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鹿港]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

阿振肉包
電話:(04)777-2754
地址:鹿港鎮中山路71號

老龍師肉包
電話:本店 (04)777-7402 二店 (04)774-5252
地址:本店 鹿港鎮三民路136號
   二店 鹿港鎮中山路31號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在ptt food版看到鹿港阿振肉包的食記
南後就有許多人跳出來說還是老龍師比較好吃云云
不過鹿港的鄉親比較溫和
不像有些地方的人就會指著你的鼻子說:那是觀光客才吃的,在地人都吃另一間八啦八啦八啦
每次聽到這個都一整個不蘇胡
啊為什麼我不能當觀光客啊這到底是為什麼! (啊對不起我上火了XD)
不過我現在學聰明了
兩間都吃襪哈哈.
這樣可以平息雙方的戰火
大家還會覺得我很專業姆襪哈哈哈哈(兩手叉腰仰天長笑貌)
(Q怪獸字典:大家應該知道是仰天長嘯而不是仰天長笑吧XD)

我們先找到的是老龍師
其實不是刻意要找的啊 XD
他就這樣突南出現在龍山寺的旁邊
不馬上來一顆真是說不過去
店面貌

包子貌

斷面秀

皮我不喜歡~薄薄的鬆鬆軟軟的,感覺沒什麼嚼勁,
但是內餡非常好!!!
帶點甜味帶點肥肉,very good!
油膩我是覺得還好
畢竟我是個黑貓包也吃的喜滋滋的人呀XD

沒有多久阿振肉包也給我找到啦
店面貌

包子貌

斷面秀

第一口咬下..........
外皮的部分吃起來感覺沒有差很多
至於內餡呢~果然和江湖上盛傳的一樣,比老龍師來的油一點
但是Q怪獸是很耐油的啊XD 所以這點小油對她來講不算什麼
可惜的是阿振的內餡有加胡椒,偶本人不太喜番加胡椒的包子,
比起老龍師略甜的口感,阿振就略帶一些鹹味囉.
口感上內餡的扎實度我覺得兩家都普通
他們都是走比較鬆軟路線
和包子皮一樣,鬆鬆扁扁的 >< 我喜歡扎實有香氣的包子皮啦 ><

傳說中阿振很油
它的被撻伐之聲和新竹黑貓包比起來也不會輸掉 (被罵的程度也要評比嗎XD)
不過以我兩家都吃過的感覺來說,應該是黑貓包有比較油一點XD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黑貓包的味道和內餡
以阿振和老龍師來比較的話,
我個人比較喜歡老龍師
和全省來比的話 XD
我還是比較喜歡礁溪那種有加蔥的包子,蔥的清甜真是好銷魂><

至於麵皮的話
新竹黑貓包在還沒有偷懶用機器做以前的包子皮是真的很好吃
現在已經迷有了迷有了迷有了(淚奔)
目前吃到感覺上也是手工包子皮的只剩下花蓮的公正街包子了!!!
公正街包子外皮超好吃的啦~!!!
回想起來又流口水了!
評比一下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花蓮公正街包子,
而第二名的宜蘭礁溪包子緊追在後,兩家不分軒輊
給公正街包子第一名是因為我實在太愛它的包子皮了 >/////<
至於第三名以後的因為落後很遠所以就不列了
鹿港的,咳咳,沒關係啊鹿港你們已經有第一名的麵線糊了!
這樣很公平吧 XD
不過我還沒有吃過包子的一級戰區台東的包子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台東有很多有名的包子 XD
話說回來宜蘭的正常小籠湯包我也還沒有吃過
包子尚未吃盡,Q怪獸仍需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