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京都][宿]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這趟去京都,本想趁著爸媽都同行的機會,
來去住一住傳說中的俵屋體會一下已經經營了三百年的旅館是怎樣的厲害,
不過俵屋沒有網路訂房(的樣子),一定要打電話去訂,
幸好什麼國際電話什麼語言不通都不是大問題,因為有一種東西叫做白金秘書XD
這是信用卡有提供的一種服務,國外訂房算是白金秘書的業務範圍之一吧XD
我先是請白金秘書去幫我詢問訂價,問完我整個人就嚇傻了,
瞬間決定將同等的錢拆到其他天的住宿去,俵屋就下輩子再見好了XD~~~~~~(再見~再見~)
(依俵屋已經營業了三百年的歷史來看,這句話可不是玩笑話啊!
差別只在於下輩子我不知道在哪裡就是了,而且可能不記得了嘩哈哈~~)(這是必然的吧XD)

前言扯太長.於是不住俵屋之後呢,我還是很想要住一住日式的旅館,
所以在Jalan上面照我一慣的搜尋模式,找了一間評價算是高、房間的照片也合我心意的旅館,
加上它的地點非常的好 - 走路到二年坂不用花到一分鐘啊 XD
所以就給它訂下去囉.禮拜四入住的價格是一人 20,000円一泊二食,
不過我住了之後才發現這似乎是一間以晚餐懷石料理為主打的旅館,雖說體驗體驗也是美賣啦.
不然以我的個性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懷石料理啊~~因為很難飽
以下進主題! (咦講這麼久還沒講到重點嗎XD~~~~)

這天接待我們的是個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女主人,
英文算是中等,感覺她也是休誇緊張的和我們介紹房間,
可能這間旅館比較少有外國人來住宿吧.

首先是我們的第三張床: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電視櫃和水: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小盒子打開有餅乾和和菓子,雖然沒有照它們的獨照但我印象中還蠻好吃的:P

浴廁是分離的,一左一右,中間的當然就是盥洗檯啦!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特別要提的呢,是ゆとね提供的備品是歐舒丹喔喔喔喔喔喔!!!
我們一家三口就有12罐,洗髮潤髮沐浴乳和乳液!超棒!!!
(歐當然歐舒丹肥皂也是有的!)

廁所當然是該有的都有: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浴室也是該有的都有: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不過那拖鞋是我娘自備的寶貝鞋就是:P)

據說是檜木的浴缸: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當時接待人員在和我們說浴缸是檜木做成的時候,其實我一直聽不懂,
熟料李大同竟然從後方飄來一句"是檜木嗎"
真是不可小看生長在爺爺奶奶其實是會講日文的家庭下長大的李大同呀!
(但整趟日本行也只見李大同聽懂過這一個單字罷了XD~)

房間再照一張~~~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房間再照兩張~~~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房間再照三張~~~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換個角度: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每張床上都有擺一籃這個: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裡頭是毛巾和浴巾等等.
雖然是很平常的東西,但這麼樣的擺在籃子裡再給它鋪個紙兒用帶子綁一綁,
看起來還亂有fu一把的啊XD~~~~~~

然後就房間差不多啦.
ゆとね有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它有個地下室它們稱之為圖書室,
就名字上來看當然一定會有書,令人驚喜的是!登登登!!!有電腦!!!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而且還是蘋果牌XD~~~~~

旁邊有茶包和膠囊咖啡機: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另一邊則是旅遊書和攝影集: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接下來就介紹我們吃的晚餐吧!
ゆとね的玄關處若要進入房間,是要脫掉鞋子的,
不過若是往右邊走呢,就是一個小小的用餐空間,
師傅前方的吧台約可坐個4~6人吧,另外就是2~3張的四人座
這天我們預訂的用餐時間較早,所以幾乎到了我們快吃完的時候,才有其他房客來用餐
雖說沒什麼人的時候可以享受到最佳空間和接待,但缺點就是四周太安靜會變得有點不自在XD~

晚餐全程都會有穿著和服的女將來服務我們,送菜時她會詳細介紹每一道菜
原先她都會很努力的想要用英文說明,但總是卡卡的,
後來我也忘了是怎麼開始的,反正就是在我們英日文夾雜一番混亂之後,
我就請她用日文介紹,感覺她鬆了一口氣我們也鬆了一口氣XD
是說如果不管英文還是日文都聽不懂,那當然是要選日文來感受當地氣氛嘛XD~

