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花蓮]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廟口紅茶.自強夜市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自強夜市
和平路,自強路口

花蓮行~小店三連發!
第一間: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五霸招牌


牆上的介紹

店裡有很多感謝狀
都是店家贊助各個單位(多半是學生團體)辦活動時
該單位為了感謝店家所贈送的喔.
那個中山建國國樂校友團有需要的話可以去申請一下 XD.....
(為了贊助費而花了更多旅費這樣XD)

稍等了一會兒,我們點的招牌就上桌啦!!!
旗盤格~~

瞧!!!是不是很華麗呢!!!
這一盤不止是有冰,有包心粉圓,有焦糖,
還有豆花和仙草哦 !!!
一層一層的~吃起來挺不賴的耶!!!
因為又有豆花又有仙草的緣故,
口味上非常的豐富,個人還蠻喜歡的啦!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粉圓本身沒有很好吃
雖然如此~~~
我還是幫粉圓搜集了各種顏色 XD...............
黑色~應該是芝麻

紫色~應該是芋頭

黃色~ㄟ~什麼口味呢 ?

綠色~應該是抹茶

粉紅色~嗯...好鮮豔啊XD

有點像紫色又不太一樣的紫色

一共集滿了六顆顏色不一樣的包心粉圓哦 XD
這使我想起上次同事們一起去吃熱炒,
點了炸龍珠的事......
******回憶開始分隔線********
同事A:"如果吃了七顆,就會復活喔" <-在說七龍珠
同事B:"對~這樣你的ㄟ使逼逼就會復活"
同事C:"什麼~那我已經吃了六顆,不能再吃了"
******回憶結束分隔線********
啊是毫無關聯的回憶嗎XD
包心粉圓冰基本上不錯~但是對粉圓不要太過期待
大概是這樣

第二間:廟口紅茶!
網路上對廟口紅茶的評論就跟炸蛋蔥油餅一樣
來花蓮沒有來一杯廟口紅茶就好像沒有來過花蓮
(太魯閣:怎麼會這樣~我才是最彌足珍貴的啊~~~(淚奔))
(是要奔去哪)
所以我們當然也要來喝喝看這遠近馳名的廟口紅茶啊!!!

招牌A側

招牌B側

有一點像照鏡子會左右相反一樣~哈哈.
這個紅茶是24H營業的哦!!!有沒有很帥 XD
我們是點外帶的,所以我就沒有照紅茶了
如我先前所說,真的很像純嗤紅啊~~~~~~~~XD
很像很像很像啦 >< 相似度95%!!!
只不過廟口紅茶還是有比較濃郁一些
甜點上也感覺比較"厚" <-有一點難形容耶.可以說甜度也比較濃郁,但不膩
相比之下純嗤紅喝起來比較水,但還是很像就是了 XD...

至於大家都有說的鋼管呢,
節錄一下上次看電視看來的說法 XD..........
據說是煮紅茶的地方在二樓,因此做了管子直接通到一樓,
就免去了將紅茶搬上搬下的辛勞,
並且將鋼管做了兩層,裡面的那一層是紅茶,
外面的那一層是冰水,
如此一來紅茶即可透心涼而不會因為加了冰塊而稀釋
這就是廟口紅茶如此濃純的原因了啦~~~
是說這電視上都有報,各家食記也有寫,
為什麼我要再這麼費事的多寫一次呢?
因為我一定要掃除看Q怪獸的網誌會降低智商的這個誤會
看Qmonster的網誌也是可以長知識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們有買了一個大西點
據說是某個小妹妹很喜歡的零嘴喔 XD.........
大西點之有塑膠袋


大西點之沒有塑膠袋直接照

不過很顯然人長大了就會少掉很多童年的回憶
雖然小時候都有吃過小西點
不過這個大西點卻沒有喚醒些什麼
覺得普普而已啦.

第三間:自強夜市!

