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彰化三日探親遊之南下北上篇

我從彰化滾肥來了~
其實我真正的標題是
"好久沒回彰化之鹿港麵線糊真好吃彰化碗粿我也一樣愛你剛出爐的蛋黃酥真是太美味了
之 臨走時外婆在門口大喊ㄋㄖ啊擱再鄧來氣投喔真是太催淚了
之 探親三日遊南下北上篇"
(ㄋㄖ是我名字的馬賽克這應該不用解釋吧 XD)
不過因為太長了版面會塞不下,只好把它縮短一下.
怎麼辦~我好迷戀這種在標題裡塞滿了重點然後會讓人念到沒氣的感覺
我是不是有斷句障礙症來著

這次肥彰化有一個很大的任務,
就是吃碗粿吃肉圓吃麵線糊吃肉包吃芋丸吃粉粿喝紅豆波霸烤奶我要開高速公路
雖然不是第一次開,不過沒有開過這麼長途的
所以說禮拜五一大早我就載著一車的單路~
是謂娘親之輸人不輸陣終於有車載~
把她十年來沒有搬回彰化的東西一次都運上車
門口警衛應該以為我們要搬家
(其實沒有這麼誇張不過我得了不天花亂墜一下會寫不出文的病~啦啦啦)
旁邊坐著被神仙媽媽勒令回去三天要帶六件換洗衣物的李大同~
(娘曰:李大同一流汗就臭摸摸的~又特別會流汗~要帶衣服在車上換!)
南後就一家和樂融融的上路了 (背景音樂:我的家庭真可愛~除了爸爸會流汗~)

從中和交流道上了二高
除了肚子有點餓其他都還好
沒多久就到了Q怪獸的行程第一站:
新竹儷舍咖啡的100元早餐 (想來大家對Q怪獸將餐廳或小吃攤當景點的習慣已不陌生...)
每當我與某人在其他地方吃了西式早餐都要懷念一下儷舍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又太實惠了
這一天我們直搗黃龍~迷有想到迎接我們的竟然是一個拉下的鐵門
不僅僅鐵門拉下,連儷舍的牌子也不見了!!!!!!
當時Q怪獸的內心情境示意圖:
< 儷舍你怎麼倒了~~~
沮喪萬分的Q怪獸~list裡永遠有第二家店 XD
不過這個備案吃的很不樂,拿鐵太摳門了牛奶只加一滴滴所以很苦
等我不想寫食記的病好了以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寫它XD
吃飽了我們又出發了
(註:後來查到儷舍好像是搬家了)

既然是到了新竹市區,便改從一高上交流道
清大到交流道前的檳榔攤感覺變弱了很多
雖然那時候其實我在開車有點目不斜視XD
但還是有感覺到一股蕭條氣~(真的有嗎~不要亂講啊 XD)
本想看看其中一攤染金色長直髮鞋子都穿很高人頗瘦個子也頗高的那個檳榔西施還在不在
不過為了行車安全想想還是算了
反正我看了六年閉著眼睛都還可以清楚的印出那個檳榔西施的image,
連帶印出豪泰客運的收票阿桑穿著她那雙黑色看起來有氣墊好像很好穿的鞋子......
(如果你是清大人卻不知道我說的這兩個人是誰,那真是白讀清大了.......)
(這個比喻真是非常不倫不類 XD)

上了一高真是不得了
不知道五一勞動節砂石車有沒有放假
(砂石車云:我們有放假~可是司機沒有放~)
除了砂石車們還有一台接一台的遊覽車
我內心懷疑外車道的大車就這樣一台接一台的接到高雄去了
這些大車未免也太多了吧!!!!!!!!!!!!!!!!
使我開的很緊張
到了三義還塞了一小段
要去三義的人就像Q怪獸這三天吃進去的熱量一樣多
幸好我們迷有要去三義
反正聽人家說桐花看起來髒髒的...(哪有人這樣說XD)
最後還是以著時數90~100的速度平安抵達彰化了

