2. 小阿姨好有趣XDD
    我也想吃!!!
    天阿~~~~~~~~~~~~~~

    版主回覆:(09/11/2010 04:02:47 PM)


    聽說妳爹娘本來今天晚上要去吃
    結果馬桶壞了只好待在家等人來修馬桶

    啊楊家的聯絡網真是太驚人了啊
    為什麼連我都知道妳家馬桶壞了呢XD

    回覆刪除
  3. 吃完是不是有種"早知道不要去如司葵吃胡同"的fu啊~~~
    胡同真的很讚啊 不過就是要很早定位就是

    版主回覆:(09/15/2010 01:53:36 PM)


    歐~可是茹絲葵牛排真的好吃 ><
    這件事在我又吃了別間牛排之後,
    突然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XD
    但胡同也很棒啊~~~不同取向不同取向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