提到自強夜市通常會提到的就是第一家烤肉攤,
蔣記官財板和妙不可言果汁鋪,
這一天蔣記沒有開,所以我們吃的是另一間法式官財板
沙爹牛口味

其實還不錯吃喔!!!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南沙卡里巴那一間的濃湯口味
好久沒吃了.............(遠目)...(一邊回想一邊流口水)
然後這間店好像買官財板會送飲料?可選紅茶或奶茶?
可是我跟某人很笨,我們以為那是要錢的,
就跟店員說不用飲料......................
(好笨喔T.T 都已經掉錢了說...還把免費的飲料往外推>< )

然後就是人聲鼎沸的第一家烤肉攤啦!!!
它有很有趣的牌子:
例假日太忙不接,未顯示來電不接

身為一隻最近常常在樂華夜市肥豬的攤走跳的Q怪獸
(不過我再也不會去了那天的百頁好硬喔真是太生氣了XD)
第一家烤肉攤雖然客人算蠻多的了,
不過以禮拜六晚上的巔峰時段來看,
和台北人擠人那種可怕的程度還是有點距離的
所以大家可以用比較悠閒的心情來這兒買東西
是說這種閒適感真的是好好啊~~~~~~~~(懷念中)
這張照片裡面其實是有一串肉串的.............

烤肉串還蠻好吃的喔!
很難得可以找到一間烤肉店的烤肉,
好吃度可以接近中和廟口的烤肉攤的
如果說中和廟口烤肉攤有95分,
自強夜市的第一間烤肉攤也有90分了哦 ~~~~~
(題外話,中和廟口烤肉攤被扣的五分,是因為帥老闆們都結婚了真是嗯湯啊嗯湯...)
不過我們只有點了兩串肉串就沒有點其他的了XD

身為一隻很喜歡當道地觀光客的Q怪獸
當然也有來一杯妙不可言的果汁
好像也沒有特別感覺耶XD
這可能跟我沒有很熱愛果汁也有關係吧
(我覺得比較可能是因為掉了包包心情低落吧XD)
然後第一天吃的行程就全部結束啦!

14 則留言:

  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痞客邦 PIXNET

    版主回覆:(05/22/2009 04:51:43 PM)


    感謝您~~~~~~~~~~~~
    pixnet萬歲萬萬歲 XD

    回覆刪除
  2. 包心粉圓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想吃芋頭口味的耶!^^

    版主回覆:(07/02/2009 02:42:21 PM)


    嘿嘿~!
    它裡面的豆花和仙草也都很好吃喔 ^^

    回覆刪除
  3. 德瑞寶(the rainbow)德國延年益壽的生物科技

    版主回覆:(07/02/2009 02:41:33 PM)


    嗯~
    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啊 XD

    回覆刪除
  4. 好可惜看得到
    吃不到~~~~

    版主回覆:(07/02/2009 02:43:16 PM)


    呵呵~沒關係~
    以後有機會去花蓮的時候就可以吃吃看囉 !

    回覆刪除
  5. 沒錯就是我
    看到你上首頁好厲害喔

    所以忘記潛水了
    祝賀一下(撒花)

    吼~你都去吃好吃的~可惡

    版主回覆:(07/02/2009 02:41:57 PM)


    喔喔喔是小花 >O<~~~~~~
    小花好可愛 >O<~~~~~~~~
    七八月找時間來吃飯啦XD

    回覆刪除
  6. 包心粉圓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花蓮品嚐一下!!
    (恭喜你上首頁囉^^)

    版主回覆:(07/03/2009 12:40:47 AM)


    嘿嘿~謝謝你囉!
    花蓮有很多好吃的東西XD
    趁暑假趕快糾人去玩吧^O^

    回覆刪除
  7. 好懷念的法式棺材版~
    超愛奶油螃蟹口味~
    不知道還有沒有捏~
    太久沒吃了QQ

    版主回覆:(07/03/2009 12:41:42 AM)


    奶油螃蟹口味!
    吃的到螃蟹嗎?
    好像很好吃>O<

    回覆刪除
  8. 格主 安好:(此篇非廣告,請格主詳閱)

