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鹿港]王罔麵線糊 & 發記粉粿冰

王罔麵線糊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26號
發記粉粿冰:第一市場內

雖然神仙媽媽是個彰化人
但是我去過鹿港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
所以鹿港有什麼好吃的我其實完全沒概念
不過有個同事是鹿港人,
和我推薦了王罔麵線糊!!!!!!
我長到二十幾歲~回彰化的次數沒有三十次也有二十次,
我怎麼會現在才遇見你呢麵線糊!!!!!!!!!
先來張照片

各位觀眾~(哦妳已不用"鄉親啊"了嗎XD)
這個麵線糊和你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大腸麵線或是蚵仔麵線絕對是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大腸蚵仔麵線也是不錯吃~我只是說它們很不一樣)
這個麵線糊,麵線本身很細緻,軟軟細細的相當好入口,
湯頭也極優,是個有下功夫的湯來著,絕對不是什麼味精那種人工味,
料有肉粳,蝦米,蛋,小小一碗一下就吃完了很不過癮啊!!!!!!!
舀起肉粳的照片:

聽說加醋會更好吃,所以我吃了半碗以後就加了點醋試試,
不過我覺得還是原味比較好吃耶!!!
雖然我本身也是吃麵線喜歡加醋的人,
但這碗麵線糊原味就已經非常好吃了,
加了醋反而有點影響到湯頭的甘甜味,這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啦~~~
總而言之呢,王罔麵線糊立刻就升格為麵線糊界第一名,
下一次一定要吃兩碗兩碗兩碗~~~~~~~~!!!(對天吶喊狀)

至於地點呢,在中山路的玉珍齋轉進去第一市場,(忘記那條路叫什麼了ㄟ XD)
沿著那條路過了兩個路口,會在一個轉角看見一間很大的王罔麵線糊,
但是不是那一間喔!!!!!!!!!!!
在這個路口要再左轉走約50公尺,在左手邊,對面是肉粳店的,
這間才是同事介紹我的那一間喔喔喔喔喔喔
看招牌

以前一碗才十元XD 有沒有很驚人 XD

不過在我寫完文章以後,
看到有人說吃完它的麵線糊會口乾,
這好像是說它有加味精的意思? XD
下次去我會好好研究一下的~
(因為我當天吃太多東西了,口渴也不知道是誰引起的XD)
至少在目前為止我還是很愛它的啦><~~~~~~~

***換一間店分隔線****
發記粉粿冰

其實我本身沒有很喜歡粉粿
不過神仙媽媽很愛啊!!!
所以我們就來了一碗

Sorry啊粉粿的特寫都糊掉了所以就不放囉.
這間粉粿冰的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
不管是內用外帶的,一個接一個
神仙媽媽吃了頻頻稱讚好吃,
一般粉粿都有一種味道,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所造成的味道,
不過這間粉粿沒有那種味道喔!!!!!!!!
所以喜歡粉粿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囉.
娘還買了一包小包的外帶,
回程途中又很懊悔因為她覺得應該要買大包的
然後她就規定我跟爸爸都不可以吃她的粉粿......
嗯~
啦啦啦...(快逃啊~~~~)

1 則留言:

  1. 奇怪
    那個粉粿拿回家就不好吃了
    後來冰在冰箱拜託阿公解決


    版主回覆:(05/26/2009 01:19:51 PM)


    嘿嘿
    食物要分我吃才會好吃啊~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