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台北]新東南海鮮料理

地址: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號
電話:02-23014239

好一陣子沒寫食記,累積了快十幾篇了吧 XD
雖然我個人是很想就這樣裝死不寫它們直到天荒地老
但看在新東南很難得的又讓我有"吃了很感動"的fu
還是給它寫一下好了 XD
至於其他積欠的食記會不會有產出的一天
不要問~很可怕XD!

這天十七個人共有兩桌,一桌點了八千多的桌菜,
另一桌是自己單點,桌菜的菜色有的沒有照到照片
是桌菜的會特別寫出來,總共多少錢我不知XD
有興趣的人再google官網找菜單囉.
以下進主題!

桌菜的生魚片
新東南
新鮮度還算不錯~可以給個87分
倒是干貝沒我預期中的好吃,不知道和它切比較薄片有沒有關係
另外有個烏賊墨魚腳的玩意兒有加些醬汁去拌or醃
表姐夫覺得很好吃!但我也想不起來那個有點像橙汁還是柚子的味道究竟是啥
總而言之呢~光是擺盤就已經是個端上桌就會"嘩嘩嘩"一陣亂喊的澎湃菜色

桌菜的冷盤(這盤照的有點糊 XD)
新東南
冷盤我吃了一片鹹豬肉
沒什麼fu~
透明狀的玩意兒好像是鯊魚的不知什麼部位
聽說不錯吃

招待的涼拌洋蔥
新東南
我這天又得了出外不想吃青菜的病XD
所以這道我沒吃~

桌菜的帝王蟹(是吧它是帝王蟹沒錯吧?!)
新東南
個人沒有很愛這種遠方來的水煮(或蒸過?)的蟹,
再怎麼樣它也是冷凍過再解凍的(吧)
所以我吃起來感動度普通,遠遠不及等下會講到的清蒸紅蟳
但就視覺上和夢想上(XD?!)來說
這一盤放上來整個就是心靈大滿足!

比目魚生魚片
新東南
因為桌菜已經有生魚片盤,因此店家建議另一桌來個比目魚生魚片
萬萬沒想到這比目魚生魚片是一整尾XD!
看的我們瞠目結舌~
原先表弟問店家說能不能弄成微炙比目魚(果真是專業吃法啊在心中偷偷比讚)
可惜沒有這個做法.
純比目魚的生魚片沒有想像中好吃
但邊邊有夾檸檬片的部分倒是很好吃,有提味效果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如果全部都夾檸檬片就更好啦襪哈哈XD
吃完的比目魚還可以拿去煮米粉湯,
雖然網路上大部分都是說白鲳魚米粉湯,
但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照片在此:
新東南
大家都說米粉湯湯頭鮮美很是好喝,
我必須說,大家說的是真的!!!!!!!!!(極度強調貌)
米粉湯絕對是新東南的招牌之一,務必要點!!!!!!
為什麼可以弄出這麼好喝的湯呢為什麼><
可惜當天太飽,不然真想給它來上一大碗公啊><

酥炸軟殼蟹
新東南
這一道雖然和我想像中要有很濃厚的蒜香味不太一樣
但它絕對也是新東南的招牌菜之一!!!
口感和新鮮度都是滿分,味道稍淡一些但有胡椒粉可自行沾取,
另外底層還有炸牛蒡滿足媽媽阿姨們的健康感XD
也是個必點的菜色!

桌菜的咖哩龍蝦(龍蝦還是明蝦?)
新東南
這咖哩不錯下飯~帶一點辣度
我是沒有太喜歡這個醬~
倒是鍋粑讓我覺得非常好吃XD
而龍蝦肉我覺得放在這道重口味料理中
並不是很能吃出它的原味
是以個人對這道的喜好持平

桌菜的炸白鲳魚
新東南
據說這也是招牌菜
但我個人吃起來還好
雖然魚肉是頗鮮嫩
但以我對炸物的標準來看,是個略顯平凡的一道

蚵仔酥
新東南
蚵仔酥算是不錯吃~
但私以為它還可以再更好
幾道下來覺得除了軟殼蟹之外,
新東南的炸物表現似乎不如預期?!
(是說想吃炸物去鹽酥雞攤就好了齁XD)
隨盤付上的蝦餅雖然也不到極致好吃的程度,
但至少不是一般快炒店會看到的那種五顏六色的蝦餅
就這點來說新東南還是蠻感心的~

某某魚
新東南
這魚在蠻多人的食記上看到
據說又是招牌菜的樣子啊XD
但我個人吃起來是還好啦~覺得味道有點平淡
以魚類來說,目前還沒有人可以敵的過三分俗氣的乾燒黃魚或馬頭魚,
或是非常非常新鮮的魚拿來清蒸~
不過話又說回來
這花俏的造型還是非常的令人心花朵朵開啊XD

荷葉蒸蝦
新東南
這蝦非常甘甜,好吃到不行啊啊啊啊啊啊
若是這世人沒吃過這個荷葉蒸蝦,
那麼必定要再度投胎做人,誓死也要吃到~如此這般的好吃就對了(言重了吧XD)
反正一定要點啊啊啊(講成這樣,萬一別人去吃覺得普通怎麼辦XD)

