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花蓮]戴記&液香扁食

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 120 號, 03-8350667
液香扁食,花蓮市信義街 42 號, 03-8326370

戴記和液香的歷史
我也懶得再描述了 XD
有興趣的人就看這一篇吧~~請按我
民間說法是桿餛飩皮的手法只有傳男,也就是液香
而我這次去吃,這麼神奇呀!!!兩家店最大的不同就是皮!!!!!!
其實吃之前我是充滿期待的
吃完之後,雖然不到大失所望這麼糟糕,
不過高雄金記,花蓮液香,花蓮戴記,內餡都有豬味啊是為什麼啊 >< ~~~~~~~~
某人曰:說不定別人覺得是鮮味呀!只有妳覺得是豬味

先看戴記

斷面秀

某人對戴記的外皮稱讚有加
某人:妳看這個皺褶~多麼細致
先來一口湯~~~不錯!!!高湯的清甜,不是味素的那種
內餡如前所說,有豬味><
整體來講餛飩的味道有點淡
該不會是因為我吃習慣紅油抄手了吧 XD

液香

斷面秀

某人:妳看這個皺褶就沒有像戴記那麼好
某人又云:嗯~~這個湯很清爽!!!
湯頭我是覺得略有不同,但說不上來是哪兒不同,
都是一種喝了會覺得"這是餛飩湯"的fu
但是卻有著確確實實的不一樣
這除了掌廚者或是金舌頭前來比對一下
不然我實在是說不上來啦><

至於餛飩本身,液香稍大一些些,
內餡的口感似乎扎實一些些,但兩家很像
重點就是呢,戴記的皮是一般比較常見的
但是液香!!!液香的外皮!!!我覺得非常有特色 !!!!!!
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口感!
略帶點彈性但仍保有餛飩皮的柔軟,好奧妙啊~~~~~
(某人:有差嗎?我覺得兩家的外皮吃起來一樣XD)
既然兩家的內餡都有豬味,衝著這個外皮,
下次再來將會選擇液香!!!(不過其實,我更想選站前新光B1的溫州大餛飩XP)

註:
所謂的有豬味,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味道><
並不是指它壞掉了或是不新鮮
可是就是有一種淡淡的豬肉腥味,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說的有豬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