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台北]拉麵店集錦

嗯...是的...其實我這一年不知不覺也吃了很多間拉麵店,
但是一間都沒寫~(遮臉)
為了對拉麵們表示公平,讓它們一次集中亮相吧XD
細部當然沒辦法寫的很清楚,只能就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ps價錢我也都忘了~但特別貴想忘也忘不了的我一定會告訴大家的XP)
(ps2,順序大致上按吃的時間排,共有:長崎強棒麵,麵屋武藏(虎嘯),麵家三士,一騎,樂麵屋,膺流惡鬼拉麵,辛味噌惡鬼拉麵,梅光軒,北無雙,屯京,丸龜製麵,稻禾)

第一間,長崎強棒麵:
長崎強棒麵

把麵條拉出來再照一張:
長崎強棒麵
我已經不記得我點的是哪一種口味了,不過它有很鮮美的海鮮味,個人蠻喜歡,
鹹味夠,算是"有鹹到但是又不死鹹"那樣 (聽起來怎麼好像是缺點XD)
可以說是味道很夠吧~加上蔬菜給的頗多,吃起來感覺蠻安心的.
我吃的是市府站阪急美食街的那一間
就個人心得是歸類為"願意再訪"那兒.

第二間,麵屋武藏(虎嘯):
麵屋武藏

這是朋友點的:
麵屋武藏

這是我點的:
麵屋武藏
嗯...麵屋武藏剛開店時都要排隊排很久,現在不知道如何了…
心得嘛......(摀麵屋武藏耳朵) 著實不太合我胃口
不管是湯或麵或肉或價位我都不喜歡...(光速逃)
叉燒真的很大一塊但是真的很像控肉
是也沒有不可以啦XD~ 但控肉我吃我娘滷的就好了啊XD......
而且不知為何,當天的筍絲吃起來有一股很難形容的味道
同行的朋友也有同樣的感覺,究竟! 是什麼味道呢? XD ~~~~
整體而言表現不突出(對我而言啦),價位卻比其它拉麵店貴,
再訪意願大概逼近空集合 ><
(這是個人喜好個人喜好請店家不要不開心~)
(話說同行友人對這間拉麵的評價很平鋪直述的就只有三個字,
若是有人想知道是哪三個字的話請私下聯絡我XD~)

第三間是吃過也寫過的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

再一張:
麵家三士
這次來吃沾麵~叉燒還是蠻好吃的~麵條也頗Q~
其餘沒太大印象了~
想想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湯麵類!

第四間一騎:
麵家三士
這間印象真的不太深,吃它的那一天有點心事XD 所以對麵無感,
在此向一騎說聲安縮蕊~

第五間是吃過幾百次的樂麵屋: (好啦沒有到幾百次XD 十幾二十次應該有XD)
樂麵屋
大家都知道我們全家都愛樂麵屋~ (誰知道XD)
照片這張是永康街當店限定為餛飩的那一間
餛飩看起來賣相實在是很好.吃起來有一點燙~(誰叫妳不等放涼一點再吃,在怪誰啊XP)
裡頭的餡是包泡菜,但我一直都吃不出有蝦的fu,究竟放在拉麵裡的餛飩有沒有包蝦泥呢? XD
不過它的湯很好喝~有一點辣罷特辣的挺過癮!
另外寫一下板橋車站的樂麵屋
雖然有一次它把我惹的很怒心中發誓再也不來這間吃了但因為下雨天神仙媽媽想吃它所以還是又來板橋分店了XD(相當沒骨氣XD)
這次點了當店限訂的咖哩拉麵,是咖哩口味的湯拉麵,
可能因為咖哩口味較重,所以放在咖哩拉麵中的糖心蛋變成了白煮的半熟蛋,
正巧我這次加點了糖心蛋所以沒有損失,不然可能會大哭 XD
若您也是愛吃糖心蛋勝過於白煮蛋的人一定要注意哦XDDDDD
咖哩湯頭是也不錯不過喝多了有點膩(或是當天胃口不太好吧不曉得)
所以說起來以後還是會回到豚骨和焦蔥豚骨的懷抱
樂麵屋的豚骨和焦蔥豚骨拉麵真的好好吃啊百吃不膩啊~~~~(滾來滾去)
分享我們家的口味:
神仙媽媽: 湯頭(淡) 麵條(適中)
李大同: 湯頭(適中/濃) 麵條(適中)
我: 湯頭(濃) 麵條(硬)
嗯~一家三口有三種吃法,所以完全沒有參考價值XD

第六間:膺流惡鬼拉麵
膺流惡鬼拉麵
這間店好像每間分店的口味都是不同的
像敦化這間的口味就是......ㄟ~大家去google一下好了XD~~~~(顯示為懶惰XD)
menu中有兩款名字很像的湯頭,一種是豚骨而另一種是雞骨,
照片這是豚骨湯頭的,是也不錯喝,不過喝了朋友的雞骨以後,
我感覺雞骨湯頭又更鹹香了一咪咪兒所以我喜歡雞骨多一些些
另外惡鬼拉麵算是目前吃過的拉麵店當中,湯頭最濃稠的了!
用比較白話的形容是趨近於羹類的那種稠度,不過喝起來又休誇不同,
彷幅很玄但是親自來喝一次就明瞭啦!
雖然濃不過並不是湯就很鹹的意思,兩者意思不同不能劃上等號哦~!(搖食指)
我個人是不太愛這麼濃的湯頭,但有些人好像很喜歡~
又,我有加點烏龍茶糖心蛋,不過我非常吃不慣就是了Orz