    我們是堂朝數位整合,目前正在規劃出版一本數位雜誌,是針對網路百大精選拌手禮,內容主要介紹,網路上超紅超夯的一些拌手禮商品,並結合許多優秀的部落格寫手及畫家,以文章分享的方式做為介紹,因此,格主部落格內的文章及插畫非常優秀,所以,想跟格主做個合作方案,將格主的精選文章,置入我們雜誌內容,並且會附上您的部落格連結,也順便為您做個廣告。除此之外,格主也可籍此機會提高知名度,甚至一舉成名喔!雜誌內更有許許多多的特級優惠活動,雜誌呈現的風格會類似此網站:http://www.jabarbar.com/(此網站也是我們公司製做,但雜誌並非此網站),供格主參考,目前確定的曝光點有地圖日記、yahoo部落格、yam天空部落格、無名小站、痞客邦、hinet、xuite、微風論壇、維克斯論壇、台灣論壇、PTT及成百上千的網站及部落格,預計創刊號能突破十萬流覽率,現欲徵取貴格做為專業寫手,此為廣告入出之手法,我們將不斷的會有新的數位雜誌出刊,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合作空間,靜待格主的佳音。

    聯絡方式:
    04-22470082
    0911-126683
    youngs.niu@gmail.com(請以此mail回覆)
    專案負責人:牛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擎天貿易網路行銷


    版主回覆:(07/03/2009 05:11:18 AM)


    哎呀!!!!!!!!!!!
    太大驚了!!!!!
    馬上來寫回信 XD

    回覆刪除
  9. 吃的到喔~
    裡面放的是蟹腿肉
    雖然不大~但是真的吃的到喔!!
    記得以前是在南濱夜市
    後來改到自強夜市~
    她的麵包也好好吃 好懷念呢!!

    版主回覆:(07/03/2009 12:40:25 PM)


    喔喔喔喔喔喔喔這真是太吸引人了啊><~~~~~
    下次去花蓮一定要吃吃看 XD
    不知道有沒有店名呀?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資訊呢^O^

    回覆刪除
  10. 超想吃的~為什麼偏偏遠在花蓮阿~嗚~~~

    版主回覆:(07/03/2009 12:41:20 PM)


    對啊對啊><
    我也覺得花蓮是遠了點啊XD 哈哈 XD

    回覆刪除
  11. 店名喔??
    就跟紙袋上面一樣吧~
    法式棺材版~
    不知道是不是還開在蔣記旁邊
    以前都買10幾個回宿舍大家一起吃QQ
    PS:我已經6~7年沒回花蓮吃了呢!!

    版主回覆:(07/03/2009 12:41:43 PM)


    是喔~~~
    該不會我吃的就是這一間吧 XD
    倒是忘了注意有沒有奶油螃蟹口味了耶
    有機會去的話再注意看看

    回覆刪除
  12. 唉..真的好想吃...
    幸好人家是香港人..
    不然...人家早成了大胖女了....

    版主回覆:(07/03/2009 02:20:31 PM)


    香港也有很多美食啊~
    我也想找時間去香港大吃一頓 XD

    回覆刪除
  13. 第一盤那個包心粉圓的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焗烤類的熟食耶...!

    結果下面看到介紹...

    居然是冷食...還是甜點...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感覺XD

    版主回覆:(07/04/2009 02:06:13 PM)


    哈哈~
    被你這麼一講,
    看起來還真的蠻像的 XD

    回覆刪除
  14. 我是花蓮人
    五霸是假的包心粉圓
    正宗的是隔壁紫色招牌的
    他搶了真正包心粉元的光環
    來花蓮吃錯名產
    真的很糗
    看到大家都往五霸跑
    心理真的很不舒服
    紫色招牌那家才是真正從小吃到大的好嗎?
    在花蓮
    很多都是山寨的
    我不是特別幫包心粉圓講話
    我只是看不下去你們一直這樣誤會下去
    我是在替自己喜歡的東西說話

    版主回覆:(07/05/2009 10:25:34 AM)


    包心粉圓不能算是花蓮的名產吧?
    隔壁紫色招牌的我吃過宜蘭的總店了
    而五霸的冰很漂亮
    沒有人說五霸才是正宗的
    您這樣激動的留言,
    我覺得對花蓮,對紫色招牌包心粉圓,都不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