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台北]紅通通.曉確幸.天吉屋

既然都有拉麵店集錦了,餐廳們也來集錦一下,全部擺一起吧XD
(而且韓式,日式和西式通通有,還真是大雜燴啊XD~~~)

第一間:紅通通

說起來這紅通通我也吃過兩次了
第一次是完全沒有預計到會吃,點了紅通通辣雞,
副食可選拌炒飯或韓國Q麵 ,我們當時點的是Q麵,
先來一張全貌:
大合照
小菜是自取的,可無限續.

鍋來一張:
辣炒雞

小菜來一張:
小菜自己拿

開始炒它們~
加上麵條

炒完加起士:
加上起士
沒記錯的話起士是另外點的.
雞的口感不錯,很嫩; 麵條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後來和朋友們的聚餐又來了一次,那次點了相撲鍋,海鮮煎餅和辣炒年糕,
炒年糕我本身不愛所以不予置評,海鮮煎餅不是很出色,
相撲鍋的味道很不錯,不過肉片蠻少的XD
吃了兩次都還沒有吃到一隻雞和安東雞,究竟有沒有需要再去吃它一次看看呢?XD

第二間: 曉確幸

吃了Neo 19的分店,我和阿思兩個人對著馬賽馬鈴薯濃湯流口水流了很久
但因為一鍋四百多又很小鍋的價位實在是讓我們點不下手
在店裡東張西望了超久偏偏又都沒有別人點它,無法參考,最後還是放棄了 XD
點了一個早午餐:
早午餐
之所以點早午餐是因為那天我得了很想吃洋蔥圈的病XD
曉確幸的洋蔥圈很好吃,推薦給喜歡吃洋蔥圈的朋友們XD

燻鮭魚義大利麵:
燻鮭魚義大利麵
這個美拍甲~

松露起士醬薯條:
松露起士醬薯條
這兒的松露是放在旁邊的松露起士醬裡面,那個醬極優!!! 相當好吃!!!
和一般常見到的松露薯條不同,我跟阿思都很喜歡!
(不過薯條本身炸的口感就尚可而已,再度有一好沒兩好XD~~~~)

給它倆來張合照:
合照
曉確幸是一間走下午茶風格的店
一般網路上的食記都會寫到它們的鬆餅(or煎餅?)
照片中的餅們看起來非常華麗而豐富,但很多人都說它很乾XD~~~~~~~~~
很難得會看到文章們如此的有志一同,所以我跟阿思完全沒有要點餅的意思
這是不是應該要有人去通知一下曉確幸的甜點師傅呢? XDDDDD

後來又跟朋友約在了曉確幸,我點了個松露某某烘蛋,
和松露薯條一樣,是另外附上沾醬,所以烘蛋本身沒有加松露(吧)
前一次吃松露薯條的時候知道這個松露醬帶點甜味,不過當時並沒特別在意這點,
而這次因為烘蛋本身沒什麼味道,沾著帶點甜味的沾醬食用個人覺得並不太加分
後來覺得烘蛋沾蕃茄醬比較好吃,對不起我是個愛吃便宜貨的孩子(跪)
但回頭想想,烘蛋本身沒什麼味道,裡頭也沒什麼料,難道這才是烘蛋最原始的樣子?
這時候還真想來亂入一句BJ單身日記的名句 just love the way you are XD
顯然我跟烘蛋並不是soul mate因為我真的覺得味道太淡了啊啊啊啊啊 ~~~~~

另,友人點了個漢堡奶油義大利麵,那個漢堡相當有趣,
就這樣一整粒放在義大利麵上面這樣,頗為特別
不過漢堡是漢堡,麵是麵,兩者味道可說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啊XD
是都很好吃,但我還是想不透為何會想將他們放在一起XD
而且還不偏不倚的修正了義大利麵老是給人肉太少的失落感 XD
這點很好曉確幸我給你滿分!
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曉確幸有一點點偏貴就是了啦QQ
是因為它已經跟著物價漲了而我心中的食物指標還沒嗎XD

第三間:天吉屋
menu封面

menu來張:
menu內頁

這間店經過兩三次都沒什麼人,某天心血來潮想去吃一下,
竟然還要小排一下隊XD!
是一間賣日式天婦羅丼的店,和阪急B2的博多天婦羅很類似

沙拉與小菜:
沙拉與小菜
有附一碗生菜,桌上另有小菜可自行食用,味道OK

上菜了:
我點的丼

再一張:
有蝦有魚有蛋有花枝
本有問店員茄子能不能換別種,答案是不行,頂多是拿掉不要放,
既然這樣Q某還是捏著鼻子把茄子吃掉了XD
蝦子吃起來有點失望,不過醬汁和白飯很好吃!!! 這米應該是日本米吧我想

既然都寫到了就順便速記一下 博多天ぷらやまみ(博多天婦羅山海)吧!
博多的炸物是一個一個上的,還有明太子和小菜們可配飯吃,
天吉屋勝在醬汁和白飯,而博多是勝在其他全部XD

感覺寫的非常鳥的一篇,我是不是應該退出食記界了啊啊啊~~~(邊逃走邊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