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永和]麒麟閣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電話:2924-9259 2925-3423
營業時間:11:00 ~15:00 17:00 ~24:00
地標指路法:頂溪站一號出口向左走,會在右手邊

久聞麒麟閣沙茶火鍋店大名
一間神秘又有名氣的店家
傳說中盛暑的六七月並不營業
儼然是個行家才知道的店
又離我家這麼的近
怎麼可以不來吃吃看呢!!!
既然阿繁提起,當然點頭如搗蒜的答應啦 XD

其實在我小學的時候偶爾假日媽媽帶我來永和玩
在等公車的時候便對麒麟閣的招牌略有印象
據說是個開了四十年的好滋味啊~~~
雖然中途是有搬了個新家,但相去不遠,不是一個重要的事來著
麒麟閣我們來吃你啦~~~~~~~~~~~

由於訂了一個11:30的時間,
一踏入店門還未有任何客人
阿繁云:我們訂位四人改為三位
店員云:沒問題
接著便將我們帶到角落的一個斜角的位置
用文字來描述的話是,這桌子從上頭看起來是梯形而非長方形
梯形的斜邊是為了配合窗戶所以削去了
原先想麒麟閣生意很好,也不要跟人家為難,
不過一直到我們吃完約兩點半,始終是連一半桌子都沒有坐滿
不由得在離開店家時心裡生了悶氣 XD
"斜角很難坐耶!!!害我都覺得脖子歪歪的!
有那麼多空位幹嘛一定要給我們坐這桌,可惡XD"
好的~這是惡人Q一開始想成全店家而沒有堅持坐別桌之故,
所以不該在事後抱怨,那麼我們就點到為止
(哪裡有點到為止 XD 妳寫了一拖拉庫XD)

咳咳...俗話說說醜話說在前頭
接下來我們可以來看看食物們.........

江湖上盛傳來到麒麟閣不可不吃的為炸旗魚和炸雞翅
(真的是沙茶火鍋店來著嗎XD)
又我跟阿繁都有個"雞翅有六隻"的印象 (但上桌後發現其實是四隻)
不想要有太多炸物因此便犧牲了炸旗魚
雖然是有點遺憾但其實也還好,反正我也不愛吃旗魚 XD
倒是我很喜歡吃雞翅,因此便磨刀霍霍的一直期待著雞翅的上桌
雞翅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喔喔喔喔喔
(Q之陰謀論:店家一定是想說要等其他客人也點了再一起炸吧.)
在等待的過程中當然是先來吃火鍋
因為我們要寫實的描述,製造一點Q怪獸當時的期待感,
所以也先來寫一寫火鍋與醬料們.

點完菜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盛醬料
江湖上也有盛傳~此店家自製之沙茶醬,
絕非一般市售沙茶醬可比擬
據說沾肉配飯簡直是如阿扁配阿珍(?)般的契合
雖然沙茶醬上頭有寫"第一次食用建議原味"
但我不管啦XD 加點糖加點醬油加點醋,
舀上一大匙散發著甜香的蔥,三步併兩步的回坐位上試味道了!!!
(那個蔥真的好香~看起來極度新鮮!!!宜蘭來的嗎?! XD 給你加分!!!)

拿起筷子攪拌完畢,鏟起一小口放入口中~~~
姆...?!...ㄟ......這個......怎麼不太香 囧
而且也不怎麼鹹...
這這這~~~是哪裡出了差錯嗎 XDDDDD
帶點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歡的辣,而這辣度更使得阿繁沾了兩口就不沾了
私以為鍋富城或旺角的沙茶醬都比這裡的好吃
連牛頭牌都..........(為了怕被麒麟閣支持者追殺,後半消音)

雖然沙茶醬有點失望,但還是有炸雞翅可以期待!!!
因此Q怪獸很快就重振了委靡的心情,開始涮起了肉片!
我們點了一個豬肉和一個牛小排
(兩人以上,肉至少點兩盤,就不必算鍋底的錢,並且送一菜盤)
這是豬肉

