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台北]橋頭麻辣火鍋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1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地標指路法:捷運忠孝敦化站~忘記出口幾號了XD
出來會在敦化南路的東北方向,也就是右上角,的那一個出口
一直往前走就到啦
(不過捷運站的地圖有時候會南北放反,大家要小心哦XD)

咳咳~~
因為vgy一直吵著要身歷其境
所以雖然我的彰化鹿港還沒有寫完
也只好來給它插隊一下
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我這篇文章的初稿是在5/11就寫好的! (握拳!)
(這不是說出來了嗎XD )

我已經忘記這間店是如何列入我的麻辣鍋list了
印象中就是有人說這間的鴨血是他心目中的前三名
趁著這個突然很想吃火鍋的周末
加上配合度百分百的vgy和gourd
五點半忠孝敦化站準時集合!!!
(大家都好準時我真的超感動的~) <-講的人山人海狀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先到店裡問能不能帶飲料進來
結果可以!
然後不太信任的憑著vgy的印象走到對面的巷子
竟然真的有一間清心福全 XD~~~~~~~~
所以我們就大喇喇的拿著三杯飲料去吃橋頭啦!

講到這裡要先講一下訂位的事(是倒敘法來著XD)
我們是禮拜四才打電話訂位的,他說已經客滿先幫我們排候補,
要我禮拜六當天留意電話,五點二十分以前會通知
為了橋頭訂不到位,我們三個還很緊急的召開備案大會
研擬第二間位在附近又三個都還不錯想吃的店
這第二間出線的是MK麻辣王
而我怕橋頭吃不到會太傷心,原已抱著"八成會吃MK"的心情
大量的查了MK食記們,心中想著我要吃一堆牛筋跟大腸(MK為吃到飽)
迷有想到在禮拜六的下午五點零九分!!!!!!!!!!!!!
橋頭打來說有位置XD~
在那個當下其實是有一點覺得牛筋跟大腸再會了的淡淡哀傷
(不過沒關係XD 來日方長~總有一天吃到你啊MK麻辣王!)
而且呢.
我想闡述的重點是~ (咦重點還沒有到XD 這一段有一點太長了喔XD)
在我們六點吃到七點半的整個時段內
橋頭都沒有坐滿啊!!!!!!!!!!!!!!!!!!!!!!!!!
如果這是行銷手法的話---嚴重警告你!這很不可取! (誰理妳XD)
如果是剛好的話~那就算了XD ~~(光速逃)

好~終於可以來進行食物們的部分了~
大家點菜的共識相去不遠
最後是一份老油條,半份蝦丸,半份墨魚丸,半份雲吞,半份牛肉丸,
半份霜降牛,半份松阪豬,一份(還是半份?)大腸,加上鍋底400元,結帳一共1490元
(沒有青菜!沒有菇!吃起來真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痛快感XD)

沾醬之沒有照片
沾醬我覺得還不賴耶
拿來沾肉片還蠻好吃的
不過它比較鹹~大家另外加醬油或是白醋時一定要小心
下手不要太重XD 不南會太鹹喔XD

鍋底

辣鍋這邊的湯頭我不愛,屬於不會想舀來喝的那種
至於白鍋,好像是叫做芹菜皮蛋湯底
看一看皮蛋

雖然我覺得那個菜很像香菜不太像芹菜
但這不是重點來著 XD
重點是這個清湯很不錯喝!!!
我喝了好幾碗呢!!!

鴨血

感謝vgy幫忙舀起鴨血讓我照相~
雖然Gourd說的沒錯,vgy你應該選一塊好看一點的啊XD~~~~
鴨血的話真的很嫩很嫩非常嫩啊!!!!!!!!!!!!!!!!!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水嫩的鴨血!!!!!!!!!
每一口都覺得會噴汁這般的水嫩
真是太了不起了啊~~~~~~~~~~~~~
不過味道的話,可能我個人經驗值不高的關係吧 XD
總是覺得還少了一點什麼~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
不過就口感上來說,這個鴨血絕對是滿分的啦!!!!!!

豆腐

豆腐的表現就是一般水準之上,還不錯囉.
(一句話秒殺豆腐XD 感覺起來好像不太好吃啊XD)

霜降牛

牛肉OK~屬於一般般而不會有特別印象這樣
這樣一盤是半份的量,其實還不少唷.

