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札幌D5.1]北菓樓夢不思議大泡芙.札幌車站

事不宜遲(XD?!)
馬上就來段筆記文!!!

****************************************************
[time]08:50
坐在星巴克中!!! 日本星巴克好有趣 XD
應該說是這間星巴克很有趣吧 XD
可能是在等車,幾乎全店的客人都是一個人,
然後面對同一個方向坐著,真是太有趣了 XD
結果我心心念念的白巧克力摩卡很弱啊XD 救命啊 XD
(註:而且我在這裡怎麼沒照相呢!大驚!)
白摩卡的白巧克力味道並不重,反而是突顯了牛奶味,
(其實是奶泡打太燙乎? XD)
反正好失望喔.幸好我只點小杯 XD

對了日本星巴克裡放的音樂和台灣星巴克一樣,使人安心 XD
(白摩卡牛奶味真的好重,糟斃了 XD
不敢想像我如果點熱的白巧克力而沒有加咖啡會發生什麼事XD)

昨天在大沼有碰到新加坡的旅行團,
現場直擊新加坡式的英文真是太震撼了XD
在札幌住的飯店浴室極大!!! (在日本來說XD) 真是感動.
其實這間飯店比較有質感,也比較新,(當然也比較貴XD)
但冷氣沒辦法吹出暖暖的風就覺得比較不溫暖XD
但說實在的函館住的那間hotel房間內的灰塵有點多 ><

(這天的早餐:北菓樓)


(夢不思議大泡芙)


夢不思議泡芙的外皮真的很香,
內餡如各網誌上看到的,滿滿滿!!!完全沒有空隙啊真要不得XD
口感很滑順很棒,但我也覺得不夠甜啊 ><
這不是甜點王國來著嗎 ><
吃起來幸福感大約只有75分,我甜點都吃太甜了對不起大家 XD

(斷面秀)


(斷面秀再一張 XD)

(是不是真的沒有空隙啊大家說誇不誇張!
真材實料到一個令人想噴淚的境界 XD)

日本人真的很強ㄟ,這種天還能喝冰的, <-是在說別桌
(妳還不是在這種天吃霜淇淋啊還說別人 XD)
白摩卡好糟啊一定要再喊一次它真是太難喝了XD
還我白巧克力的香甜啊 ><~~~~
現在正看到一個極像野口的人在買咖啡 XD
雖然白摩卡沒想像中好喝,
但是光坐在星巴克裡就有一種感動感,襪哈哈!!!
****************************************************

喝完星巴克時間還早
便在很大很大很大的札幌車站裡面and外面東晃西晃
這天的天氣很好,拼命拍照!

札幌車站的北邊出口不遠處的一棟大樓


左邊一點點~~~


南邊出口右前方,
這棟大樓是我住的飯店唷.

一到七樓(還是六樓XD)是讀賣新聞,
上面的樓層就是飯店了
如果走地面的通路只要過個馬路就到札幌車站了

ESTA~是個逛街的地方XD

ESTA一到五樓是電器店,
B1美食街有許多名店在這兒設櫃,
像北菓樓的夢不思議大泡芙就是在這裡買的
六七八樓有LOFT,UNIQLO等等
LOFT是一個什麼都賣的店XD 我也不知如何描述它XD
大概就是無印良品,台隆手創館,或是貴很多的大創那類的玩意兒吧 :P
一直聽到人家講無印良品無印良品UNIQLO,UNIQLO,
天生的反骨就覺得這兩間到底有什麼好逛 <-在奇怪的地方很叛逆
反倒是LOFT都沒什麼聽過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在LOFT買了一個有點貴的貼身小包包這樣
這就是所謂的沒有戒心吧XD (笑)

上面那一段很謎樣XD
這邊附上兩篇很詳細介紹ESTA的文章:
[蝦遊]札幌好好逛-札幌站前ESTA(上)
[蝦遊]札幌好好逛-札幌站前ESTA(下)
(來源:We've Been There)

繼續我們的札幌周邊沒什麼深度的導覽到處拍之旅
這是大丸百貨:

不知道是小時候櫻桃小丸子看太多
還是國中綽號叫丸子的關係
看到"丸"字就覺得好親切 <-我想這跟妳的臉型有關係
所以大丸百貨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一間百貨公司了
雖然我也沒什麼在逛它就是惹XD

車站前方一個很奇妙的玩意兒:

我沒有要解釋它~請大家不要期待XD
(眾人曰:並沒有期待妳....)

旁邊的大樓:


札幌馬尺!!!

日文那個駅字中文是要怎麼念呢XD
有這個字嗎 XD

另一個入口:


車站內的一個造景:


車站內兩邊都可以通到百貨公司:

這裡有好幾間,至少四間以上吧~
反正大到你眼花撩亂就對了
所以不要再相信"北海道不好逛"這種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XD
札幌這一帶的百貨公司多到一個誇張啊
雖然我對百貨公司並沒有太大興趣就是了 XD

形色匆匆的上班族之一

據說這種模糊感可以營造出匆忙的感覺
(講的好像故意弄的一樣,
明明就妳的極限只能拍成這樣XD)

形色匆匆的上班族之二

這張很妙的地方是,
大部分人很匆忙(模糊)
但是白衣服的先生卻照的很清楚
(雖然應該是因為他走很慢XD)
但我很喜歡這種落差感 :P
有點像在拍電影哈哈XD

札幌車站的置物櫃一角

札幌車站的置物櫃爆炸無敵多的
不過不要因為很多就覺得很好搶XD
我最後一天早上十點多要寄行李的時候,
大概也有個八成五的使用率
可以的話還是盡早來寄,比較能寄到理想大小的置物櫃
另外這個置物櫃有些是電子式的啊!!!
基本上我不會用XD 旁邊的警衛伯伯會用"嗯?嗯~摁!"的嗯字大法
以一聲,兩聲,四聲的"嗯",親自比畫一遍流程,讓妳瞭解如何使用XD
(完全不需煩惱究竟要講英文還是日文因為從頭到尾沒講半個字XD)
細節我有點忘了,大意是你投錢後按櫃子的編號,
它會吐出一張有條碼的紙給你,
之後要取出的時候要用條碼讓它掃描,
然後你的櫃子就會自己打開了
(這麼先進~將來可以考慮用指紋辨識了哈哈.)

這裡也有羅多倫

在函館也有一間羅多倫,就在smile hotel旁邊
一直很想買杯紅茶來喝喝看
不過礙於每天都有排下午茶喝咖啡的行程 (XD)
就咖啡因的攝取量的考量,還是忍痛算了XD

眼科

(?)

大樓

完畢.
(屁啦這結尾超鳥的啊XD~~~~~~~~~)

下一篇要去小樽了 XD
我終於快要寫到小樽了啊媽媽~~~~
(媽媽是小鳥茵的梗,並不是真的在呼喚神仙媽媽,這大家知道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