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花蓮]炸蛋蔥油餅

原路口老招牌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近林森路口(花蓮市公所對面)
電話:0922-608798(可預約)
營業時間:下午1:40~晚上7:00

只要是花蓮的遊記和食記,
沒有人會漏掉這一間:炸蛋蔥油餅!
隨便google一下都可以搜尋到大家對炸蛋蔥油餅超詳盡的食記
包括了附近還有很像的店要怎麼分辨哪間是真的
又聽說兩間好像有什麼關係不過我不是很清楚
已經紅到那條街都被叫做蔥油餅街了你說是不是很驚人!
眼看就要比太魯閣還要火紅已經可以列為花蓮必遊景點了吧我想XD
買個炸蛋蔥油餅帶去太魯閣打擊練習場邊吃邊看風景好像也很不錯
雖然應該會冷掉XD
想像一下在斷崖邊被風吹著頭髮微微的飄起然後一個蕭瑟的背影大口的吃著蔥油餅
那個畫面看起來還真是唯美的緊啊
(對不起~天花亂墜的老毛病又氾了)

在出發去花蓮的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個人說他去買炸蛋蔥油餅,
登記了個數之後到他真正拿到蔥油餅好像有數小時的差距
這真是太大驚了Q怪獸的每分每秒都要去各個小吃攤吃東西
雖然炸蛋蔥油餅很有名但為了它花上數小時也太對不起其他食物們了
所以Q怪獸打定主意在炸蛋一開店就要趕快去登記
這樣應該不會等太久想想覺得自己真是太聰明了哦齁齁齁齁齁
(冷場了冷場了XD)

之前在查食記時其實有點疑惑
就是為什麼每篇食記都把炸蛋蔥油餅的製作過程寫的那~~~摸詳細
還每個動作每個動作定格說明這樣
來這兒一趟我終於瞭解了!
因為等待時太無聊了就會一直照相
不知不覺就變成分解動作圖了XD~~~~~~~~
不過既然網路上已經有諸多詳細文
加上Q怪獸很不專業XD
所以簡短的來幾張就好了ㄎㄎ~

據說要認明黃色小發財車

店家的生產線三到四人
他們都會很開心的互相聊天
動作也是照著自己的意願,不會因為人很多就動作極快搞的自己焦躁
這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啊~~~
讓偶也去賣蔥油餅吧!!!(握拳!)

正在包裝的那個姐姐人好親切好溫柔啊~(右邊那個)

要買幾個蔥油餅都要先跟這個姐姐登記哦!
這個姐姐人真的很nice,態度溫柔又和善
本來我掉了包包後有折回去問她有沒有人撿到,
她還轉過來問大家:"請問有沒有人撿到這個小姐的包包呢?"
雖然我因為一時驚嚇覺得有點丟臉然後就倉皇而逃,
但是這個姐姐我真的很謝謝妳 ><~~~

傳說中的蔥油餅N部曲:
桿麵皮->丟進鍋裡->打蛋->把蔥油餅翻面並蓋住蛋->
再翻面並喬一下蛋的位置->拿起來瀝油->刷醬裝袋
做一個蔥油餅不用花到半分鐘,是很驚人的快速!!!
但是因為店家還蠻不急不徐的
所以平均下來一個大概要1.5~2分鐘
在等待的同時可以感受一下當地悠閒的氣氛~
放空一下很快就可以拿到蔥油餅啦XD!

看一下分解圖~
拿餅蓋住蛋


蛋掉出來了把它拎回去


被撈起來以後要用夾子把油夾掉


不過等的時候看到老闆拿了一大塊豬油放進鍋裡,像這樣:

旁邊有三個穿的很時尚並且有化妝打扮的瘦美女
看到的時候露出一種很嫌惡的臉...... XD
難道縮她們都不知道,鹽酥雞攤還會放蟑螂下去吸油嗎?
(啊好像不太好笑.這是網路謠言請大家忘記它)
來進主題吧XD (為什麼要讓自己下不了台階呢妳XD)

拿到了之後我們就躲到暗巷立刻吃起來 XD
當然也不會忘記照相囉~~~等很久捏 XD

餅皮的部份薄薄的~和一般蔥油餅那種一層一層的感覺不同
抹了醬汁的關係吃起來鹹香鹹香
雖然是炸的但是酥脆度還好,所以油膩感並不重
不過那是對我而言啦~ (笑)

蛋白部份


我吃的功夫不好~一咬到蛋黃的部分就全部陣亡了


某人吃的那一粒

很完美的半熟蛋啊~~~

蛋黃照又一張(怎麼那麼多張XD)

半熟蛋真是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這張照片是某人吃的
好奇怪他吃的時候竟然還可以把半熟蛋吃的那摸漂亮
這也是一種專長履歷表可以寫一下

南後
吃完炸蛋蔥油餅Q怪獸就蹦蹦跳跳的跟著某人去牽車
南後就發現包包不見了
南後她對蔥油餅的喜愛之心就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委靡了
這都是小偷的錯
炸蛋蔥油餅你們要去怪小偷XD

後記:
回台北後
同事:妳知道公館就有炸蛋蔥油餅了嗎?
Q: !!! 我不相信>< 你的公館炸蛋蔥油餅也是蛋黃沒有熟的嗎?
同事:是啊~就跟妳說的一樣 <- 他臉上寫著"妳是呆子"
Q: T口T..............

3 則留言:

  1. 我家巷子外也有一間炸蛋餅喔~然後再遠一些還有一家~~~不過他們有半熟蛋的機率很低。ㄟ,這樣會不會把我家位置講得太詳細了點,學姊看完把這段話藏起來或刪掉好了,網路好可怕XDD


    版主回覆:(05/14/2009 01:03:27 AM)


    不會啦
    妳知道花蓮一整條都是蔥油餅
    我不會告訴別人妳是花蓮人的ㄎㄎㄎ
    (ㄟ~真的要刪掉再通知我一下XD
    因為我怕妳看不到回覆的留言XD)

    回覆刪除
  2. 新莊的昌隆街也開了一家,也是從花蓮黃車的炸蛋蔥油餅每日配送新鮮麵團的喔!不過位置是有點難找就是了!

    版主回覆:(05/16/2009 12:45:45 AM)


    咦咦咦!!!
    此話當真!!!
    那麼下次去新莊時要找一找 XD~~~~~

    回覆刪除
  3. 前幾天偶然經過花蓮市區俗稱蔥油餅街(復興街),看到一群人在圍觀,心中好奇前往一看原來是號稱天下最好吃的炸蛋餅,遂在吃神催眠下前往登記排對,最後耗損2小時拿到傳說中的美食,滿心期待,剛張口就看到老闆那一揉麵粉的手在把麵餅丟入油鍋的同時有順手抓起雞蛋打蛋(同手),眼中突增生將要入肚的東西,夾雜無數的添加物,瞬間美食盡失,只想快離開此地,真是讓人失望沮喪的一天!

    版主回覆:(06/29/2009 12:56:10 PM)


    哦 XD~~~~~
    雖然這樣~
    我下次去可能還是會買來吃吧XD~~~~~~
    認為好吃的食物比命還重要的個性 X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