清蒸紅蟳(這應該是紅蟳沒錯吧XD...)
新東南
基本上我是個不太愛吃螃蟹的人
因為牠很麻煩XD 而且很容易吃到味道不是那麼優的螃蟹
但我真的要說
這螃蟹實在新鮮到一個誇張啊~~~~~
肉質鮮甜的令人難以想像
剛吃下第一口,心中就會浮現出無數個驚嘆號
這麼好吃的螃蟹我將來再也吃不到的話怎麼辦><
沒點的話就白來了,這個也是必點XD!
(怎麼每個都是必點XD)

山瓜子
新東南
雖然不知道山瓜子跟海瓜子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這山瓜子一樣也是既新鮮又好吃~
肉質肥厚,吃起來很過癮
喜歡蚌殼類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三杯中捲
新東南
這道據說也是招牌菜之一啊~
但我吃起來是還好XD
比較沒那麼驚喜就是了
不過表妹夫(表妹夫?表妹婿?咦? XD)覺得這道很下飯~
配著白飯一起吃似乎挺不錯的哪

桌菜的鰻魚油飯和壽司捲(吃了一部分的)
新東南
油飯我吃到一小口,感覺soso
壽司捲雖然看起來很弱但其實還蠻好吃的XD
尤其中間有蟹肉棒是我喜愛的玩意兒XD
但這道就沒有到必點的程度了~有興趣再點即可

桌菜的味噌湯沒照到照片~
味噌湯就有點平凡,
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還是強烈建議點米粉湯比較優!!!

桌菜的螃蟹粉絲(照片中為吃了一半的)
新東南
這道我吃起來覺得很普通
還是來個清蒸紅蟳+米粉湯的組合比較好XD

桌菜的焗烤明蝦也沒照片XD
這道沒吃到~歡迎有吃到的人補充心得XD

桌菜的甜點:心太軟和三明治的雙拼
新東南
心太軟是紅棗去籽之後裡面塞進麻糬?
我本身不太喜歡紅棗
所以這心太軟我吃起來沒fu
倒是有紅豆泥的炸三明治深得我心啊XD
甜度適中~又有炸物的酥脆感,何況別的地方吃不到,
這個很好我喜歡 XD
它除了紅豆餡還有地瓜芋頭和火腿
不過有人說它是棗泥餡哪!到底是棗泥還是紅豆泥呢XD

水果沒照~
我看網路上的食記,水果都有附上一盤冰品,
啊我們怎麼沒有 XD
冰要另外點嗎XDDDD

結論
其實我覺得服務挺好的吶XD
算是蠻積極~也不太會讓你有不舒服的感覺
基本上不會亂推薦菜色
像我們兩桌如果有雷同的菜,店家還會建議你換別的
收盤子、大盤換小盤、髒盤換乾淨盤,都非常勤快
並且在走廊上看到客人進場或離場
一路的歡迎光臨謝謝光臨喊到你離開為止
算是挺不錯的服務
整場吃下來我個人對蝦子和螃蟹和米粉湯非常的驚豔
處於"一直想要推薦給喜歡海鮮的朋友"的狀態XD
但因為我沒出到錢XD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價位算不算貴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來吃吃看啦^O^

7 則留言:

  1. 只要我沒參加的聚餐~我一律都說 吃了會中風!

    版主回覆:(11/16/2010 01:49:38 AM)


    哎呀XD 這是小阿姨XD
    小阿姨有跟到三二行館也算值回票價了啦XDDDD

    ps一下~
    pixnet留言方式似乎改了~
    之後再麻煩大家順手留個名字 >O<

    回覆刪除
  2. 我好想看阿公阿嬤抱抱
    舅舅和宜真抱抱的照片
    其實那時我也很想去跟舅舅抱抱
    55年前某一天我跟二姨媽一起回家
    舅舅跑過來要我抱抱
    二姨媽有點傷心
    因為她走在我前面
    好樂啊我



    版主回覆:(11/18/2010 01:40:47 PM)


    55年前舅舅出生了嗎(驚恐)

    回覆刪除
  3. 枉廢我寫了四本數獨
    55這數目是我的58歲減舅舅三歲
    阿達媽媽在此更正

    回覆刪除
  4. 那也不會是55年前呀.....應該是舅舅三歲時,距今頂多38年前吧??奇怪~~55是怎麼算的??我是彰化糾察隊兼國小老師!

    版主回覆:(11/19/2010 05:53:53 AM)


    我娘的數學算法是->
    生Qmonster的時候Qmonster"零歲"
    娘現在"58歲",所以"58 減 0歲",
    結論1.我是58年前出生的
    結論2.我娘是58年前生我的

    回覆刪除
  5. 大姨媽真是神仙媽媽啊,我了解大姨媽的算法啦,大姨媽現在58歲, 故事發生時舅舅3歲.58-3.所以是55年前的事啦....哈哈哈..一群無聊的人..(當然包括我啦)

    版主回覆:(11/19/2010 12:01:09 PM)


    神仙果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的吶
    這麼神奇的算數我是怎麼算都算不出來的 ><

    回覆刪除
  6.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神仙的算數不能學 XDD

    版主回覆:(11/19/2010 01:28:43 PM)


    公司的ㄈㄏ不給發???(哭著跑走)

    回覆刪除