到了彰化以後,立刻直奔我心中最好吃的杉行碗粿
雖然灰姬一定會抱頭說沒有肉燥的白碗粿不能算是碗粿XD
不過這是童年的回憶是童年的回憶啊~~~~~~
碗粿裡的肉丸餡實在太好吃了連神仙媽媽的那一丸也給我吃下去了
一粒碗粿兩粒肉丸餡,夫復何求啊~~~
(嚴重懷疑妳是喜歡那個肉丸餡而不是喜歡碗粿本身 XD)

接下來因為最近文都拖太長
所以我們快轉一下~直接回到回台北的這一天
(妳的意思是說,直接跳過旅遊的一切重點嗎 XD)

回程我們走的是國道三號
爸爸沒有提醒我國道三號速限比國道一號還快了十公里啊真是要不得
雖然少了許多砂石車與遊覽車開起來非常的舒適
但是萬萬迷有想到禮拜天早上的國道三號竟會是如此的空曠
每一隻都把高速公路當賽車跑道在飆車速
我不停的被應該都有開到130或140的BMW跟遍組跟圖案很像一隻埃及那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神
側面看起來兩手一上一下呈現一個ㄑ字型(不過是反方向)還有兩隻腳的那個牌子的車,
咻~~~ 一聲的忽而左邊來忽而右邊來的一直超我的車
想來我開中間車道大概是很擋路(不是大概是,是根本就是 XD)
有車呼嘯而過會有種被追殺的感覺~而且還是被包夾
讓我情不自禁的也很想要追隨它們的腳步
享受一下忽焉在左忽焉在右的終級殺陣TAXI 那種飄配的帥感
可惜我們家的車開到110以上就會開始飄
上坡的時候油門踩到底時速還是不升反降
此時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人不如故車不如新~別桌的食物永遠比較香(?)的真理

南後因為太順暢了
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從彰化開回台北了
回程時買了許多伴手禮
雖然名為伴手禮不過應該有一半會進我們家的肚子
買伴手禮送給自己說出來不知道會不會被笑XP
不過那個不二家蛋黃酥實在是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
應該會寫一篇文講彰化的伴手禮,
現在就不要洩露太多好了ㄎㄎㄎ.

關於開車的心得是一高有很多大車實在是不喜歡
二高雖然很空曠可是開110還會一直被超車實在是很緊張XD
下次要開一高還是二高呢?
沒關係這可以慢慢想~
可以確定的是下次去鹿港一定會吃兩碗麵線糊,拍版定案.

很長的ps
我買了兩盒麻薯要請同事們吃,一盒甜的一盒鹹的
甜的口味有紅豆和花生,鹹的有葷的和素的但其實我吃起來差不多然後我也不會分(糟糕XD)
個人是覺得鹹的比較好吃也比較有特色
請大家一定要突破心裡的障礙吃吃看鹹的麻薯
又其實這個ps應該是要寄通告信給大家的不過在下很閉俗
寫在這邊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XD
照例要來說一下那句話:在公司裡只要有一個人知道了,就等於全部人都知道了 (茶)
又,如果無法突破心理障礙就像我打死都不喝鹹豆漿那樣也迷有關係
剩下來的鹹麻薯我會自行吸收XD ........
大推這間的鹹麻薯呀~~~~~~~~~

再度ps
某人媽媽喜歡吃一之軒的鹹麻薯應該也會喜歡彰化這間的鹹麻薯
有朝一日如果有機會買到新鮮的彰化這間鹹麻薯又能夠馬上運到台南的話
一定也會買一盒讓洪家也嚐一嚐看的!!!(握拳!)

3 則留言:

  1. 大元麻糬?

    版主回覆:(08/16/2009 01:13:02 AM)


    被妳破梗了啦 XD
    是大元沒錯~
    銷路美賣耶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以前彰友週吃過XD
    我個人蠻愛的XDDD

    其實我只認識這一家:P

    版主回覆:(05/04/2009 12:04:04 PM)


    哈~
    還不錯吃啦~
    鹹麻薯很有特色啊

    回覆刪除
  3. ㄚ若..."上"篇之後,有 "下"篇嗎?
    (逃)

    版主回覆:(05/05/2009 12:20:57 PM)


    哦!!!!!!!!!!!
    這個梗真不賴 XD (筆記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