松阪豬

這個豬很有趣
我第一片想說不要讓肉老掉,所以熟了就拿起來了 
這樣吃起來只會覺得是"比較厚而且有點無趣的肉片"
反而沒有那麼好吃,
不過如果它熟了以後再多煮一下,
吃起來就會變得比較有彈性,咬起來的口感也會很優,
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 XD 松阪豬要多煮一下比較好吃喔~~

大腸

若不是因為照片有照~
我都快要忘記我們有點大腸了XD...
奇怪大腸怎麼會這麼虛無飄渺呢?!
上次吃華川宴,也是覺得大腸的存在感很低
實在是不應該如此啊!!!
說起大腸,要跟大家說民安街上的民安乾麵的旁邊的麵線臭豆腐攤
它的大腸真是極優啊~~~~~~~
這還得感謝大嫂的介紹我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滷大腸>O<~~~~

老油條

油條不錯吃 XD
沾辣鍋沾白鍋都很優唷!!!
不過個人還蠻喜歡白鍋的湯頭
所以推薦大家丟白鍋煮,
吸飽湯汁而中心還保有脆脆口感的老油條真的很不賴XD

雲吞&牛肉丸

半份雲吞是五顆,
其他的牛肉丸墨魚丸蝦丸半份都是六顆
我與gourd很快就決定了vgy雲吞一顆而我們一人兩顆...
(vgy:"這是群眾暴力!")
雲吞真的是蠻好吃的耶~~~~~
內餡的鹹度適中,加上蝦子彈牙的口感,
又佐以餛飩皮的柔軟,讚啦~~~~
個人私以為雲吞比蝦丸好吃,ㄎㄎ.
牛肉丸也很好吃喔!它的彈牙程度有逼近新竹貢丸
這樣大家就知道它的口感是如何了吧!
倒是這個牛肉丸不像新竹貢丸那麼會卡牙縫
所以我喜歡 XD

墨魚丸& 蝦丸

據說是個手工漿來著
蝦丸吃起來和雲吞其實蠻像的
就是少了個皮這樣 XD
而墨魚丸極有彈性!!!!!!!!!!!
它這彈性可以說是我人生中吃過最有彈性的墨魚丸了!!!
有彈性到想要用筷子戳進去把它叉起來吃都要十分小心
萬一一個施力點沒有喬好,
墨魚丸說不定會就此而彈到別人的鍋子裡!!!不可不慎!!!
來一張煮熟的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非常可口呢 >O<~~~~~

甜湯

窩~~飯後竟然還有附甜湯!!!
這倒是我從別人的食記裡沒有查到的 XD
(因為沒有查很多篇的緣故XD 倒是查了一堆MK~哈哈XD)
甜湯是奶茶鮮草凍,在吃完麻辣鍋後來一碗冰涼的甜湯,
真是一個完美的ending~~~(陶醉貌)

結論
我們三人戰鬥力好像也沒有很高昂XD
竟然都沒有續鴨血豆腐就這樣吃完了
然後其實有想說叫店家續鴨血豆腐後再打包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有一種大家都不想開口的氣氛XD
剛好服務生來問:請問需要幫你們打包嗎
我們就說好啊~心想真是貼心啊~如此一來一定會加鴨血豆腐再打包吧~~~
萬萬迷有想到
vgy回到他家後打開一看
沒有再加鴨血豆腐啊 XD~!
這只能怪我們自己太天真了啦 ><~~~
其他除了訂位客滿的事讓我有點小疑惑&店員沒有很熱絡之外
還算不錯囉.

有件一定要提的事情~
這天吃飯時~每當菜色一上桌,
vgy(伸出的筷子又縮回去的):啊我忘記Qmonster要照相
gourd(端起盤子的):"拿來這邊給妳照"
喔喔喔喔喔喔喔真是太感人了啊 ~>_____< ~
感謝妳們如此體諒最近文章越寫越小紅化的我 XD
(後記:那是在當時XD 我自覺最近有收斂許多啦~
應該已經比較不像小紅了大家說是吧XD)

2 則留言:

  1. 我早說過,雞排店三步之內,必有飲料店啊!!

    就像毒草附近,必定有解毒之務一樣!!

    版主回覆:(06/03/2009 01:08:43 PM)


    你知道急件都是要加錢的
    文章也是一樣歐.
    這次便宜算你,
    只要你生日以前把你的心願說出來就可以了 XD

    回覆刪除
  2. 版大
    若您想吃麻辣火鍋的話,我可以建議你去吃蜀山撰
    蜀山撰吃起來的口感香而不膩,辣度只有口齒留香,吃起來很順口,
    如果您要點一盤肉的話,根據我的經驗,吃起來的口感就屬於梅花肉最優,
    無須點單價高的牛肉,只會讓你感覺沒有物超所值。
    蜀山撰有些分店有鴨血和豆腐無限供應,吃起來的口感也有汁噴出的感覺唷。
    蜀山撰有分為直營店或加盟店,台北桃園中壢各有設點,我個人比較喜歡吃中壢
    SOGO附近的那家,因為口感不錯。
    以上

    版主回覆:(06/03/2009 02:54:38 PM)


    哎呀!!!
    真感謝您詳細的介紹呢~~!
    中壢實在是有些遠呀~~
    (而且去了中壢一定會想吃一心蔥油餅XD)
    有機會我先在台北吃吃看好了!
    會噴汁的鴨血~~~使人滿心期待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