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小樽D5.4]旭壽司

這天的午餐就是旭壽司了!!!
如同上篇文章預告的一般,好吃的不得了!!!!!!
先來一張特上壽司之大合照XD

日文版的官方網頁:旭壽司

小樽的壽司,一般會提到的都是政壽司(政壽司日文官方網頁)
似乎是當地歷史最久的壽司店
然後又有將太的壽司加持
查資料的時候原本是想要吃這間的
後來又發現一間叫做魚真的好像很不錯
(魚真壽司的食記:小樽的魚真燒 by 阿酥/艾小絲)

旭壽司和政壽司比較貴,而魚真比較平價
後來是查到有人在同天吃了魚真和旭壽司之後,認為旭壽司貴的有道理
然後經過我仔細比較過旭壽司和政壽司
發現旭壽司不但比較便宜,
我打算點的特上握壽司好像還比政壽司多一粒壽司啊XD
(沒有錯,我就是一粒一粒去看這兩間的特上壽司,
用的料到底是什麼,我想吃的有沒有都在裡面,
做其他事都沒有這麼認真柳~~)
然後又有人說旭壽司是小樽當地唯一一個有什麼海鮮什麼的販售權的店
詳情我不知,應該是指其他店的漁貨也必須跟它買的意思
所以它自然就會比別間來的便宜一些
因此最後我就選了旭壽司了
而且還印了哈蜜瓜冰淇淋的招待券帶去呢(笑)
(旭壽司哈蜜瓜招待券列印網頁:按我)

好了!重點在上面都交代完了
以下快刀斬亂麻
大家只要記得非常好吃並且Q怪獸真心推薦,這樣就可以了XD
請大家來小樽的話務必來個壽司大餐啊啊啊啊啊啊啊~~~~~
(ps那個魚真燒我也很有興趣就是了XD)

***************筆記文分隔線筆記文分隔線*************************

(遠處的招牌)


(茶)


剛進旭壽司時一個人都沒有啊XD 真是恐怖XD
想說是不是進了黑店啊我會被殺來吃嗎 XP
幸好沒多久就有其他人進來啦.
點完特上握壽司,店員想和我推薦八角生魚片,
我哪聽的懂啊 XD
什麼是八角生魚片啊>< 我還五香粉生魚片咧><

(大合照again XD)


(干貝)


(下排像貝類的東西)


(上排像鮑魚的東西)


干貝真是新鮮的沒有話說,肉也很厚實,
不過甜度上沒有我在微風B1吃的"北海道大干貝"來的甜,
為什麼呢~不都是北海道的嗎XD
下面的像貝類的東西比較沒印象,
而上面的像鮑魚的東西很有咬勁,有卡滋卡滋的感覺,挺不錯.

(某魚的卵?)


(鮭魚)


(蝦姑?)


像魚卵的那玩意兒我不太愛,
鮭魚雖然看起來油脂並不豐富,但也是很好吃,
像蝦姑那玩意兒吃起來比較不有趣,究竟是不是蝦呢?

(牡丹蝦?)


(鮪魚)


(海膽)


牡丹蝦(?)很好吃,鮪魚更是不得了啊~~~~~~~~
雖然看起來賣相不很好,但一口咬下,
豐富的油脂在嘴裡散發出來並且久久不散,
套一句同學的話:好吃的簡直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海膽也是超棒的,一口放入,彷彿到了天堂呀~~~~太幸福了.

(蟹腳)


(鮭魚卵)


(左上的魚)


鮭魚卵也是好吃,反正每個都很好吃呀 ><
(喔除了左上那個魚比較空虛了點以外)
我從來沒有吃過一次握壽司可以有這麼高比例的好吃,
而且都是讓人充滿幸福感的超好吃!!!
這3150円真是付得心甘情願!!!
比起來雖然根室花較便宜,但是用料真的有差!
同樣的部位到根室花來賣可能也要一樣的價?
而且根室花一盤都兩個,又不知道魚們的日文,
所以就味覺上的爽度我認為旭壽司大於根室花,
當然錢包的痛度也是旭壽司大於根室花 XD

(重覆照 ?! XD)


(湯)


(哈蜜瓜冰淇淋)

旭壽司的哈蜜瓜冰淇淋吃起來的感覺比在松前城吃到的天然!

***************筆記文結束分隔線筆記文結束分隔線*************************

然後這篇文章就沒了 XD 襪哈 XD
下一篇文章小樽走來走去, 或者是 小樽之下午茶XD

2 則留言:

  1. 八角魚是小樽特產的魚的樣子(from 醬太的壽司)
    白肉魚,漫畫書裡的味道瞄描述感覺應該是吃壽司吃到精才吃的出來的那種 XD

    版主回覆:(09/21/2010 08:34:48 AM)


    XD
    Laputa真的好專業喔 XD
    簡直就像是將太的壽司的活字典! (XD?!)
    對了我在店內的時候有看到時不知(鮭兒)的 menu
    可是覺得太貴了點不下去
    現在回想起來
    內心有20%的後悔,和80%的抱怨為什麼那麼貴XD

    回覆刪除
  2. 時不知!! 應該要咬牙點看看啊,愛吃鮭魚的話
    不然在台灣吃會更貴 XD

    版主回覆:(09/16/2010 01:46:32 AM)


    噢.........(後悔中)
    這種時候只好安慰自己
    我吃平民的種類就可以了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