豬肉不推薦,涮起來有點硬,不太優,建議大家不要點

這是牛小排

牛小排則是油花很美麗,吃起來也頗不錯,
可惜沙茶醬不是很優..............(默)
(心裡想著這時候如果來碗鍋富城的沙茶醬該有多美好>< )

手工餃類我與阿繁一致同意點蛋餃

蛋餃不負重望,榮登當天第一名好吃 >O<~~~~~~~~~~~
不論是皮或餡,都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Q彈的外皮,鮮美的內餡,一口咬下肉汁汩汩的滲出,真是太好吃啦~~~~~~~
(ㄟ對不起個人國文有點爛,汩汩應該沒有規定只能用在鮮血吧 XD.........)
鄉親啊 XDDDDDDDDDD
如果你來了這兒,又是一個本身喜歡蛋餃的人,
一定要吃吃看這個蛋餃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麼好吃的蛋餃~~~獨照一張

切面一張

蛋餃我愛你 >O<~~~~~~~~~

點菜時店員推薦我們點腐竹,據說是沒有炸過的豆皮,
當時心想:豆皮拿來沾好吃的沙茶醬應該是很銷魂吧 ><
於是便同意了

結果我錯了,點菜之前應該要先試吃醬料的嗚嗚嗚
不過雖然醬料表現持平,但腐竹本身好吃的話,應該也不賴吧?
很遺憾的是.........
腐竹本身也不太好吃 囧
是個說口感沒有口感,說嫩也不嫩,說Q也不Q,
說豆香也吃不太出來,說嚼勁也沒有,本身又是個沒味道,
謎樣般的食物.
如果你認為你的口味和我很接近的話,
千萬不要點腐竹 XP

鍋底本身有白菜,扁魚

這是附的菜盤,有冬粉,豆腐,和蔥段

我真的是很喜歡白菜的香味與甘甜啊~~~~~~~
湯頭看起來有加冬菜,基本上很好喝,
不過事後諸葛的話就是,應該點一盤海鮮類的如蛤蜊,
藉此更增添湯頭的鮮美!!!
不過沒關係XD 還是一樣很好喝!!!

好了!!!再全部的菜都吃過一輪的這個moment!!!
炸雞翅終於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
(長恨歌裡頭是始出來,因此雖然我想篡改成炸出來,
但是為了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小朋友~~炸出來是姐姐亂改的喔~~~)

雞翅一上桌我就口水流滿桌 (噢有押韻!)
我真的好喜歡炸雞翅 >< ! (妳喜歡的食物哪止這一樣XD)
照完相後就趕快來一隻!!!
傳說中會有人來外帶的炸雞翅!!!
傳說中很難克制住續點一盤衝動的炸雞翅!!!
吃起來......................
好像沒有想像中好吃ㄟ 囧
好傷心 T___T 阿繁也這麼覺得呢 T___T
第二天為了證實,我還跑去家樓下的波特曼香雞排點了一隻20元的炸雞翅
我覺得波特曼的比較好吃 T______T 而且好吃很多 T_______T
那麼江湖上的傳言是?!
1.也許是品質下降
2.也許大家都很少吃炸雞翅,才會驚為天人,
而我雖然不到吃遍天下翅,但應該比常人多吃很多翅XD 所以...
3.大家對火鍋店的炸雞翅原先不抱太高期待,因此?!
好吧~結論是我比較喜歡波特曼香雞排的雞翅 XD

結論之菜單與帳單 XD

這一頓共是760元左右?!三個人,一人分擔255元
於我而言是頗失望
但是加湯倒是頗勤快的
服務態度說好也不是特別好
說冷淡倒也比冷淡再有溫度一點
內心是覺得江湖上的傳言有點名過其實
若是想吃沙茶火鍋,我與某人大推特推用力推,三重鍋富城或是旺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