菜色內容味道如何我當然是忘了:P
請大家看照片自行想像一下,套句最新流行語就是,自己腦補啦 XD
菜單先來: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先付: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螢烏賊凍還貼了個小小的金箔,一整個很高貴

超極豐盛的前菜: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若大家仔細的細看每一個小環節,會發現它真是精緻到了一個不行呢!
時至今日我印象較深的是用透明小杯子裝的那個類似某種魚的蛋
吃起來嗶嗶玻玻的Q彈的不得鳥~~

(木宛)物: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這道真的不太有印象了

造里: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咳咳咳~造里的意思就是生魚片,
請大家看看照片是否有什麼怪怪的地方呢?

(三秒鐘)

好的如果你沒看出來,那我想你應該是一個較為大而化之的人兒吧XD
因為這照片,這照片,......這照片是我吃光了生魚片才想起要照相的啊~~~~~(掩面)
所以是的,照片中剩下的只有兩尾甜蝦的殘骸,和謂裝成蘿蔔絲的蒟蒻條們XD~~~~~

幸好後來發現,相機漏照了生魚片但是手機有照XD here it is:

(所以原來我有吃了干貝甜蝦和魚這樣XD)

燒物:鯛赤飯二色燒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雖然時間過了這麼久,但我仍然記得左邊的那一丸的味道,
甜香的味噌和魚真的是絕配,飯也有經過調味,好吃到一個不行,
這麼好吃的東西真的是以後都吃不到了但也不能怎麼辦啊~~~~(滾來滾去)
我印象中另一丸也是頗好吃,總之這一道令我和神仙媽媽都感到非常驚豔.
美味無誤~(蓋章)

煮物: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這個......是的我對不起大家(跪)
我又是吃完後才想到要照相Orz
但我對這一道印象也是很深刻,因為它吃起來無論味道或口感都極似-不,該說它根本就是-是中式的東坡肉呀!!!!!! 這在日本遊客嘴裡可能會是珍饈一道,但對台灣人來講大概就會覺得很常吃到,比較不稀奇啦.

最後總是要以白飯和味噌湯來作結: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甜點我好像又忘記用相機照了XD~~~~~(巴自己頭)
但一樣幸好我的手機有照XDDDDD

什麼味道我著實是不太記得了,好像那個抹茶凍還不賴吧XD~

最後終於可以來介紹第二天的早餐了XD (開始覺得文章好像有點長XD)
早餐是在一樣的地方用餐,女將也是一樣一早就來上班了@_@
(算一算女將的工時好像相當長XD 大概是中午到下午時段休息?)

就座後會先上托盤: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由於房內都是有暖氣的,出來吃早餐時也沒穿太多,
不過因為餐廳比較靠近室外所以神仙媽媽感到有點冷而搓了一下雙手和雙腿,
沒想到女將就注意到了!!!
她立馬去旁邊拿出毯子給神仙媽媽使用,各位鄉親說一說看這樣的服務是不是超級貼心!
(真的好感人XD~~~)(幹嘛自己寫遊記寫一寫覺得感動起來XD)

然後就上菜了: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那個烤魚非常好吃...比浮橋好吃又比浮橋大塊,我給ゆとね的烤魚一百分!
右上方看起來有點半透明的是個涼菜,意想不到的是它竟然是魚!(應該沒記錯吧XD)
我依稀記得它也很好吃!

把蒸蛋打開: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整個早餐食用起來相當滿足.
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它沒有京都最有名的漬物 (該不會其實有?!XD)
照片中右邊看起來有點像吻仔魚的玩意兒雖然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它是什麼(但應該不是魚)
印象中它也是相當有名的當地名物才是.

總而言之言總之,花了很大篇幅介紹這一間,
要說推薦嘛其實我比較喜歡Kanra XD
但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的晚餐和早餐無疑是樂勝的
加上來這兒住宿的都是日本人(至少我們當天碰到的是這樣啦.),
對於想要感受當地氣氛的人應該是一間很不錯的旅館才是.
對我而言缺點大概就是房間比想像中小了點~大家就自行選擇啦.
以上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4 則留言:

  1. 原來我們還在擦的乳液就是這家送的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每一道都好精緻好漂亮~味道也很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