第六之二間,辛味噌惡鬼拉麵於市府NEO 19的分店:
辛味噌惡鬼拉麵
這間很好玩它有芝麻可以磨!
桌上也有白醋,說是如果覺得太辣太鹹可以加點白醋
不過我這天和人併桌但醬料只有一組又離我比較遠
所以我就沒試了...(白醋表示哭哭 XD)
近照來一下:
辛味噌惡鬼拉麵
給了非常多的豆芽菜,很健康很好XD
叉燒我記得挺好吃,湯的話雖然辣的很痛快,可是喝到後來會有點平掉(什麼意思XD)
彷幅是一個有味道的湯但並不是一個很吸引我的湯
這可能就看每個人喜好啦.這天使用花旗卡有打折~(老師請下蘇打綠"這天"音樂~)

第七間~梅光軒:
梅光軒
長(ㄓㄤv)在101美食街的梅光軒,之前它在SOGO北海道展有設攤的時候我去吃過一次鹽味拉麵
那一次感覺頗失望,幸好正式展店之後吃來是好吃許多
有時候需要小小排一下隊~店員並不會因為我是一個人就不給我四人桌,
仍舊依排隊的順序和空出來的位置去安排客人的座位
身為一個人吃飯的Q某對此舉嘉許十五萬分.
筍片很大片~湯頭我喜歡~也是屬於"有鹹但不會太鹹"的好喝~

題外話一下個人的湯頭類型喜好排名~(和店家無關)
我大概是最喜歡豚骨湯頭,約略等於鹽味,其次味噌,醬油因為老是沒點所以不知道XD
(醬油湯頭表示哭哭XD)
另外魚介系沾麵因為覺得很不一樣所以不知道放哪兒好
(不過既然寫文章的現在是冬天老是想喝熱湯的緣故,沾麵就放到最後好了 XD~)

第八間,北無雙:
北無雙

照片一張:
北無雙

把麵條拉出來:
北無雙
個人覺得這湯超好喝~我點的是濃的也就是比較鹹
喝到後半也是覺得有點負擔,下次應該會點一般口味,
但單以鹽味的湯頭來看的話,我喜歡北無雙勝過梅光軒,
以下截錄敝人在FB上發表的感言 XD
"炙烤叉燒鹽味拉麵,麵算是有嚼勁但是少了點彈性,湯鹹的很過癮,喜歡鹽味湯頭的人不可錯過,不過我下次應該會選薄鹽口味了。烤叉燒口感美賣且完全不油膩,屬中上等級,唯一可惜是好吃度和香氣仍不敵旺味麵場的叉燒;糖心蛋表現偏弱,筍片對我而言是眾拉麵店中第一名(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價錢不甚美麗但也不算貴(吧)。"

第九間是沒有照片的屯京~
屯京其實是吃第三次了,這次點了個辣的,(忘記名字了)
然後有點瞭解了上次同學點它時所發出的"好像泡麵的味道啊~"的感嘆是從何而來
湯頭是有那麼一點滿漢蔥燒牛肉麵的似曾相似感,不過也是蠻好喝的吶!
屬於日子久了會有點想念的那種; 另外糖心蛋還是一樣好吃到升天,
穩坐"拉麵店的糖心蛋界"第一把交椅. (分類好細XD)

不能算是拉麵但是亂入的丸龜製麵:
丸龜製麵真的超好吃,不是我在說XD
我吃過咖哩和豚肉&牛肉湯頭,還有一個濃口豚肉,
其中濃口的湯有點少,個人比較不愛;另外豚肉有加蒜所以有蒜味來提香,
因敝人熱愛咖哩湯頭的緣故所以排名是咖哩>豚肉>牛肉>濃口
炸物方麵,炸野菜很好吃但一個人吃一整個會有點油
炸蝦/炸花枝/炸雞都處於一個中等以上驚豔未滿的狀態
但光是烏龍麵本身的Q度就打死全部了,更不用說隨你加的蔥花和麵衣了~丸龜我愛你XD~
(掰惹味,麵衣加太多的話湯會變得有點油,請大家斟酌添加Q怪獸關心您~)

不能算是拉麵但是亂入的稻禾烏龍麵:
這稻禾我吃的是市府阪急B2往誠品路上的美食街的那一間分店
那一天去的時間是下午五點,都不用排隊本來好高興
後來興致沖沖的吃了炸雞塊發現是冷的之後心就碎了
麵條Q度沒有丸龜來的好,蔥也要和櫃台人員要,
更麻煩的就是都結完帳了發現沒蔥於是問店員,店員和我說要去和煮麵的人拿
但當時已有其它客人,也就是說要再排一次隊去拿蔥
降子是不是有點麻煩啊啊啊啊啊~~~~~~那要不要事先讓客人知道應該一開始就要索取蔥花呢?(該不會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XD 我看別人食記不是這樣寫的啊XD~~~~~~)

好.以上拉麵店九間和亂入的烏龍麵店兩間,
如果真的有每間店都很仔細看完的人請來找我領取Q怪獸神秘小禮物乙份~
(我自己都要審稿審到失去耐心啦XD~)
2014年的第一篇食記,希望大家喜歡!下台一鞠躬!

2 則留言:

  1. 本人只愛樂麵屋
    菜多湯淡
    此生不變心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