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02-8773-8556

這天的聚餐選在祥發
在我到達之前我的好同學們已經把我想吃的菜色都點好了>////<
(最近老是遲到個五到十分鐘,真是此風不可長啊>< )
然後因為我最近食記太混XD
此篇有拜託同行的同學L幫忙寫感想,
以下進主題!

港式蘿蔔糕(80)
祥發
Q曰:
這蘿蔔糕有嫩~
味道上也是我喜歡那種
不過若是蝦米啊碎肉啊可以再多一些的話就更好了
同學L曰:
據某Q小姐說料再多一點更好,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有蘿蔔糕應該有的味道

港式波蘿油(50)
祥發
Q曰:
這切完不知怎麼就軟掉碎掉了
比起師大夜市的好好味,猶如xx比oo
還是師大夜市的大勝 (比讚)
同學L曰:
波羅本身不錯,外皮有酥脆,但是整體吃起來又感覺缺了點什麼,是因為溫度嗎?還是一上來的賣相不佳導致的關係? 到現在還沒有吃到感覺好吃的阿

法蘭西多士(50)
祥發
Q曰:
法蘭西多士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目前的排名是錢櫃茶餐廳>>好好味>祥發
好想念錢櫃茶餐廳的法蘭西多士喔><
同學L曰:
第一次吃,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到地,花生醬味道沒很濃,
吃起來也沒什麼口感,只知道他很油? 沒想像中的好吃

鮮蝦腐皮捲(80)
祥發
Q曰:
還不錯~
這使我想念起雅苑還是哪兒的腐皮捲了
好像很久沒有吃港式飲茶了呀 >O<~~~~~~~
斷面來一張:
祥發
同學L曰:
是一個很妙的腐皮捲,內餡多料外皮薄,跟一般的腐皮捲不同,
但是本身沒什麼味道,必定要沾醬吃,算是裡面比較喜歡的一道菜

鮮蝦雲吞湯
祥發
Q曰:
這一碗有五顆雲吞要價一百元
但不得不說,真有它的價值!!!!!!
那雲吞可以吃到滿滿的三隻蝦
沒吃過這麼真材實料的鮮蝦雲吞呀呀呀~~~~~
一開始我因為覺得有點貴因此手軟沒點它
下次要自己點它一碗啊啊啊啊啊啊
同學L曰:
內餡是個大賣點,豪邁的放進三隻蝦子,加上一個我們討論不出來是什麼的味道,
吃起來頗具特別的一道菜,據H小姐說湯頭有香港味,給他本日最好吃

雞肉臘腸蒸飯(之類的XD)(120)
祥發
Q曰:
名字忘記了 XD 大概就是這樣啦XD
挖了一兩口來吃
雞肉還不錯~
白飯感覺沒有太沾裹到臘腸蒸出來的肉汁
所以覺得很不驚喜
是有個soso的fu
小小一碗很可愛,但飯量也是不少
(註:後來查證了,它叫"臘腸北菇蒸滑雞飯")
同學L曰:
沒吃到料,不知道料如何,飯本身顆粒分明,但是沒給我印象很深刻的味道,這道菜不評論了

檸檬蜂蜜(70)
祥發
Q曰:
這個好喝!我很喜歡!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是個剛剛好!
滿分我給! (這是新發明的倒裝句嗎XD!)
同學L曰:
感覺有點甜,檸檬味道夠味,我記得蔡名是"鹹"檸檬水阿,還是說我喝得太小口,導致我喝不出鹹味呢?
(Q曰:因為我點的不是鹹檸檬水啊(茶))

鴛鴦奶茶(冰)(70)
祥發
鴛鴦奶茶(熱)
祥發
Q曰:
乍喝之下不錯濃
如果只喝它應該還不賴
只是有了檸檬蜂蜜做比較,
會覺得檸檬蜂蜜比較優

同學L曰:
熱鴛鴦奶茶->基本上我覺得沒有很重咖啡味阿,但是Q小姐說咖啡味重?!
我覺得蠻奶的拉,不過因為不甜,至少我可以把它喝完,
屬於比較重濃口味的鴛鴦奶茶,但是有很重濃卻沒啥味道的奇妙口感
冰鴛鴦奶茶->有甜,根據H&Q的意思,也是太濃郁了,
但Q小姐還是不停的喝了好幾口,所以應該是還可以入口的飲料,
根據我喝完熱得再去喝冷的卻發現冷的沒味道的依據,
應該是熱的比冰的還要濃郁嗎?!!

帳單
祥發

菜單
祥發

結論
是間還會想再來的店
下次想要自己吃一整碗鮮蝦雲吞 XD
簡潔有力的結尾,The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