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台北]大腕燒肉

這一餐的前因後果有點複雜,就不解釋了直接進主題XD!

飲料和沙朗
一行四人坐在了吧台邊, 全程都是店員幫我們烤好再夾給我們的
天呀我最喜歡會幫客人烤肉的店家了!!!
點好第一輪後店員說:"你們點的都是很招牌的"(當然囉是我在點啊~撥瀏海)
他又接著說"不過還有個烤肉醬的口味沒點到,要不要參考一下我們的烤肉醬橫膈膜"
後面他還有繼續介紹橫膈膜的口感和它有多麼的值得一試,
一開始我們想說先別點太多就拒絕了它,
但最後我還是腦波很弱的加點它了,所以推銷真的是很有用的啊 XD

我們一共點了鹽蔥牛舌(280),厚切牛小排(380),特選安格斯沙朗(480),
奶油雞肉(160),蒜味大腸頭(160),椒鹽松阪豬肉(200),兩粒烤鮭魚飯糰(各60)
吃完以上因為覺得有點寂寞,加上店員的"烤肉醬沒點"一說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
所以我就決定加點惹襪哈哈~~~(對不起大家因為加點相當爆預算,噗)
加點點了烤肉醬橫膈膜(680?),奶油起士地瓜(120),雞軟骨忘記是什麼調味了一兩百吧
本想點蜂蜜芋頭但是很殘念的賣完了,只好續攤去216粉圓吃芋頭
另外一人點了一杯飲料.total平均一人是八百多元.

鹽蔥牛舌(280)
忘記這是什麼了XD
這頗薄兒,有點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彼時可能我忙著在update我的近況(根本就是在complain XD)
所以覺得牛舌休誇沒fu,是不是再多一咪咪的鹽會更好呀?
想當年第一次在春喜吃到烤牛舌可說是驚喜的此舌只應天上有
後來無論在哪兒吃牛舌總是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感動
人類真的是一種只能在第一次吃美食獲得驚喜的生物(只有妳吧)

椒鹽松阪豬肉(200)
桌面
松阪豬正在被灑鹽中 XD
烤完後的食用心得是~覺得再焦一點點或是再鹹一點點會更好
但人就是這樣啦~當年第一次在原燒吃到烤的松阪豬覺得怎麼會好吃成這樣
現在無論去哪兒吃到松阪豬都沒有surprise的感覺了
呼應了上一段的結論XD

特選安格斯沙朗(480)
正在烤的沙朗
這很大塊,感覺 c/p值相當高,建議大家都點它XD
大腕這兒也是建議大家沾檸檬汁就好,
但是這天我真的得了很想吃鹹一點的症頭,
一直覺得如果可以來點海鹽或是岩鹽玫瑰鹽什麼鹽都好的話
這美麗又養眼(?)的沙朗兒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的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有點忘記這是什麼肉XD
烤烤烤

(彷彿是)厚切牛小排(380)
又忘了是什麼了...
其實我不知道這道是什麼XD
但是對照一下我們點的菜色,它應該是厚切牛小排吧XD
(顯示為寫文章和傳照片的時間差很遠,整個對不起來XD)
這道吃起來也是休誇無感,是不是來點鹽或烤肉醬會更好呢? (妳需要的是吃淡口味一點啊 XD)

下面這張請將焦點放在遠方的烤飯糰兒:
飯糰與牛肉的對話
烤飯糰超乎我想像的美味,
使得原本只想吃一口的我,後來就吃了半粒了XD
鮭魚使得飯糰本身帶點鹹香,加上灑了大量的海苔,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且令人回味的味道.

奶油雞肉(沒照片XD):
之所以點了這道當然是對胡同的奶油雞肉念念不忘的緣故(那妳幹嘛不去吃胡同XD)
雖是奶油雞肉但是也有蒜片在裡面,
所以應該算是個奶油蒜味雞肉吧?!
其實也是很好吃,但我好想念胡同的奶油雞肉啊....(again那妳幹嘛不去吃胡同XP)

蒜味大腸頭
烤大腸
這蒜味大腸頭真是蒜的沒話說,蒜的相當來勁兒!
也挺好吃,但我比較喜歡乾杯的大腸就是了~(逃)

剩下兩張牛肉的照片,但我忘記誰是誰了>< 就當它們都是烤肉醬橫膈膜吧XD
烤肉醬某牛

烤肉醬橫膈膜(680?)
烤...某牛XD
烤肉醬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玩意兒
總覺得有了它,肉就會變的更嫩,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橫膈膜本身就比較嫩吧?
也因為烤肉醬比較有味道的關係,這道榮登了這天我心中的最貴最好吃
阿思吃了它之後呈現一種整個人飄入異次元空間的停滯感
過了一會兒她回到人間之後就幽幽的皺了皺眉頭說:"怎麼這麼好吃"
幸好我有加點它吧是吧XD!

雞軟骨
雞軟骨大概是
雖然我本身不愛雞軟骨,但不得不承認它是一個適合填補心靈空虛的菜色
比方說其實我想點的是干貝和烤大蝦啊但是被阻止了XD
這種時候雞軟骨這個不算貴份量又OK且食用起來可以嚼很久的重要特性就可以派上用場
雖然偏鹹,但這就是它的宿命啊~(啥雕啊妳到底在寫啥 XD)
若是有喝酒的人,是一定要一邊小酌一邊來份雞軟骨的啊~~~~

奶油起士地瓜沒照照片,給大家看看menu XD
menu
奶油起士地瓜也是在其他地方吃過了所以就不驚奇啦
還是好想點蜂蜜芋頭啊屋屋屋~~~(掩面)
(地瓜表示傷心XD 竟然沒有要寫它的食用心得 XD)

結論:
整體來說我味道上好像喜歡胡同多一些.因為胡同稍鹹一點兒,
(但有時候胡同又有點希望它可以再淡一點點兒,妳真麻煩XD)
這次吃完大腕,我想起上次的老乾杯,
雖然當時吃老乾杯並沒什麼特別感覺,(而且那次的老乾杯都是我們自己烤,不開心XD)
但敝人的食物理論其中一條,
有些店當下吃不覺得它厲害,但當你再去吃其他類似的店時,
才發現其實原本那間店是很了不起的!!!
所以我可能會再找機會去吃老乾杯吧哈哈哈 XDDDD
至此我吃過胡同兩間分店,燃MOE和大腕,乾杯 and老乾杯,
各方面考量的話我應該是最喜歡胡同,
燃和大腕的感覺很類似, 乾杯屬歡樂氣氛以前也和大家介紹過了,
下次來吃牛角吧 XD! 以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